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公園半日遊
2008/02/21 03:24:14瀏覽447|回應0|推薦11

學姐就讀的學校對面有著很大的公園,趁著她到圖書館寫作業,我到公園去捕捉風景。路上的外國人不管是黑人白人亞洲人,經過身邊都會跟你說hi, how're you doing? 學姐說因為這裡是鄉下,人們都比較熱情。 

拍到一半,突然有一個黑人小孩一直在遠方不停的叫著hey lady...原來他是要我看他餵鴨子,一隻隻黑鴉鴉的鴨子。3個黑人小孩興奮地撕著麵包餵食,還邀我一同玩樂。 

「我上回拿在手上餵,結果鴨子跳起來,連手一起咬下去。」小黑男孩一邊拿麵包給我,一邊訴說著他的經歷。 

...為了我的安全,我還是把食物丟在地上叫鴨子自己吃安全些。餵食,當然這群小動物們是很歡迎,但想闖入他們的領地可沒那麼容易,靠近大池塘處早已佈滿地雷,甚至連被派駐到樹蔭下防守的小嘍嘍們,也不忘在路過之處做記號。為了不想繳交過路費,我只能展現絕世輕功--石上飛--來避過路上黑土色的陷阱。 

黑人的頭髮真的都編成一條條辮子,聽說是因為他們的頭髮自然捲,這樣比較好整理,而且一個月才洗一次頭,其間就用乾洗粉洗頭,.....一個月才洗一次咧....或許應該去問一下用那個牌子,買回去給小惡魔們用......這樣我就不會因臨時公差--抱著他們洗頭--而腰痠了。 

公園裡有個很特別的銅像,2個女生肩上扛著一顆球,球一有時間刻度,另一面有經緯度,底下寫著night passing the earth to day夜晚過去,地球又回到白天,很特別很有創意。再往前走些,有一棟很大的建築物,像希臘神殿般,原來是棟美術館,聽說裡頭有很多展覽,還有埃及文物,下回再進去一窺究竟。美術館前有一個噴水池,有一個黑人女生和一個白人女生在那裡玩....洗腳 

「啊,她在照像!!!」白人女生一見到我就大叫。   

當然,我沒那麼無聊,不過美式歐式建築好像都少不了噴水池。公園裡有噴水池,美術館前也有噴水池,不過有個小小的疑問一直在我心中揮之不去,那是一個環抱大小的立方磚,中心不停的冒出小小的水流,就一個噴水池的size而言似乎又太小,學姐說那是飲水機。石頭型飲水機取代了硬梆梆且不容於周遭的金屬飲水機,滿美觀的。 

拍著拍著,該去接學姐回家煮飯囉,好期待今天的晚餐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elencrlin&aid=16323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