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每日靈修】如何禱告蒙主垂聽
2021/06/04 00:03:00瀏覽270|回應0|推薦5
作為基督徒,向主禱告是我們每天的必修課,禱告是我們與主親近,獲得聖靈感動與開啟的唯一途徑。主耶穌曾說:「所以我告訴你們,凡你們禱告祈求的,無論是什麼,只要信是得著的,就必得著。」(馬可福音11:24)主告訴我們無論遇到什麼難處、臨到什麼環境,只要向主禱告,主就會賜給我們所需。因此,我們每天不管多忙都堅持早晚向主禱告,把生活中遇到的種種難處都向主祈求、交託,生病了我們求主將病挪去,工作、家庭中遇到的各種難處我們求主來解圍,但也有很多時候我們都感到困惑:為什麼自己很誠心地向主禱告祈求,卻得不到主的回應呢?難道是我禱告的方式錯了?還是主不喜悅我了?到底該如何禱告才能蒙主垂聽?

基督徒向神禱告

  
其實,如何禱告蒙主垂聽這個問題對我們能否蒙主稱許至關重要,相信我們存著一顆順服的心來到主面前尋求,就一定能獲得主的開啟與帶領。下面我們總結瞭如何禱告蒙主垂聽的三條實行路途:
  
一、蒙主垂聽的禱告要在主的話裡尋求主的心意
  
二、蒙主垂聽的禱告需要我們用心靈和誠實敬拜神
  
三、我們向主禱告要對主有信心,主的開啟是有時候的
  
只要我們禱告時在這三方面下功夫實行進入,就一定能得到主的回應。
  
接下來我們將和大家一起交流第一條:蒙主垂聽的禱告要在主的話裡尋求主的心意
  
歌羅西書3章16節記載:「當用各樣的智慧,把基督的道理豐豐富富地存在心裡,(或作:當把基督的道理豐豐富富地存在心裡,以各樣的智慧),用詩章、頌詞、靈歌,彼此教導,互相勸誡,心被恩感,歌頌神。」我們作為跟隨主的人,最主要的一條就是多在主的話上下功夫尋求、揣摩,在禱告時建立在明白主話語的基礎上。也就是說,我們要在臨到的問題與難處中尋求主的心意,尋求主在我們身上要作成什麼,我們該怎樣做才能滿足主的要求。當我們藉著禱告明白主話中的真理,明白主的心意與要求時,就能在​​臨到事時禱告主帶領我們背叛自己的奢侈要求,按主話去實行。因此,圍繞主的話語禱告是最合主心意的禱告。如果我們禱告時絲毫不理睬主的心意與要求,總把自己的意思擺在主的面前,對主總有奢侈要求,這樣的禱告次數再多也達不到好的果效,更不能蒙主稱許,因為這樣的禱告裡沒有對主的敬畏與順服。當我們在主的話裡明白了主的心意再去禱告的時候,主就會垂聽,就如主耶穌教導我們說:「你們要先求他的國和他的義,這些東西都要加給你們了。」(馬太福音6:33)
怎樣禱告才能蒙主垂聽呢?一方面要在主的話裡尋求主的心意,另外,蒙主垂聽的禱告還需要我們用心靈和誠實敬拜神
  
約翰福音4章23至24節記載:「時候將到,如今就是了,那真正拜父的,要用心靈和誠實拜他,因為父要這樣的人拜他。神是個靈(或無個字),所以拜他的必須用心靈和誠實拜他。」禱告時存著一顆敬畏、誠實的心,這是主對我們的要求。神是信實的,神喜歡誠實人,我們的禱告要想蒙主稱許,就應存著一顆敬畏、誠實的心,不管我們臨到什麼難處都應把心安靜下來,跟主單純敞開地禱告,說心裡話、實在話,順服主擺設的環境,從中尋求主的心意,尋求主在我們身上要作成什麼,我們該怎樣做才能滿足主的要求,等等。神看到我們不是用嘴來應付神,而是真心尋求神的心意,神就會作工在我們身上,帶領我們渡過難關。我們向主禱告的過程也是敬拜神的過程,如果我們跟主禱告時盡說空話、大話或隨意向主許諾,像「神哪,你是我的主,你是我的磐石、是我的拯救,你是我的一切啊!」「神啊!我愛你!我願意撇下一切,我為你什麼苦都能受啊!」我們嘴上說得挺好,結果試煉臨到我們就發怨言,實行不出主的話,或者我們把主當作債主,一個勁兒地向主索取,求主賜恩典、祝福,讓主按著我們的意思作事,滿足我們肉體的奢侈慾望,卻不尋求我們該怎麼順服主的安排,等等,我們這樣說一套做一套,在主面前偽裝自己,對主沒有絲毫敬畏的心,純屬說假話欺騙神,不能蒙主悅納,是無法得到主的回應的。所以,以誠實、敬畏神的心向主禱告才蒙主稱許。比如說,我們向主禱告時,如果從主的話中明白了主的心意,那我們就可以求主帶領,加給我們信心、力量,能實行出主的話;如果我們在不明白主心意的時候向主禱告,就需要向主說心裡話,把自己的難處、軟弱、問題都向主訴說,不隱藏自己內心的想法,也不應一味地要求主改變我們身邊的人事物,而是存著一顆敬畏主、順服主的心來尋求主的心意和要求,按主的話實行。主看到我們有一顆誠實的心,就會開啟引導我們、回應我們的。
我們向主禱告要對主有信心,主的開啟是有時候的
  
很多時候我們在跟主禱告時認為只要把想要說的話都跟主說了,主肯定會回應我們的禱告,按我們的要求來應允,但我們從來沒有考慮過我們這樣的禱告是否合乎主的心意。不妨我們靜下心來想想,在生活中如果要與人接觸、溝通,我們首先得考慮到對方喜歡什麼,怎麼與他說話效果會好一些,如果我們一味地要求對方滿足自己的需求,那就會適得其反。何況我們向造物的主禱告,更得有一顆敬虔的心來到主面前,揣摩如何禱告合主心意。
主耶穌應許我們說:「你們祈求,就給你們;尋找,就尋見;叩門,就給你們開門。因為凡祈求的,就得著;尋找的,就尋見;叩門的,就給他開門。」(馬太福音7:7-8)主是信實的,主既這樣應許我們,就必這樣成就。只是主對我們的回應往往不是按著我們想像的。神是全能的,神的智慧我們無法測透,有時我們向主禱告後,主很快就會引導我們明白他的心意,給我們開闢出路,我們現實的難處隨之得到解決;而有的時候臨到一件看不透​​的事,不知道該怎麼實行,我們跟主禱告後也許需要好幾天或者是更長的時間才會得到主的回應。所以,當我們禱告多次還沒得到主的回應時,我們不要灰心,得學會等待,學會順服,同時還需要繼續向主禱告尋求主的心意。很多時候主也是藉著這樣的環境檢驗我們對主是否有信心,就如神的話說:「不明白的別急於求成,我不是不告訴你,看你在我面前是否依靠我,是否有信心投靠我。」(摘自《基督起初的發表》)
  
關於如何禱告蒙主垂聽的三方面實行路途,我們就交通到這裡。我們掌握了這三條原則,在現實生活中實行進入,就能解決如何禱告才能蒙主垂聽的問題。其實,我們禱告神只要是在神的話中尋求明白真理,尋求聖靈的引導,尋求神的心意,尋求神對我們的要求是什麼,這些都會蒙主垂聽。我們能為弟兄姊妹禱告,為自己的生命進入禱告,這也都合神心意。凡是合神心意的禱告,可以說都會蒙神垂聽的。願今天的交通能給大家帶來幫助,也願我們的禱告能藉著操練逐步達到合神心意。
延伸推薦:基督教會詩歌《怎樣進入真實的禱告》【詩歌MV】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eat415&aid=1634830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