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緣起緣滅
2009/04/04 20:05:25瀏覽852|回應2|推薦27

我將滿十八歲了十七歲與十八歲之間有什麼不同呢?有人對於十八歲的到臨感到快樂與期待,我也想如此,但我卻沒有絲毫快樂與期待。我該快樂些什麼?我該期待些什麼?是期待將脫離父母的束縛,迎向自由天際?還是要擔憂,更多責任的到來。一切的改變,將緣起緣滅,驀然回首,只空留滿身傷悲。

靜靜的獨自一人才突然驚覺許多人事物原早已變了調讓人無來由的發慌我懷念起過去,過去的美好想再次擁有,但明白許多事並不能強求,有些事過了就過了,再也不能從來,有些人走了就走了,再也不能回到你身邊,陪你、等你、想你、愛你。

我漸漸的明白,其實我們每個人,都並不是外表看似的堅強,我們最不想面對的其實是空虛孤寂,當我們使盡全力想遠離它、拋開它,它卻依舊敲著心門時,我們迎向了它,不是開戰,不是要將它擊垮,只是要與它和平相處,時間到了,它便悄悄離開,不帶走什麼,不留下什麼,它隨風來,隨風而去,去哪?你不知,它知。

那一夜,我和父母出門吃晚飯,飯後順便跟著他們去朋友家,那我熟悉的地方,但那已是我兒童時代的事了。一進門,我見到一個坐在輪椅上,滿頭凌亂的短白髮,面色有些憔悴的老奶奶,正在看著電視,我看著母親對著她打招呼,我輕輕的看了她一眼,感覺有些熟悉。

在一番寒暄後我才突然明白坐在輪椅上的這一位不是什麼奶奶,她是一名婦人,她今年五十多歲,她是這位叔叔的老婆。而這個事實讓人有些恐懼,我看著她,她是如此的瘦弱,她的手心無力乾扁的垂在胸前的枕頭上,她的手臂瘦到只剩下一層皮膚包裹著骨頭,坐在輪椅上的大腿同樣也是如此,讓人怵目驚心,看了好是讓人心碎。她無法隨心所欲的扭動身體,像是被女巫凍住了一般,一切都要由人代勞,唯一靈活的是那雙眼、還有體內的心智。

母親彎下腰來微笑的看著她說:「阿嫂,有沒有比較好啊?」只見她的眼神留露出悲哀的慘澹,她開始激動的留下淚珠,母親慌張的擺動著雙手:「不要、不要」不要留下淚來。

我不禁感到悲從中來。她就這麼的意識清晰,心智在腦袋中還繼續的運轉,卻什麼都不能做,被禁錮在這個冰冷的體內,何時能再重獲自由,是未知。但她已是五十幾歲的人了,就算是能復元,那也是得熬過慢慢長路,如果不能復元只能這樣一直到老死,人生的意義何在?人生生命怎麼可以就這麼終結?我在內心低吼,卻什麼也改變不了。

也許她活在空虛寂寞的深谷地,仰頭可以見到藍天,低頭卻只見深邃的黑漆。只是死亡與活著,都煎熬,承受的都是孤寂。緣起與緣滅,花開花枯謝,愛恨最後只成記憶。

十七歲將遠離,十八歲將到臨,我會期待所有的好緣,留有好回憶,不好的失意、落寞,就當它是無緣,因為我始終相信,燈火闌珊處,一定還有個美好在等待......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erechyou&aid=2816494

 回應文章

阿伯!!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ㄜ。。
2009/04/05 10:46

我剛過17歲生日說

我想應該會很不一樣吧!


諾伊(herechyou) 於 2009-04-05 12:57 回覆:

嗯~

應該是會不一樣的 ^^


鬼頭刀 ^ _ ^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氧化反應~
2009/04/05 00:16

感覺小笑您寫這篇文章時、那文字燃燒的感覺...

顯示您人此刻..心頭應該氧氣充足、不缺氧 ~ 呵!^ _ ^

諾伊(herechyou) 於 2009-04-05 13:03 回覆:

文字燃燒?

沒有吧! 本來寫這篇的目的是要投稿 但是完成後又覺得這篇不夠水準

所以就乾脆po上來囉~

至於氧氣充足不充足.....這是鬼頭刀的幽默感表現嗎?

嗯 那我該怎麼說才好呢~  我的心頭現在相當舒適 沒有頭昏腦脹 沒有昏昏欲睡  清醒著

中!最重要的是...肚子很飽 ! 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