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管不住你的脾氣?教你幾招情緒管理方法!
2013/04/09 16:56:42瀏覽67|回應0|推薦0

管不住你的脾氣?教你幾招情緒管理方法!

我脾氣很差,經常對人家發脾氣,可是在公司裏我的人緣是最差的,我還很好動,經常坐不住,別人說我是過動兒。同事都不愛和我聊天,上司對我印象也很差!我該怎麼辦?來自台北市的普通上班族李小姐在訴說自己平時無法管理自己的情緒而帶來的一些影響。管理情緒是每個人職場的必修課!下面給大家介紹3大方法幫助你管理情緒!

  在心理過程中,相比較認知過程和行為過程,情緒過程是最為穩固及隱性的影響力量。如果情緒沒有處理好,就會一直的持續的對類似事件造成負性幹擾,甚至有時候會導致睡眠障礙。從心理學的角度而言,積極的心態帶來積極的情緒,促發積極的行動!所以,積極的心態和情緒每個人畢生追求的一種狀態。

 管不住你的脾氣?教你幾招情緒管理方法!

 1、覺察情緒

  要管理情緒,首先要能覺察到情緒。譬如你上山打老虎,如果你不知道老虎是啥樣的,可能你打到只兔子還大聲嚷嚷著打著老虎了。所以,情緒管理第一步,就是要能覺察自己的情緒是什么,是憤怒?是焦慮?是憂傷?是委屈?是失落,等等。

  2、接納正常的情緒

  健康情緒不是指時刻處於陽光狀態。而是,你所表現出的情緒應與你所遇到的事件呈現出一致性。如果你失戀了,你傷心是正常的;如果你遇到搶劫,你有恐懼是正常的;如果你的親人離世了,你有悲傷是正常的;如果你被誤會了,你的憤怒是正常的。

  3、表達情緒

  可能有些朋友會說,我時常在表達啊!據我的經驗,中國人的表達情緒大部分時候都是在發泄,所以傷己傷人,妨礙溝通。比如在我的婚姻個案中,先生回家晚了,太太的表達一般都是:這么晚才回來,你心裏根本沒這個家你真是太不像話了,要我說多少次你才你早點回來呢,這樣的表達一般都趨向於批評、指責對,主語是,這樣的表達會導致戰火升級,溝通無從談起,只會讓先生更越來越晚回家,甚至關系破裂。健康的情緒表達,表達的是自己的情緒,主語是

    如果你有時候實在控制不了,要發火,教你一個管用的小方法:倒數8秒,或者冥想靜坐。這個方法實踐證明非常有用。

  

 

( 知識學習健康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dmok0909&aid=74819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