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偷聲的人!
2013/09/16 14:19:20瀏覽57|回應0|推薦0

三毛曾說自己是江洋大盜,現如今我也成了那般,成了一個十足的偷兒。


如果您想要勸說我改邪歸正,我看您還是去肖申克那兒吧,那兒需要救贖,而我就沒那個湊熱鬧的必要了!


我可不像三毛,我不怕你知道,因為我不相信你永遠不出聲。只要你出聲,我就有機會偷到我想要的。


我想我需要個大喇叭,“你們聽著,我是個偷聲的江洋大盜。你們最好斂聲屏氣,不然當心我偷了你們去。”


說也奇怪了,這些年我偷著偷著竟發現了一條“潛規則”。大概是因為喇叭的傳播效率好,幾乎他們都知道了我是個偷聲的人。於是他們自然而然地分成了兩類。一類是見我就躲就藏的人,一類是見我就不停出聲人。奇怪,奇怪,真奇怪!


江洋大盜來了,你們幹嘛不躲,不怕我偷光了你們麼?氣死我也,快跑!快跑!我好去追你們。如此輕而易舉的被得到,那我這個“盜”的名氣要從哪裡來?


說起來,這幾年我這個“江洋大盜”也是個虛名了。被我偷的人,並不懼畏我偷他們的。好似他們有那種源源不斷地供應似的,並不會有乾涸或枯竭的一天。當然,我並不是那種愚蠢的人,你願意給我,那我就照單收了,況且這聲偷的我輕暢,悠然,甚而陶醉。


但,我還是有點不甘心的。那誰,你到底有什麼寶貝,跟我藏著掖著的,拿出來我們大家分享分享不好麼?俗話說得好“獨樂樂,不如眾樂樂。”實在不行,我把我偷到的那好東西分你點,你也讓我瞧瞧你的寶貝!偷兒說話算話,我保證就瞧瞧長長見識,嘿嘿!


有一天,偷兒我還真找到了一個好下手的。“小弟弟,姐姐知道你藏著寶貝,我也有寶貝,咱倆換換行麼?”“不行,爸爸說了你是個偷兒,你會偷了我的寶貝。我可是很辛苦才從爸爸那兒弄到的,爸爸說了寶貝不外傳!要不你做我媳婦,我送給你!嘿嘿”媽呀,這娃娃哪裡學來的這套,偷兒我隱隱感到心痛。我定了定神說“那我總要看看你的寶貝是什麼吧,萬一不是寶貝,那我不就虧了!”“是好東西,是好東西!不信你看,你看嘛,你看嘛!哈哈哈,我要有媳婦兒了。”我看,他是忘了,我是個偷聲的人。他的笑已然讓我明白它的寶貝是些什麼東西了。我嗅到的是種惡臭,是種虛假。“我寶貝忘家裡了,我去取。”說著我飛奔著向西邊逃去,因為曾聽說西邊有佛主,我想讓他將我剛偷到的那些東西,用他的法力給我剔除掉。


確實,那小男孩在我這兒又學會了一招“欺騙”。是我有愧於他啊,罪過,罪過……


佛說:“我只能將你變成空心人,那東西已經污濁了你的胸腔,你只能從0開始偷起了

還自己一道獨特美麗的風景 終於等來了秋風送爽的日子 在想你的時候 做人有時需要簡單些 記下那些散落筆尖的文字 我們真的都不再是當年愛鬧的人了 作別那殘陽如血的天邊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err88&aid=85430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