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坐飛機的經驗
2008/05/15 05:48:33瀏覽1981|回應1|推薦36

第一次坐飛機是跟家人去韓國玩,十分興奮,妹妹特意將靠窗的位子讓給了我。坐定後我就拼命睜大眼睛,試圖透過那小小的觀景窗窺探世界。

「一會兒,飛機起飛別往後看?」 妹妹看著我說。 why? 「起飛時往後看會得懼高症, 老闆的朋友偏不信,結果從此害怕坐飛機。」妹妹認真的跟我說教。寧可信其有,不可信其無。飛機從滑行、加速、過雲層,我的眼睛都貼在窗子上,獨獨升空時,我乖乖的把視線移回機艙。

最近一次搭飛機是上星期,服務班機的是一位美麗有氣質的空姐,她優雅的笑容讓人不禁多看兩眼, 她親切的問候讓每個人都忍不住想多跟她說句話。「你想喝什麼? 不想喝任何東西嗎? Ok. 等你改變主意再告訴我。」班機依原定時間抵達目的地,一停妥,眾人便蠢蠢欲動。「Not yet! Folks」 廣播傳來美麗空姐的聲音。 噹!安全帶燈號熄滅。「Get out!」美麗空姐用著俏皮的語氣說著,我卻差點噗嗤笑出來,當時我的腦袋裡閃過的中文是你們這群小蘿蔔頭們可以滾了

拿著行李,趕緊往下個轉機的gate移動。也許是精神正好, 茅塞頓開,坐那麼多次飛機終於有一次聽得懂機上廣播內容。首先,機長說天氣很好,我們會提早到達,乘客個個興高采烈。不一會兒,廣播再度響起,說當地天氣不好,會有亂流叫我們不用擔心。坐飛機顛簸也不是第一次,所以我也沒將廣播中提到的亂流放在心上,只是事後顛簸所造成的肌肉酸痛真讓人難受,我還以為那酸痛是感冒前兆。當快到達目的地時,我的想像力又開始自動將機長的話變成一個個漫畫泡泡。機長很開心的說我們比預期時間提早了7分鐘,但是下面的雲層很厚,我們正在試著找個鑽下去。此時飛機的確有往下鑽的感覺,可以明顯的感受到晃動。過一會機長又說,「我們還需要再搏鬥一下(我聽到的是boxing around,不知道有沒有聽錯),不過我們有優先權。一旦我們決定要下降,塔台就會立刻為我們安排機門。」很佩服他們的精神,手上操控那麼多人的生命安全還能保有幽默感。至於我小腦袋裡的畫面則是飛機變成變形金鋼正努力的用機器手(機翼)朝雲層挖洞,接著變形金鋼帶上拳擊手套,砰!!!想直接在雲上開個洞。

回程時遇到我搭機以來最特別的事。飛機安全降落,但是空橋沒有平平的貼在機門上,機上乘客得經由樓梯從機艙門到地面,再由工作人員帶領穿過一扇門上二樓到達空橋的另一端。感覺上很像搭私人專機抵達,挺有趣的。

除了空姐、機長外,隔壁的乘客也讓我印象深刻。記得某次我身邊坐了個來自上海久居美國的媽媽,她開心的跟我聊了半小時,突然對我說,「你真的是台灣人嗎?怎麼你講話的用字跟我看的台灣電視不一樣呢。」「疑?我想我的用字是很道地的台灣人,你是指那一個連續劇?」我一臉納悶的問她。「庭院深深...。」上海媽媽開始細數她看過的電視劇。「那個...瓊瑤式中文大多出現在電視劇上,我們日常會話很少咬文嚼字,而且我們不會沒事在海灘上奔跑。」又有一次,隔壁坐了個很迷功夫的小弟弟,一直問我有關成龍和李連杰的事,但是每個問題間的間隔差不多5分鐘,累壞的我在他想問題的過程中睡著,沒想到他居然把我拍醒,繼續問。真是熱情的小弟,不過他一開始以為成龍是日本人,真奇怪。

通常一上飛機我倒頭就睡,即使飛機晃動,我只會張開眼、瞄一下周遭。有一次就真遇到大亂流,只見飛機忽上忽下,嚇得我身邊的小姐花容失色,全身僵硬,我只能不停安慰她。後來朋友介紹我一件神奇的東西,功能和暈車藥、暈船藥相似,她說對她而言超有效因為她是那種只要搭飛機就全身緊張到不行得事先吃安眠藥的人。我在半信半疑下也買了,反正不是藥也不擔心會傷身。大致看了一下, 那鎮定用的玩意兒好像是靠著壓住手上的穴道來達到使人放鬆的效果。不過我即不會暈車也不暈機,到目前為止也沒試用過,是不是真有效就不清楚了。不過我想這東東應該可以自己DIY2條鬆緊帶加2顆小圓球應該不會太難,就給大家當個參考。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elencrlin&aid=1868418

 回應文章

Dexin Lee
等級:1
留言加入好友
我愛飛機!!!
2008/05/21 20:37

雖然每次坐都會大耳鳴呈半聾狀態~

無論是一鐘頭短程還是十四鐘頭都擺脫不了啊....

惡魔鬥志(helencrlin) 於 2008-05-23 21:53 回覆:

一開始坐飛機也會耳鳴,現在是只要累了坐飛機耳朵就痛得不得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