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生死瞬間...
2006/12/11 00:11:25瀏覽271|回應1|推薦6

禮拜日晚上沒班...約阿賜和他女朋友去吃火鍋...

在義勇街口等紅綠燈時...

慢車道路邊停車過不去...

阿賜從逆向超車到前面...

本來我也要跟著超的...

可是被前面車子擋住...過不去...

對面路旁有台車逆向停車...

他可能想說紅燈沒有直行車...直接就要轉到我們這邊車道...

突然...有一台休旅車綠燈右轉...

眼前的一幕彷彿像慢動作般...

休旅車撞到逆向那台車的右前燈...翻覆...

路人都嚇呆了...

在後面不遠處的我也傻掉...

聽見阿賜在前方不斷地呼喚我...

他以為是我被撞了...

當時阿賜要是晚點超車...會被翻覆的車撞到...

反之要是我跟著阿賜超車...被撞到的就會是我...

我們兄弟兩恰好一前一後閃過這場車禍...

之後我們一再慶幸躲過我們中間那個點...

一快一慢間...我們穿越了生與死...

其實另外還有一件不幸中的大幸...

休旅車翻覆後...其實汽油流出來了...

好家在沒有爆炸...

不然我跟阿賜也都逃不掉了...

一邊是酒醉駕車車速過快...一邊是逆向停車兼逆向停駛...

恰巧我們身後就有一台警車在巡邏...

兩邊都有錯...至少人沒怎樣...

騎車開車真的都要小心...

生跟死的間距不過短短幾秒鐘而已...

我跟阿賜有幸避開那幾秒鐘...

今後騎車會更注意小心的...

( 心情隨筆男女話題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eroken&aid=588339

 回應文章

野口女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不管什麼車
2006/12/11 13:40

再怎麼趕也不要急

為自己也為別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