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電影「2012」
2012/10/06 07:12:23瀏覽62|回應0|推薦0

電影「2012」
蕭淑華Helen Hsiao (Hsiao, Shu-Hua) http://helen0618.myweb.hinet.net/

由於天災人禍空前頻繁,再加上馬雅預言及電影「2012」,許多人都有點擔心世界末日會成真,但也有許多人巴不得這是真的。因此,不管你說世界末日是真的或假的,都有人認定你是瘋子,哪怕你是專家或學者都一樣。

尤其,那天剛好是中國領袖胡錦濤生日,若有人真以為他會相信自己的生日是世界末日並造好超級方舟等大家搭,那就真的不是普通瘋。所以,若有人拿出身分證「胡×」,說自己是胡錦濤的誰,可提供千金難買方舟船票,你最好直接設想早被詐騙集團盯上,尤其,當你可以掏空國庫或行庫,就該知道自己早被精算的空間有多大。

這就難怪政府忙著請外國學者在各科博館演說馬雅預言無世界末日說。只是我們的政府也該想想老花錢請專家寫預設立場報告、打鉅資廣告及節目置入行銷,垃圾級專家報告、沒人想看廣告及節目早已多到可以飆高國庫赤字及行庫呆帳,這會不會剛好也是政府的世界末日成因,只要是馬的誰能不動點腦嗎?

新聞說外國有人正高價標售為世界末日特別打造的超級地穴,我覺得有錢買什麼穴都好,但最好買防水地穴,要不然變成超級水災戶,被迫成為須潛水度日的海龍王及人魚公主,要怪誰?

雖然我參選時曾夢見自己預知會有大水而刷卡買了船票逃難。但要是真有那種事,到處都是地震海嘯,除非外星人又來找我,我還真的不知該買什麼船票才逃得了難。其實,我一點都不擔心及早死後面見上帝(若能這樣,還會滿興奮),因此,若真因災逃跑,就是早確知災後能完成使命,否則和大家死一起,實在沒什麼不好,更何況我若真活過數千年,也早死過好幾回,早死早超生,實在滿好。總之,我只須有這麼點常識,就算無大無畏氣魄,都能安然生死,平常看待人生逆境與絕境。我滿欣賞地球新世紀、人類會更好說法,如果我是總統,專家寫出來的報告會是怎樣改善世界巨作,不會只是數字遊戲或有沒有說。

 

( 時事評論公共議題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elen0618&aid=69204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