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如果可以重回那片刻
2006/04/17 11:56:42瀏覽243|回應0|推薦3

       當時間如火焰般踏過肌膚,然後,毫無分寸地  不知輕重地   狠很地駛離後,我只能無力的坍塌在地上?多用一分力氣都顯得多餘?

  雨果說:「生命固然短暫,我們卻漫不經心的浪費時間,使生命更為短暫!...

  從國小開始,老師們便開始不辭辛勞的教我們,要懂得日月如梭的道理,但我卻覺得,生命其實是漫長的,在未發現結束時可能就已先發現了須臾之間。

  那個風日晴和的午后,君問我:「如果可以重回到生命的某個片刻,妳最想回到哪時候?」

  我混沌了。因為太明白時間是只能前進的列車,這樣的奢望不過是癡人說夢,永遠沒有結果的期待。過去與現在、永恆與短暫,生命不是一齣舞台劇,無法預先編撰劇本、練習台詞,也無法一次一次的重新排練,直到當天的完美演出。

  如果我們生命每一秒都有無數次的重複,就猶如被死釘在過去身上,動彈不得。在那個永劫回歸的世界裡,一切都會變的脆弱,一不小心就將崩塌、回復、崩塌….,陷入無盡的輪迴泥沼,直到淹沒。

  過往,趴啦、趴啦如資料庫般的搜尋著,快樂、悲傷、喜悅、痛苦如泉水般湧出,回憶歷歷在目,每個片段都成了晶瑩剔透的玻璃彈珠,完整無缺的被包覆著。任何的情緒都曾是最完美的紀錄,即使是眼淚與心痛,那也是屬於自己的故事,誰都無法如我般深刻,生命要起起伏伏才最算完整的吧!,若沒有悲傷、痛苦來作繭,又怎能蛻變成一隻蝴蝶呢?

  人生,有太多的遺憾,任何一個生命的缺口都想回溯,只是真回到那個原點,我們又能改變什麼呢?即使改變了,當年那個我會是沒有歷經了那麼多事的現在的我嗎?世間事無法讓每個人站在任何一個角度都看的圓滿,選擇是一種必然,一種分裂與結合的另一種圓滿的必然. 當你處於無法選擇的窘境時,如果你可以選擇去調自己的角度看事情,事情就能像專業攝影師手下的美好作品般,令大多數的人賞心悅目.那就夠了.  我們都在前進,從時間軸的過去朝向未來,不停的走著。我們並不孤寂,一路上有親人、朋友、戀人陪伴著我們,雖然至今,有的已離開、有的停下腳步、有的還在身邊,但他們始終沒有走遠,都曾在生命中的某個片段陪伴過自己。時間是前進的,但過去的卻是永遠凝結在那裡的,誰也偷不走。

  於是乎我明白了,遺憾的過去永遠是最好的祝福,我們必須帶著這份禮物一歩歩前進,直到有一天倦了、累了,回頭看看、細數往事,此刻的生命一定如夕陽般的燦爛奪目,所有悲傷的、痛苦的淚水都將成為繽紛的色彩。

  如果可以重回到生命的某個片刻……,如果真的可以,我想我不願回去記憶中的任何一個片段,因為那都不會是現在的我。

  你呢?你想重回生命的哪個片刻?

( 心情隨筆心靈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