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宣化上人開示大悲咒 +大悲咒的感應〈15篇〉
2015/03/12 08:43:32瀏覽15457|回應1|推薦57

宣化上人開示

誦持大悲神咒者。於現在生中。一切所求。若不果遂者。不得為大悲心陀羅尼也。惟除不善。除不至誠。

「誦持大悲神咒者」:誦念〈大悲咒〉的人,「於現在生中」:現在,就是今生。「一切所求」:你所有的希望,一切的要求,「若不果遂者」:若不得到滿你願的。果遂,就是滿你的願,遂心滿願。「不得為大悲心陀羅尼也」:這也不能稱做大悲心陀羅尼的神咒。但是有一點,我們先講明白,「惟除不善」:你若念〈大悲咒〉,一邊念,一邊殺人,一邊偷東西,一邊去邪婬、妄語、酒肉,什麼都做,那就沒有功效。不善,就包括你種種邪僻的行為,譬如殺生、偷盜、邪婬、妄語、飲酒,這種種都叫邪僻的行為,你行得不正當。「除不至誠」:你要是馬馬虎虎的念,說是我試試〈大悲咒〉,看看到底有沒有靈驗?你不試,就靈驗;你若一試,就不靈驗。為什麼呢?佛菩薩不是要你來試驗的。佛菩薩可以試驗眾生,眾生不可試驗菩薩。所以你要是想要試一試看,那就是不至誠;不至誠,也沒有靈驗。

若諸女人。厭賤女身。欲成男子身。誦持大悲陀羅尼章句。若不轉女身成男子身者。我誓不成正覺。生少疑心者。必不果遂也。

 

「若諸女人」:假設一切的女人,「厭賤女身」:不願意生為女人身,「欲成男子身」:想要成得男子身的,「誦持大悲陀羅尼章句」:妳能誦持〈大悲神咒〉章句,「若不轉女身成男子身者」:轉女身成男身,在一個「轉」字。這個轉,不是說今生轉女成男,是來生,轉世。「我誓不成正覺」:我也不成正覺。「生少疑心者」:你若生了少少的懷疑之心,「必不果遂也」:也不會有這麼妙的事情,那就不會滿你的心願。

 

若諸眾生。侵損常住飲食財物。千佛出世。不通懺悔。縱懺亦不除滅。今誦大悲神咒。即得除滅。

 

「若諸眾生」:假設有一切的眾生,「侵損常住飲食財物」:常住,就是廟。或者吃廟上的飲食,不給錢;或者用廟上的財物,而不還。「千佛出世」:這種的罪過,就一千個佛出世的時候,「不通懺悔」:也不能許可他懺悔。「縱懺亦不除滅」:侵損常住飲食財物的,你就是在佛前懺悔,罪業也不消滅。「今誦大悲神咒」:現在你誦〈大悲神咒〉,「即得除滅」:即刻得到除滅。

 

若侵損食用常住飲食財物。要對十方師懺謝。然始除滅。今誦大悲陀羅尼時。十方師即來為作證明。一切罪障。悉皆消滅。

 

「若侵損食用常住飲食財物」:你侵佔、損壞或食用常住;就是你又吃又用常住的飲食財物,「要對十方師懺謝」:你要對十方大師,也就是十方諸佛,來懺悔謝罪,「然始除滅」:罪業才能除滅。「今誦大悲陀羅尼時」:你現在誦〈大悲咒〉總持章句,「十方師即來為作證明」:十方的諸佛就來給你做證明,「一切罪障」,「悉皆消滅」:統統都消滅。

 

一切十惡五逆。謗人謗法。破齋破戒。破塔壞寺。偷僧祇物。汙淨梵行。如是等一切惡業重罪。悉皆滅盡。

 

「一切十惡五逆」:你所造的十惡,就是殺、盜、婬、貪、瞋、癡、綺語、妄言、惡口、兩舌;五逆,就是弒父、弒母、弒阿羅漢、破和合僧、出佛身血。「謗人謗法」:謗人,好像這個人本來修行有道德的,「唉!他一點意思都沒有,不要提他了!」這樣謗譭他;又謗僧人、又謗佛法。「破齋破戒」:你說不吃肉,吃齋;但你又開齋。受戒;你又不守戒,破了戒。「破塔壞寺」:你把佛塔給拆了,把廟也破壞。「偷僧祇物」:你偷出家人的東西。「汙淨梵行」:人家修清淨行的人,你就令他不清淨。「如是等一切惡業重罪」:像上邊所說的種種惡業重罪,「悉皆滅盡」:你若能念〈大悲咒〉,都可以消滅。

 

惟除一事。於咒生疑者。乃至小罪輕業。亦不得滅。何況重罪。雖不即滅重罪。猶能遠作菩提之因。

 

「惟除一事」:但是要除了一件事。最要緊就這一句!除什麼事呢?「於咒生疑者」:這個咒,是不是有這麼靈驗呢?是不是這麼妙啊?這個咒,說是這麼有感應,但是我也沒看見,究竟真的?假的?對這個咒就不信了。你這一不信,怎麼樣啊?就完全不靈。為什麼呢?你信不住這個咒嘛!譬如我們人託朋友辦一件事,你都要相信朋友;如果不相信他,他也不會給你做事的。這個咒也是這樣。「乃至小罪輕業」:小罪,就是很小很小的罪;輕業,很輕的罪業。「亦不得滅」:也不得滅。

 

於咒生疑,就是說:你不聽咒上所說的道理,不依教奉行。譬如觀音菩薩叫你每天誦滿五遍,你不誦五遍,誦四遍,「啊!少誦一遍,不要緊的,咒多少都一樣的。」今天懶惰,誦一遍算了;明天勤勉一點,念一百遍。好像你吃飯,今天吃二十碗,明天一碗也不吃;所以一碗不吃的時候,就餓得不得了,吃二十碗呢,就撐漲得不得了。念〈大悲咒〉,雖然沒有這個形相,但也是這樣子。你念五遍,就每一天都要念五遍。你不要念六遍,也不要念四遍,要有一定的。

 

說:「那我記不清楚,不知道有沒有念五遍?我好像念四遍似的。」那你根本就沒有念,你記不清楚嘛!記不清楚,你一遍都不成立的。這必須要記得清清楚楚,也就在這個地方。說:「我念咒就入定,一念咒,就睡著了,那算不算呢?」那也不算。或者:「我一修法,眼睛就睜不開。」那也不算,因為你念得顛倒不清楚;這必須要清清楚楚的,依法而修。生少疑心,就是說:「我做一點壞事,不要緊,這咒神不知道的。我現在沒念咒,咒神沒有跟著我來,我就喝一點酒,大約沒關係。」這就是生少疑心,對咒沒有信心。對咒有信心呢?就是絲毫都不懷疑,循規蹈矩,依法修行。

 

「何況重罪」:你小罪、輕業都不消滅;況且你重罪,更不能消滅了!「雖不即滅重罪」:然而你的重罪,雖然不能即刻消滅,「猶能遠作菩提之因」:但是還可以遠做菩提之因;將來不知道哪一個大劫,你這菩提種子就會出來。你種上菩提因,將來就會生菩提芽,就結菩提果;所以因種下去,早晚是會出來的。

【大悲咒的感應‧15篇】

大悲咒的靈驗不可思議

【湖心亭看雪客居士】按:大悲咒的神奇,本人親身體驗過,本博以前也曾經介紹過。只要上百度搜索大悲咒感應,故事多得不可勝計。由於大悲咒是普通大眾(不管是否皈依佛門)也可持誦並能產生神效的,所以本博決定再次隆重推薦。本文轉載於網路,出自多位作者。

轉貼處:http://blog.sina.com.cn/s/blog_0d57435c0100qjwa.html

1、我與大悲咒的故事(作者莫欞鷹)

以前常有鬼怪在我晚上睡覺的時候吸我精氣,於是我便用大悲咒結界再睡。

剛開始結界時,每天晚上都有大批鬼怪向我進攻,但是我已在我睡的房間結界,他們不得其便。

 

有一次我睡上在似睡非睡時見到二個女鬼在我房外轉了一夜,始終進入不了房間,又有一次夢到成千上萬的女鬼來**我,由於大悲咒的原故,沒有遺漏精氣,這樣的事發生過好幾次。

神奇的一次我在夢中被帶到了一個女人的世界,天上地下都是不穿衣服的美女,都要與我交合,我一連交合了幾個都沒有**,此時我突然想到,這是不好的境界,於是,我馬上念南無觀世音菩薩,剛念完,我身邊出現一朵大如車輪的紫色蓮花,我就坐上紫蓮花座,剛坐上蓮花座時有動搖,但當我心靜下來念南無觀世音菩薩時,蓮花座就穩穩飛上天空,我坐在蓮臺上看著大地變小,回到了我的房中,我知道菩薩在救我,於是我向西方遙拜謝菩薩救命之恩。

 

經過此事我才知道【觀世音菩薩聞聲救苦】的事並不是假的,大悲咒的咒力也不是假的,願有緣看到此日記的人常念【南無觀世音菩薩聖號】及【大悲咒】!可利人利己度人度己!

 

今年,我有過三次夢魘。夢魘時全身不能動,但腦子清醒,可以清醒的聽到身邊的人說話,但就是動不了!其中印象最深刻的是今年年初在家中睡午覺發生的一次夢魘!

 

那天下午,我午睡將醒,突然有一股涼氣從背後進入我的身體,我當時想:不妙,這是鬼上身!當時感到眼前發黑,全身發涼,想動又不能動,於是我念南無地藏王菩薩數次,還是不能動,於是我就念大悲咒,才念了開頭幾句,全身發熱出汗,人醒了!有如死裏逃生,深感大悲咒的神奇力量不可思議!

 

後來又發生過二次夢魘,都是念【大悲咒】幾句就醒了。2007年的時候,我新一代的身份證剛辦好一個月就掉了,我回家辦身份證,派出所的人說要先到市報社登一個身份證遺失明聲,等報社登出後,拿報紙過來才能補辦,不能補辦我就走,當時我心裏自然的念起大悲咒,念完一遍時我已出了派出所門口,這時意想不到的事情發生了!那個辦事民警突然叫我回來,告訴我只要到村委會寫個身份證遺失證明過來就可以補辦了!我相信是大悲咒的力量讓事情有了轉機!

 

還有一件更奇怪的事,有一年夏天我回家到杭州坐車,買的票的第二天十一點多的票,當晚我在河枋街旁開了房,當晚十一點半左右,我一個人獨自走在河枋街旁的一條小路上,一邊行走一邊大聲念大悲咒,半路遇到一個老太婆把叫住,說我的大悲咒念的很好,讓我教她,於是我把從前抄寫的大悲咒給她,老太跟我說,你明天在鼓樓(河枋街旁)等我,我有經書送給你!

 

中午十點我跟老婆出來等,等了半個小時還不見人,我老婆就急了回酒店拿行李,打算馬上走,當我老婆剛馬開,有人在我背後拍我一下,我回過頭來一看:正那老太,我打開她送的包裹一看,有好幾部經,其中有二本我早就想請的《地藏菩薩本願經》與《了凡四訓》。我想:我想求這二部經與書很久了,也許是通過念大悲咒清淨了業障,菩薩特地給我送經書來的。

像這類關於大悲咒的故事我還很多,下次再續!   

居士,莫欞鷹,098月,記於上虞小越鎮

2、一位能與鬼神溝通者強調大悲咒的神效

今天按耐不住,抽時間寫幾句,以利佛子們最大效益地自己超度自己的歷代宗親!

因為農曆715有佛子問到怎麼知道先人轉世或往生?往生的還需要上墳祭奠嗎?第一次接觸並想到這個問題,得到的答復是轉世和往生的自然不在祭奠之列,但其他亡者均要《大悲咒》!

 

後來,又有求助者的事情使我明白了一個道理,並從中總結出一個規律:即我感應到的所有亡者均要求佛子上墳時,為其燒送《大悲咒》,雖然要求數量不一,但均要求《大悲咒》,回向抄寫者的歷代宗親!這樣就可以通過上墳祭奠令自己歷代宗親得大利益。而非一般世人民俗的做法。既然是佛門弟子,就應該知道這才是先人們最希求、最得益的!

對於沒有經我具體溝通感應的,均可以從現在開始,閒暇時洗手淨面,發心抄寫《大悲咒》,用黃紙(不是上廟燒的燒紙,一般賣燒紙那得有賣,像大紅紙那樣的規格,自行裁剪,一部一張大小)豎著抄寫《大悲咒》,有時間的可以超寫108部,沒有時間的抄寫49部。放於乾淨之處。等陰曆101時,上墳燒送,並回向自己的歷代宗親!

以後,每年的正月初三、清明節、七月十五、十月一日,上墳時都可以這樣做,逐年、逐次堅持下去,歷代宗親定會得到許多利益而得解脫!不受功力、性別、年齡、時間的限制,只要是佛門弟子,知道其中奧妙的,平時都可以利用閒暇時間抄寫,只要求有一顆誠心就行了。抄時越發心、越專注越好!萬不可邊抄邊顧其他!

(轉載自釋迦子唐的博客: http://blog.sina.com.cn/s/blog_531ce2e50100fn18.html 

3、我與大悲咒的因緣

99年我剛信佛,當時背會了【心經】,平時常念觀世音菩薩聖號.過了幾年,家中姑媽得了肺癌,因為【心經】中有句經文"除一切苦,真實不虛",所以,我發願為姑媽每天念100 【心經】祈求觀世音菩薩加被,讓姑媽康復。第一天100遍念完了,第二天念到第90幾遍的時候,喉嚨實在很難受,嗓子都要啞了。可是我心中想,不管了,救命要緊,繼續念完了。

就在當晚,睡夢中,很清醒,夢到一位老奶奶,帶我到了一座小房子跟前,我看見裏面有尊菩薩像,她讓我站邊上,然後就見她點了三枝香,在菩薩像前默默禱告了一會,最後,轉過身來,對我說了句話:"你就念大悲咒."這句話剛說完,我就醒了,當時想,一定是觀世音菩薩化現的老奶奶給我指引的,心中十分歡喜,然後就開始學念【大悲咒】了。按照經文所說,吃齋,每晚念5,21天必滿所願.果然,20多天堅持下來後,我姑媽的癌細胞已經不擴散了,不用化療了,可以回家了.這是我與【大悲咒】的因緣,也是我用【大悲咒】第一次為人治病。

 

後來還為我的一個遠房的侄子治療過一次絕症,他是爛肚腸子,腸子全粘一起了,爛了,很嚴重,肚子上全是刀痕,還插滿了管子輸液,人的元氣大傷.於是我照老方法念大悲咒,20幾天後,很快就痊癒了,比起同房的病人,真是奇跡,於是我叫他和我姐姐姐夫,到寺廟拜謝觀世音菩薩的。

 

還有一次,我夢裏有個妖怪樣的白衣人,從遠方飄來,要嚇唬我,我在睡夢中就念起了【大悲咒】,剛念第一句,她就一下子被嚇跑了,【大悲咒】威力無窮! 現在,天天晚上5遍【大悲咒】做晚課,平時就持念【六字大明咒】,睡眠很好,幾乎沒什麼夢.也感覺念【六字大明咒】的感應也很不可思議,感覺觀世音菩薩就在身邊保護著我. 願所有眾生都歸依三寶,如法修行,弘揚佛法,臨終都往生西方極樂世界! 南無大慈大悲救苦救難廣大靈感觀世音菩薩摩訶薩!願所有眾生都念佛號,把自己的一切都交給佛菩薩安排,願眾生都早日成佛!

(轉載自http://www.fjgs.org/sideStoryShow.aspx?sideId=111

以下文字轉載自:http://hi.baidu.com/zhengqingjushi/blog/item/d97e02fa438998d8b58f312c.html

4、大悲咒治癒半身不遂症

七月十七日淩晨,正熟睡間,父親突然叫我:孩子﹗快起來﹗……我得了半身不遂症﹗聽到這話,好像晴天霹靂,翻身起床,只見父親面色蒼白,兩眼直視,手腳僵硬,呼吸急速,情況危險。趕忙去請精通醫理的蔡老先生給父親診斷,他按脈時,態度很自然的樣子,我稍微放心。送蔡老先生回家途中,只見他面現憂容地說,父親這次病勢很嚴重,建議送大醫院治療。我也知道家父此次病情不比平常,再經他這樣叮嚀,真是憂心如焚。於是將蔡老先生所開的藥方,買了一帖回去。

 

回家途中,思潮起伏,萬感縈懷。但是到了家裏,非常意外,父親非但沒有臥於床,相反的,正在屋內度著方步,一看我回家,含笑著說:孩子,我的病現在減輕了,手腳變得軟些熱了,麻痹也好得多了。一聽這話,高興得流下眼淚,用手摸父親的手腳,真的比早上好了許多。我高興地問父親:怎麼這樣快好轉的?是不是吃了藥?父親說:你送蔡老先生出門後,我的手腳更加麻木僵硬,臉也一樣,心想如此嚴重病症,就是僥倖不死,也必身體殘廢,今後將會給你帶來無窮無盡的苦難和折磨。忽然想起我們父子都是皈依三寶十餘年的虔誠佛弟子,家中又正好供奉著阿彌陀佛,所以我便以至誠的心,念著阿彌陀佛聖號和大慈大悲觀世音菩薩的大悲咒,向阿彌陀佛哀告,達一小時之久,就這樣不知不覺中,病好了很多。

 

聽完父親的講述,我立即跪地叩謝阿彌陀佛大慈大悲及時解救家父的大恩大德。從此以後,我禮佛比以前加倍勤力,每天早上、中午、晚上在阿彌陀佛聖像前,必恭必敬,行九拜頂禮,敬念聖號和大悲咒,連續兩個月,從未間斷。家父日漸康復,面部的麻痹已消除,手足運動自如,起居飲食都正常,並且恢復上班已十多天了。

 

一般像家父所患的半身不遂症,即使集合中西名醫,配合針灸電療技術,也只能治到可以扶著拐杖走路,卻很難完全恢復健康如初。家父既沒有作內科治療服藥,也沒有作外科手術,只是仰仗阿彌陀佛聖號及大悲神咒,竟然治好他的半身不遂症,真是太神奇了﹗令我更加服膺阿彌陀佛聖號與大悲神咒的法力無邊,神通廣大。今後,我和家父自當更加努力,勤謹修持,恭敬報答佛菩薩慈悲的恩澤。又因這件事,可以顯揚學佛必有福報的至理,不應隱而不宣,故特公諸于同修及社會。若有謊言欺騙世人,願墮落泥犂塵沙地獄。

5、大悲咒治癒十二指腸潰瘍

十多年前,我虛弱的身體再加上產後失調,使我更是孱弱,整天頭暈腦脹,胃痛和整夜失眠,經醫生診斷,是嚴重貧血和十二指腸潰瘍。天天吃藥打針,到處求名醫,到處求神問卜,徒費金錢和受盡精神折磨,依然離不開藥罐子。因為當時尚未皈依佛門,不明佛、神之別,不懂得病是前生所造的孽障。

 

在三年前,一個奇妙的機緣,偶然看到一本小冊子『多種注音大悲咒』,我好奇地翻閱,除了咒文之外,還有念誦法的說明,及各種治病感應事蹟,我如獲至寶,愛不釋手,依照書上所說的方法念大悲咒水,自己飲用。不多久,冥冥中把我多年的痼疾不藥而愈,這是我本人經歷過千真萬確的事實。

 

從此以後,扔掉了藥罐子,心情開朗,每天早晚虔誦大悲咒。同時教初學的信仰佛教的同修念大悲咒。親友之中患慢性病和吃藥無效的病喝了我念的大悲咒水而痊癒不知多少。這確是大慈大悲觀世音菩薩的感應呀﹗盼望徘徊在佛門之外的人,不要再猶豫了,當以恭敬心及專注心來誦持大悲咒,若能恭敬專注,必能有願皆成。

6、大悲咒治癒四年的遺精病

我現年四十一歲,以前從未接觸過佛教,也無任何宗教信仰。在五年前我患了遺精病,雖然自己懂得中醫學,可是怎麼也治不好這種病,非常煩惱。

 

有一天在候車站旁邊的書店,偶然發現一本大悲咒,又名『大悲心陀羅尼經』,說明可治八萬四千種病(業障病)於是請回家中,認真閱讀後,心想既然念誦大悲咒可以治病,我就應該虔誠的念誦,於是下定了決心,日夜不斷念誦一個月左右,遺精病霍然而愈,每次念咒時就一心不亂。繼續再念半年,更奇妙的是,有一股氣在丹田下的脊椎骨上達至腦,複由腦頂循面部至喉返回丹田,上下迴圈不已,如今不但萬病不生,而且返老還童。大悲咒功效如此之大,如此之不可思議,我真是太感謝觀世音菩薩的恩德。

 

從此以後,我每日要念大悲咒,一念心如止水,氣血循環舒暢,讚歎前未曾有。居士曾來信指導我,不可執著此相,更應遠離欲念。

 

我曾以念大悲咒之法教導別人,其中有失眠症,三天見效。神經衰弱病,在短期內復原,恢復健康。還有小孩夜間無故啼哭不止,念咒一遍即止。手指刀傷,念咒一遍止痛,三天生肌。甚至有一次家鄉附近有人跳水自殺,屍首尋不著,我去了一看,只念不到十遍大悲咒,屍體立即浮出水面。

 

上述種種驗案,不勝枚舉,我只是盡力教別人都念大悲咒。世人不知念此咒,而失大利益,陷入痛苦,誠可悲也。願同修廣為宣傳,功不唐捐。

7、大悲咒治癒數年手顫難疾

我有一位佛友,他在數年前得手顫的毛病,無論他的手拿甚麼東西,由於手不停地顫動,給日常生活造成不便。當他拿起茶杯要喝茶時,杯中之茶水就顫得泄出很多在桌子上;吃飯時,要脅菜和把菜送進口裏,由於手不停地顫動,都是費時和費勁困難的事。所以在飯店、火車、公共汽車等場所,都會引來奇異的眼光,令他頗為難受。曾經求醫診治,醫生說他沒有甚至病,表示不能醫治。

 

面對這種無法醫治的毛病,他決心每天誠心在觀世音菩薩聖像前誦大悲咒二十一遍,堅持不懈。終於出現奇跡,最近他手顫的毛病痊癒了,真是不可思議,茶杯拿在手上自如,全不顫動。

8、大悲咒 盆骨爆裂不藥自愈

小女兒結婚後,在誕下第一胎的時候盆骨裂開,痛苦萬分,決定以後不想再生育。殊不知三年後又懷孕,而且到第三個月,盆骨提早裂開其劇痛實在是無法忍受,於是與母親商量墮胎,免受折磨。女士告訴女兒,墮胎是罪過的事,千萬不可。然後教女兒每天誦念觀音經,求觀世音菩薩大慈大悲救苦救難免除痛苦;女士自己每天誦念大悲咒時也為女兒求菩薩保佑女兒平安,同時每月量力捐款助印善書,誦白衣觀音神咒。

 

四個月後,奇跡出現了,小女兒盆骨裂開疼痛的情況消失了,直至臨盆的時候盆骨也沒有裂開,而且在毫無痛苦的情況下誕下第二個男嬰,精靈健康可愛,女兒滿足地說,弟弟長得比哥哥聰明活潑。女士告訴女兒,這是你懷第二胎時,每天誦觀音經的緣故。

 

小女兒親身體會到,醫生所無法治療的盆骨爆裂的痛苦,實在是觀世音菩薩大慈大悲感應出現了不可思議的奇跡,千真萬確的事實,使這位現代的年青產婦由衷地感動,深信觀世音菩薩的大威神力,尤其是對婦女更為慈悲。

9、大悲咒 哮喘病得以痊癒

女士患氣管炎二十幾年,隨著年齡大了病情更為嚴重,這二年轉為哮喘病,每逢發病時久咳多痰,呼吸困難,甚是痛苦,每次求診醫藥費六佰元,只能收到短暫的效果,無法根治。由於嚴重咳嗽,使她的聲音變得沙啞。

 

在這萬分痛苦的情況下,親人介紹她到廣華醫院專科部求診。在求診的前一天,女士虔誠地誦念大悲咒二十一遍,求得大悲咒水飲用,並將大悲咒水抹在喉嚨的部位,同時跪求觀世音菩薩大慈大悲救苦救難使哮喘病早日痊癒。接著第二天去廣華醫院求醫,取了七天的藥。如此每天飲大悲咒水和吃藥,到了第六天深夜二時上廁所,本以為是大便,奇怪的竟然排出一條三寸長生猛的黑蟲來,非常恐怖,但是奇跡也同時出現,剛才的重咳,忽然間停止了,安然舒服地睡著了,第二天早上,原來沙啞的聲音變得清亮了,家人和朋友對她長久咳嗽停止了,二年來沙啞聲音竟一夜之間變好了,都感到不可思議。女士從此次經歷得出結論,疾病是宿孽,求醫的同時必須虔誠懇求觀世音菩薩加被,才能根除疾病,否則如以前只是求醫,不求菩薩,是徒費金錢,無法消除孽障的。

以上兩則是女士母女這一年以來的親身經歷,供諸善心人士參考。

 

10、大悲咒水起死回生,即將埋葬,神奇復活

我住貴州銅仁,發心念佛,持誦觀世音菩薩大悲咒。依照善知識的指示,半夜裏帶兒子乘竹排到銅江中流,取得淨水一瓶回家,每天早晚各誦念大悲咒七遍,病患喝了大悲咒水,病都好了。章縣長夫人患白喉,服藥無效,飲此大咒水,霍然痊癒。

 

我由貴州銅仁回京住在蘭園,大悲咒水仍未用完。夏天丈夫周慶光調任南昌江西省教育廳,我伴隨同往。觀世音菩薩聖像和大悲咒水留在蘭園住所,囑咐當時就讀中央大學的境兒每天焚香禮拜。當年冬天,僑委會統計主任鐘養軒的三歲兒子患高燒症,住中央醫院十多天,不治死亡,醫師吩咐他趕快把屍埋葬,再三催促。鐘養軒心疼不忍,故意拖延,與夫人痛哭不已。忽然想起我曾經對他們說過觀世音菩薩威神之力,不可思議。於是深夜前往蘭園,向境兒要大悲咒水,焚香禮請而去。到了醫院,首先為孩子用大悲咒水摩擦臉和口鼻,接著擦胸腹手腳。完畢後,鐘養軒很疲勞,倚靠床入睡,忽然覺得孩子摩碰他的身體醒了過來,於是再用大悲咒水替孩子摩擦,並撬開孩子的牙關,將大悲咒水灌之。不久,孩子已能轉動呻吟,再過一會兒已會喊肚餓,討東西吃,鐘養軒夫婦大喜過望。第二天早晨醫師到來,嚴厲責問,為什麼還不收屍埋葬,他們告訴醫師,孩子活過來了,而且能吃能說能笑了,醫師一看,果然真實,很是驚訝,尋問是什麼藥,能起死回生,鐘養軒拿剩下的大悲咒水給他看,醫師不相信,拿去化驗,只是一無所有的淨水。因為菩薩威神妙力,實在無法化驗得出的。鐘夫人原是基督教徒,因為此次靈驗,特地帶孩子到蘭園叩謝觀世音菩薩再生大恩大德。

11、大悲咒水惡犬馴服

一九四一年,我的丈夫周慶光到重慶擔任考試院參事,我和孩子仍住在貴州銅仁。當時的鄰居徐健飛中醫師,原籍是江蘇宿遷。家中的母狗養了七隻小狗之後非常兇惡,時常咬人,求診的病人怕被狗咬,而不敢來看病,醫師因惡狗妨礙營業,想殺掉牠。我想如果殺了母狗,那麼七隻小狗將非常可憐,因此多次勸阻醫師勿殺牠,可是母狗照舊常咬人。有一天,一切都準備好,要將母狗殺掉,我於心不忍,要求試以佛法,於是取淨水一杯,念大悲咒七遍,然後攪和在飯裏,喂給母狗吃,一手輕撫狗背,告訴牠應該改變性情,不可再咬人。狗吃完後,搖搖尾巴離去,果然從此馴服不再咬人。醫師平素也信佛,囋歎著說:一杯淨水,惡犬馴服,佛力真不可思議﹗此後,狗常到樓上聽我念佛誦經,叫牠下樓,立刻下去,好像聽得懂,並且表示感激的樣子。

12、大悲咒水 食道惡瘤消失

在六年前(一九六四年)的春天三月份,不知甚麼原因,突然在頸部食道處,生了一個橢圓形的小瘤,從內向外突起,是一個很明顯的瘤,用手指去按是一個固體肉瘤,生在皮肉下面,人感到極不舒服。肉瘤生長的速度非常快,眼見它一天比一天大,非常痛苦。經醫師診斷必須開刀切除,若不儘早施行手術,否則可能轉化為惡性瘤癌。遍訪外科名醫,都是如此診斷,當時內心焦急痛苦的心情,實非筆墨所能表達。

 

在極不願意施行切除手術的矛盾心情下,家母建議祈求大慈大悲救苦救難廣大靈感觀世音菩薩。於是當晚夜深時分,家母跪地祈求大悲咒水,給我服用,連續跪求三夜,連續服用三次大悲咒水後,我的頸部肉瘤內即感到發熱,好像有很多小針在輕輕刺動,經此現像之後,該肉瘤突然完全消失。奇跡出現後,我再去醫院檢查時,醫師大為驚奇,問此瘤如何治療?此乃大慈大悲觀世音菩薩之靈感,大悲咒水之佛力使我得以再生。為感謝大慈大悲救苦救難廣大靈感觀世音菩薩救命之恩,同時也感激家母虔誠祈求,故特寫此文供讀者共勉。

13、大悲咒水 五天治癒雙腳麻痹症

農曆二月初八(一九七二年)下午四時到市場買菜,市場入口處熟悉的面店林老闆竟然抱著孩子在做生意,我好奇問了一聲:你怎麼抱著他?因之獲悉小孩將在下個月升任為哥哥了。但不幸的是懷孕的太太于數日前突然兩腿麻痹,由腿至腳不能動彈,幾近於癱瘓。當時腦海中立即泛起兩條性命的痛苦的形狀,頓起慈悲憐憫之念,並即問道:孩子的母親信佛教否?回答是的。接著告訴林老闆說,請她除了繼續醫治之外,還要一心敬念觀世音菩薩聖號,同時我去求大悲咒水給她喝,林老闆命外甥隨我回家取大悲咒水。說完便急忙回到家中,屏息萬緣、清淨三業(身、口、意),取了一杯冷開水,放在家中觀世音菩薩聖像前,燃香後,虔誠的頂禮長跪,默默地將所知的太太病情向觀世音菩薩一一稟告,至誠地傾訴心聲,好像自己的痛苦一樣,情緒激動淚兒直流,懇切祈求。然後大聲誦唱大悲咒九遍,繼以南無觀世音菩薩聖號一百零八遍,直至功德圓滿之後,才把將大悲咒水小心翼翼地交給林老闆的外甥手上,並吩咐其即刻給病者服下,同時要繼續不斷的敬念南無觀世音菩薩聖號。

 

如是三天後,太太雙腳能夠移動了,遂加強我的信心,確信千處祈求千處應,苦海常作渡人舟的觀世音菩薩,真是時時照顧著眾生,只要我們有誠意去求,一定是有求必應的。因此我又吩咐太太,每日必須誠敬的念誦觀世音菩薩聖號,我亦每天為她祈求。到了第五天早上,一個令人驚喜的消息傳來,太太平安的產下一個體重七磅的女嬰,我心裏異常歡喜,深深感受到觀世音菩薩救苦救難的不可思議大威神力。現在回想起當時我跪在聖像前朗誦大悲咒時的情景,兩眼緊看著聖像和杯中的水,似乎直接感覺到觀世音菩薩的悲心願力,隨著我的唱誦,聲聲進入水內。掩蓋不住內心的感激,至今在朝暮課誦時,面對著觀世音菩薩聖像,叩下無限感恩的頭來。我高興著把這首次的祈求,所得到靈感的事實,公諸於世,但願人人時常誠懇恭敬的念誦南無觀世音菩薩消除災難,趨吉避凶。

14、大悲咒水治癒糖尿病

一九六一年那年我五十七歲患中風症,左半身不遂,駐院治療了六個月後,始能勉強行動,惟行動仍感困難。六年後一九六七年又患糖尿病,至一九六八年左腳趾開始潰爛,住院治療十餘天,毫無起色。醫生說要鋸腿,但又不保證傷口能否癒合。與家人商量之後,轉求中醫,服三十帖藥無效;再換一位中醫,服藥二十五帖,病情不但未見好轉,反而潰爛得一發不可收拾,夜裏痛得無法入睡,倦極僅睡了一、二小時,又被痛醒,被折磨得幾度昏迷不醒人事,而且其臭滿室,使人作嘔。中西醫均告束手,一籌莫展。因思患此絕症,一切失去信心,什麼藥也不吃,命家人預備後事,臥而待斃。

 

不料,某日姻親劉駒君居士來探病,她茹齋事佛,已數十年,建議我在佛前皈依,祈求加被,必有起色。我聽後求之不得,只是不能行走前往佛寺求見高僧。自思:如能在命終之前,成為佛弟子,亦屬三生幸事,內心切盼著早日皈依。而劉老居士又以菩薩心腸,替我奔走,擬請承天寺廣欽老法師下山來接引皈依,當時我認為老法師年高德劭,是不可能來的。那知老法師恰巧有事要下山,一口答應前來給我皈依。那天邀約了幾位好友,同在佛前皈依,儀式完畢後,我向老法師求大悲咒水,雖僅一小杯,淡而無味的清水(大悲咒水),當時亦無特殊的感覺。但說也奇怪,當夜發生奇跡,腿不痛了,呼呼大睡,一覺甜眠,三點鐘起床小便時,開燈視之,左腳趾痛處,流有濃血一大片,約二飯碗之多,凝結成塊狀。自此以後,每夜不再痛苦,一天天好了起來,臭氣亦逐漸減少了,月餘即愈。二個月後,左腳潰爛處即結痂脫疤,行動恢復原狀。

 

如此起死回生的靈異,真是佛法無邊的再一明證。除了以萬分的誠意感謝廣欽老法師的慈悲之外,特作此文公諸於讀者,庶期寸草春暉的微忱,報答佛恩于萬一。

15、大悲咒水變滾水的故事

作者:明華居士,http://www.xuefo.net/show1_14789.htm

臺灣南部有個女眾住持的道場,有一天住持被一陣淒慘的哭聲吵醒,住持睜眼一看,一群男女老少身上皮開肉綻的跪在面前,住持嚇了一大跳,連忙問他們:為什麼這樣狼狽?誰做的?其中一位帶頭的說:就是師父您的好護法徒弟某某用滾水把我們燙的!住持一聽,問:什麼時候的事,她為什麼燙你們?

 

就在剛才而已,她為什麼燙我們,我們也不知道呀!她持淨水誦念大悲咒,我們以為她會賜我們甘露水,誰知道,她竟然用滾水燙我們,請師父為我們作主啊!住持正要詳問情形,雞啼一聲天下白,住持驚醒了,發覺是南柯一夢。但是住持很納悶,他們口中的那位護法愛徒平日很慈悲又能發心,為什麼無緣無故用滾水去燙無形世界的眾生呢?心裏越想越不安,用完早齋後,請內眾徒弟打電話,把這位徒弟找來。見了面,師父問她:你早上在家裏做了什麼不尋常的事?

 

 “沒有哇!就是日常早課,感覺氣氛怪怪的,就念了二十一遍大悲咒灑淨灑淨而已。住持聽完沉思了一下,突然睜大眼睛問她:你灑出大悲咒水的時候,心中想什麼?

 “我用大悲咒水趕走邪祟,這有錯嗎?

 “你大錯特錯了!你在做早課,你的冤親債主都很歡心法喜,來聽經聞法,看你持念大悲咒水,他們很歡喜,都想要得到大悲咒水加持,誰知,你竟然用嗔恨的心灑出大悲咒水,結果大悲咒水變成滾水,你把他們燙的好慘哪!

 “師父怎麼知道?

他們來跟我告狀的,不然我怎會知道。徒弟聽到這裏,馬上跪到佛前懺悔去了。

身為佛弟子要處處以【慈悲】兩字為行事準則吧!

曾經有出家眾問他們的上師:出家戒條這麼多,動不動就犯了戒,要怎麼做才不會犯戒?上師只回答兩個字:慈悲

(博主提示:持大悲咒為自己治病是很靈驗的,但若給別人治病,當自己修為不夠時,可能會為自己帶來麻煩,要慎重。)

                                      

(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edy7103&aid=21457340

 回應文章

*Susan*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5/03/12 12:16

佛咒皆有不可思議之效果 大悲咒尤甚

但持咒者的正念 修為及個人的因緣 個人是否行善積德

是決定能否見證奇蹟的關鑑

(喝大悲水 要心口如一地唸一句"南無大慈大悲觀世音菩薩"

連續喝三口 唸三句 心存感念懺悔之心)

海蒂~楞嚴咒梵文版(hedy7103) 於 2015-03-14 20:04 回覆:

感恩,您的回應。

嗯!是的。相信很多人念大悲咒,都有感應。

我也曾發燒,吃西藥都無效,一直無法完全退〈即退到一個定點,無法再前進〉,自己就乾脆不吃藥,念大悲咒108遍,加持大悲咒水喝,結果3天後,發燒全退。大悲咒實在是太神奇了!^_^
海蒂的體質是適合吃中藥,不適合吃西藥,因為吃西藥會拉肚子。 

發燒也要找對中醫師,開對中藥,才會馬上見效。

海蒂在此感謝~南無大慈大悲救苦救難觀世音菩薩,尋聲救苦,讓眾生離苦得樂。

大悲咒~讚啦!讚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