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做什麼事都要有目的嗎?
2006/05/30 17:25:24瀏覽413|回應0|推薦7

和久違的朋友聊了自己的新學習目標

{你怎麼什麼都想碰,什麼都想學,這樣會無一事成的.}他說.

我錯愕了

做什麼事

學什麼東西都要有目的嗎?

聽歌是為了到KTV一展歌喉?

唸法律就一定要當律師當檢察官法官?

唸英文呢?也只能去當英老師?

愛一個人呢?

人的一生是不是只能懂幾樣事?

 

我的確是沒有太祟高的理想的

我的學習沒有目的

學鋼琴只是喜歡音樂

(但也當了幾年鋼琴老師)

學長笛只是喜歡音樂

聽音樂  只是喜歡音樂

(但也唱了一張唱片了)

學法律只是想了解

(卻也當了兩年法律小顧問了)

愛一個人   只是想去愛他 疼他

學瑜伽  只是想流流汗

唸英文系更只是想知道語言的邊界

(我還教了兩年兒美呢!)

學服裝設計呢?只是想擁有自己的風格

(成功了啊!穿著自己做好的衣服,得到別人的稱讚時,一切辛苦都值得了)

現在想學犯罪心理學呢?

也只是想了解

只是在還沒走進去之前

誰知這一條路可以讓我走到哪呢?

 

我的人生

沒有白費

反而更充實了

因為拿掉了利益的部份

我學到的東西更真實  更受用

唯一空的是錢包而已

 

 

但我飽了

各行各業的人脈

飽了心靈的交流

這就夠了是嗎?

人一生的財富不就只是健康的身體嗎?

 

心靈健康  身體自然健康

此世   夫復何求?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