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折松枝
2013/12/30 09:40:43瀏覽121|回應0|推薦0
  清明節不但要插柳條還要插松枝的,柳樹在河邊,松樹卻在山上。

  我們村的山上只有幾棵松樹,而且長得高,我們小孩根本夠不到的,壹般都是大人隨便弄壹點,有那個意思就行了。

  可是,有壹年,因爲我和我的小夥伴們已經學會了騎自行車,所以我們抉定要去東山上折松枝。

  東山是我們鎮上最大的山,每年清明都會有好多人去爬我們鎮的這座名山。而這山上就有好多松樹,那正是我們想要的。

  我們壹群個子小小的小孩,右腿穿過自行車的橫梁下邊,右腳踩到自行車的右輪上,很費勁的又有點畸形地騎著自行車浩浩蕩蕩風光無限的出發了。

  大約要騎行40分鍾左右才能到達目的地,但是大腦嚴重膨脹的我們絲毫不覺得累。我們不但騎過了平坦的大路,我們還騎過了彎曲的小路,更讓人驕傲的是,我們還比賽騎上了好長壹段山坡路呢。

  我們把自行車放好,開始辦正事了。

  這個山上的松樹實在多,居然沒有護林員過來管制我們呢,所以我們很是肆無忌憚的折夠了松枝,然後用之前准備好的繩子把它們邦在自行車的後座上,踏上了我們的返程之路。

  沿著這段下坡下行,風拂過我們的小臉,感覺就像飛起來壹洋讓人愉快,可有句話是怎麽說的來?

  樂極生悲。

  我的悲事馬上就來了,我才學會騎車,卻還不會刹車。

  于是我的自行車借著下坡借著風力借著慣性,越來越快越來越快,而這段山路的右邊還是壹個不大不小的懸崖,我在車上嚇得大喊大叫,後邊的小孩急切的呼喊讓我趕緊踩刹車啊,我又何嘗不知道呢,可是我不會啊。

  在這千鈞壹發之際,機智勇敢的少年我,當機立斷,舍車保命吧,右邊是懸崖,左邊可是松軟的土地呢,于是我就不拖泥不帶水的將自行車扔到右邊,自己迅速跳進了左邊的大地上。

  大地真真是我們的母親啊,她用她那博大又松軟的胸懷迎接了我,我安全了。我戰戰兢兢地站起來推起自行車,哪裏還敢再騎行嘛,推著車下山吧。這次真是有驚無險,不然後果實在有點不堪設想啊。

  帶著我以命換來的松枝我家過完了清明節。

  讀完小學我就成了寄宿生,好像就沒有再在家裏過過清明節了,而折柳枝和松枝的重任大約就自然而然的落到弟弟的肩上了吧,等他也寄宿了,大約就只能由爹爹和娘自己動手豐衣足食了吧。

  現在的我每年只在夏冬回家兩次,看到門口插著的是早已枯萎了松枝和柳條,我用手輕輕摸上去,放佛摸到了我那逝去的多姿且多彩的童年。

自己不堅強,眼淚要流給誰看? 最美的風景畫那是-自然 人が生きているのはいったい何のためか? 妳來過我記得就足夠了 獨看落花碎 青春無悔 仏跳牆のやり方 不眠拾割れ 迷いの私 私の生命が破れ雲で
( 休閒生活生活情報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ealth100603&aid=102389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