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精神存款
2007/03/30 00:16:04瀏覽405|回應0|推薦5

一大早手機簡訊傳來朋友的求救:我生病了,我不快樂!

哈哈哈~我的第一個反應竟然是大笑,因為她總是那麼可愛,從不逞强,

生病了一定討救兵,我喜歡這樣的朋友。

那年我才22歲,剛來台中,工作一直不順遂:第一個工作,才工作第三天就因為

老闆不懷好意,藉工作之機帶我去山上喝酒聊天和表白,

嚇得我隔天關手機搞失踪;第二份工作,則是老闆付不出薪水搞失踪,

只好搬了一台傳真機抵二個月的工

資。最慘的是,我的口袋已見底了,怪得是我卻沒哭,拿了信用卡去借了人生第

一筆也是最後一筆救濟金,當時我已不考慮工作的性質了,捨棄了最愛的朋友聚

會,因為我知道我再也沒有多餘的時間和金錢晏請朋友。我早也兼晚也兼,一心

只想盡快還完負債。上天看到了吧?也或許是時來該運轉了,我的貴人越來越

多,讓我在半年內不只還

清負債還小有積蓄,又如往常般能和朋友出去相聚充充精神糧食了,我以為那

筆小積蓄和穩定的工作至少讓我在短期內都可以過正常的生活了,卻在救濟朋

友後完全又被翻盤。當時她失業和丟車,同理心我拉她免費住進了我的租賃地,

更省下自己吃便當的錢為了可以在我的經濟範圍內同時溫飽彼此,她便當,我

泡麵.....這樣持續了兩個多月。

還記得那天她打電話來告訴我,需要急金20000元,我未有懷疑給了她我的提款

卡讓她動用了我的預備金,但當我發現時,她卻是領走了我所有的積蓄了。口袋

沒空卻也所剩無幾......173元,那時我哭了,因為不敢相信她會做這樣的事,可悲

的是,因為不敢告訴當時的男友而讓他誤會我變心與我分手,那天是他生日,我

們本來有個生日聚會。

就這樣,173元和一顆破碎的心過了半個月。每天除了工作,就是當個書蟲

蛀在一家家書局的地上,但也在此無意間我發現了我的精神存款來源,書。

人的心靈就像存款一樣,有出得有進的,否則終會使用怠盡。錢用完了,你可能

沒飯吃,人緣好,可以出去混個幾餐;然而,精神糧食用盡了,卻沒人可以幫你,你

得自己去找到自己的精神糧食,餵飽自己,以至於才能重新出發讓你的金錢存款

出現正成長。

我走過來了,或許實際的金錢存款並不多,所存的精神糧食更只能在我這年紀算

及格,但那些精神糧食卻都變的更有價值,不僅讓我周圍的人受益,也讓我因此

比別人更能均衡的吸收精神糧食,陪我度過每個難關。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