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禿禿男日記 頭髮、女人與回憶
2006/09/11 14:46:12瀏覽392|回應1|推薦7

可能因為自己禿頭吧

對頭髮特別敏感

 

平常我很少看書

昨天突然興起

拿起一本在誠品買了很久的書"尋找聖靈戰士"

草草翻過去序言

我眼前突然閃過某個細微的東西

吸引了我的注意

我翻回去

就在內容第一部的引頁

夾了一根頭髮

那根頭髮質地很細

是有彈性的好髮質

約一半的地方是染過的

成黃棕色

那不可能是我的頭髮

 

一開始 心中冒出許多遐想

或許有個美女有癖性

喜歡在自己看過的書裡留下頭髮

(難道頭髮是不小心""在裡面 而夾得這麼剛好?)

也有可能是一對情侶在書架旁

女的拿起這本書 翻到這頁時

男朋友喚她 她頭一偏 剛好落了一根頭髮在書頁上

 

但回憶裡的事情越來越清楚

我想起是怎麼回事了

那次是和一個女生去書店

雖然不是正式相親

但兩方可能都有這樣的意思

是一位朋友介紹我們認識

先在MSN上面聊了一段時間

才決定出來見面

約在東區吃午餐

之後她說想去書店(是想試探我的品味 看我的內在嗎?還是只是純粹想看書?)

我陪著她逛

那本書是她先拿起來看的

我看著她看書的樣子

發現他肩膀上有一根頭髮

就悄悄地用手指把它夾起來

她回頭說:「這本書好像很有趣。」

接著把書遞給我 頭髮還在我手上

尷尬的感覺一下子冒出來

我接過書假裝在讀

趁她到書架另一邊去

把那根頭髮夾在書頁裡

然後近乎下意識地帶著書走

她問我:「你要買這本書嗎?」

我支支吾吾地說是

這就是這根頭髮由來的故事

 

感嘆......

那個女生已經幾乎沒聯絡了

即使MSN上也很少打招呼

其實我很欣賞她

昨天這根頭髮和這本書在我手裡

心思裡混合了好幾種情緒

甜蜜的苦澀嗎?

現在開始每天挪一點時間唸唸書吧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eader&aid=443056
 引用者清單(1)  
2006/09/25 19:32 【一縷煙 的網誌】 【舊愛 】

 回應文章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好浪漫的故事喔
2006/09/25 19:30
舊愛

當及時通上的妳
只是一個名字的代號
發自妳的信箱
連廣告也不見寄來
我漸漸的以為
相識已宛若隔世

忘了是甚麼
讓妳愛過讓我醉過
妳的笑容
追思中和路人一樣普通
妳那被我吟頌過的名
吞吞吐吐我竟喚不出

就是這根夾在書中的長髮
曾落在我當日愛慕的肩上
就是這沒有生命的青絲
纏繞在我蠢蠢欲動的心上
衷情夢醒的今夜
我嘆息著緣盡的荒涼

山盟海誓會淡沒
柔情蜜意會變味
愛過的被愛的
無可奈何都已被歲月遺忘
讓我真心道一聲問候
青春無悔感謝彼此曾經的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