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聖經十誡對人類的深遠意義
2021/06/02 04:26:57瀏覽311|回應0|推薦4
聖經十誡是神在律法時代向人類頒布的生活準則,同時十誡的內容對人類社會的發展也具有廣泛而深遠的影響。那十誡對人類的發展到底有哪些深遠的意義呢?以下內容為您揭曉。

十誡內容

聖經上記載:「除了我以外,你不可有別的神。不可為自己雕刻偶像……不可跪拜那些像,也不可事奉它……不可妄稱耶和華——你神的名……當記念安息日,守為聖日。……當孝敬父母……不可殺人。不可奸淫。不可偷盜。不可作假見證陷害人。不可貪戀人的房屋;也不可貪戀人的妻子、仆婢、牛驢,並他一切所有的。」(出20:3-17)
全能神說:「從神頒布誡命這事看到,沒有那時候耶和華神頒布的律法教導、曉諭當初的人類,就沒有現在這個人類,也沒有現在所謂的文明社會。現在的文明社會指什麼?人懂點規矩,知道是非對錯,能守法,這樣整個社會有秩序,不混亂,好管理,人人都有法律意識,人人都知道遵守公共秩序、遵守法律,受法律的約束。這是不是都是神作的?現在的人類能這樣,跟起初神所頒布給以色列人的律法是分不開的。……雖然這些誡命是頒布給以色列人了,當時聽到的只有一小撮的以色列人,但是這些誡命對後世人類的影響是持續著的。現在的人類社會有這樣的秩序,有這樣的法律體系的完善,對人類能達到這樣的約束,能給社會帶來這些正面的影響,或者是能讓整個社會安定、和睦、有秩序,這與那時候誡命的頒布是分不開的,那個基礎打得太好了!人類要是沒有起初的行為的規範,整個人類社會不會像現在這樣有秩序地、按部就班地發展到現在。這是神的作為的體現,也是神所作工作的結果,也可以說是成果。
從這段全能神的話中看到,神颁布的十條誡命對整個人類的文明、發展起到了至關重要的作用。因為律法前期的人都像嬰孩一樣不知道怎麼敬拜神,不会分善與惡、是與非,對人該具備的常識規矩都一概不知,對罪更是沒有絲毫的概念,都是毫無拘束,做事隨心所欲,根本不考慮做事的後果,就如當初的該隱因嫉妒自己的兄弟亞伯就把他殺了。若神在律法時代不頒布律法誡命帶領以色列人,那整個人類就活在罪中,任罪蔓延,任由撒但敗壞踐踏,社會早就亂套了,根本沒法生存到今天。神為了讓人類更好地敬拜神,在地上生活,頒布了誡命、禁令等誡律來規範人的行為,約束人犯罪,讓人知道什麼是罪,做哪些事是遭神咒詛的,也懂了該怎麼生活、敬拜神,這樣以色列百姓才能有秩序地生活,人類才得以發展到今天。
十條誡命的頒布,更為我們人類法律體系的建立奠定了基礎,現今法律中對於故意殺人罪、強姦罪、盜竊罪、誹謗罪等罪名的制定都源於十條誡命。耶和華神頒布給以色列民的誡命與律法,不僅對人類的法律產生了深遠影響,也為社會的道德文明與民主制度的建立與形成起到了關鍵性的作用,正是因著這些法律的限定,我們整個人類才會這麼有秩序,否則早就亂套了。
繼續為您推薦基督教會紀錄片電影《主宰一切的那一位》精彩片段:神頒布律法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eat415&aid=1634534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