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我的心 給妳
2008/11/25 09:22:38瀏覽697|回應0|推薦8

  遲了兩天,終於開始寫這篇文章了。最近忙得昏天黑地,報告一個接著一個,好不容易趕完逐字稿,等著我的是,六、七個可怕的期末報告。雖然說了很多次,還是要抱怨一下,二十九學分真的很可怕,也只能為自己過去造的孽,償債。

  前些日子,在鶯歌為了閃避路邊停車突然開車門,連人帶車摔出去。手肘的擦傷好的差不多了,卻發現,傷重的是右肩。現在右手平舉時無力,非常疼痛,體會到芬姨的痛苦。最近也沒空看醫生,十一月即將結束,接下來就是可怕的十二月。報告、期末考,蜂擁而至、接踵而來,想到,我的右肩又痛了。

  即使身心都飽受煎熬,還是有再忙都無法割捨的。

  禮拜天早上,為了趕逐字稿只睡一個小時、還在奮戰中的我,收到妳MSN的訊息。沒想到妳還記得約定厚,我以為妳厚臉皮子彈打不穿的,原來還有一點良心。約好五點,精神振奮,把二十四頁,二萬九千七百二十五字的逐字稿解決掉。五點,準時出現在妳家門外。

  我們幾乎同時到,看到妳手上拿一袋東西,我心裡有個底。好久沒去大成國中走走,我們繞著操場,散步、談心。我這個大忙人,遇上妳這個大忙人,總算是有歇息的時間。妳還是忙著實習、忙著寫教案、忙著讀書會、忙著明年三月考試,忙著以後的教師甄選。聽著妳的龐大事業,看著我所熟悉的這張臉,原來,人不管到了哪裡去,心總是會回到最初的。

  我炫耀著我的報告、介紹著我的傷勢,妳問我之前的事,我說,太忙。妳也不是第一次聽到我的賞花事蹟,是該習慣了,只是,沒有定性的我,卻總是無法割捨的羈絆,是妳。

  認識了十六年,各自生活了好幾年,卻還是會記得妳這個朋友。

  雖然妳很賊的,把生日禮物和聖誕禮物一起給,還用耶誕卡片,一整個心機很重。雖然,我的生日明明是夏天,這幾年來卻總是在冬天收到禮物,搞得我自己都糊塗。

  我很在乎妳。

  過去純純的、蠢蠢的愛意,都已經昇華,妳是我認定的人。

  以後,我們只會更忙,更沒有空見面。我還是想念,那時候跟妳坐著談天、餵貓,想念這十六年來的點點滴滴。加油!妳一定會通過教師考試、通過教師甄選。而我,會堅定自己的信念,在生態觀光這個領域,闖出一片天。我支持著妳的夢想,為妳祈禱。

  這第五百篇文章,獻給我十六年的好朋友。我可不會十六年就心滿意足喔!至少,五百年好了!一輩子的朋友到老,下輩子、下下輩子,生生世世,願我們繼續同窗,繼續未完的記憶,繼續這份友誼。

  我的心 給妳。

( 心情隨筆男女話題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eroken&aid=24151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