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睡前習慣對失眠的影響與幫助(上)
2014/08/12 16:36:25瀏覽59|回應0|推薦3

下面寫的是我保持多年的生活習慣和自己積攢多年的一些改善睡眠質量的方法,對睡眠都非常有好處,只要能堅持失眠的特效方法,睡眠質量肯定能得以改善。

1、 堅持運動 我們這代人,年輕的時候還沒有那麼多的健身中心,也沒有專門的教練指導應該如何運動,只是看到報紙上說運動能幫助人提高睡眠質量,我就長年堅持慢跑,從 1997年起我去健身中心運動,從2004年以後又開始健步走,這項運動一直堅持到現在,我現在晚上會去林海路步行1.5-2小時,距離大約是8-10公 里,每周至少有5個晚上,失眠怎麼辦?我始終相信運動是提高睡眠質量的最佳選擇。

睡前習慣對失眠的影響與幫助(上)

2、 熱水泡腳 也是早年在報紙上看到的,用熱水泡腳有利於睡眠,就一直堅持下來了,夏天也不間斷,走步回來淋浴後照樣也會再泡會兒腳,其實也不用使用那麼多的足浴產品, 只要是熱水就管用,我一般用70度的熱水,一開始腳放不進去,可以一邊用熱氣蒸一邊慢慢等水涼下來,一次泡腳大概是30分鐘,多半會一邊泡腳一邊上網。這 個也是我認為自己睡眠質量好的原因之一。

3、別讓自己太清閒 對生活充滿激情,多些興趣愛好,不停地折騰生活,不讓自己閒著,即使是生病的時候我也不放棄工作,業餘時間也很少在沙發上坐著躺著,工作之餘我做食物、做 手工、種花、逛商場,會朋友......時間都是排得滿滿的,這一切對別人來說也許是負擔,可是對我來說是享受生活,這種折騰讓我心情愉悅,身體適度疲 勞,到了睡覺的時候自然就入睡快,睡得實,睡得香了。

4、不給自己太大的壓力 不讓自己閒著,決不是給自己過大的壓力,我知道自己的能力,知道自己適合做什麼,知道自己想要什麼樣的生活,也算是一種失眠自療法。一個人如果做了力所不能及的工作,就會透支體力、讓身體代謝失調,導致睡眠不好、滿臉倦容,危害自己的身體健康。

5、 不喝咖啡不喝茶 這是多少年來養成的習慣,我從來不靠咖啡和茶來提神,如果白天困了累了我就想辦法小憩一下,閉會兒眼睛,經常5分鐘就夠。我的理論是咖啡或是茶給人提神, 是在掩蓋了身體疲憊的前提下形成的,累了困了的時候就休息,這樣身體才能保持平衡。我的這個觀點如果被那些咖啡和茶專家看到了肯定會拍我的,反正我至少認 為睡眠不好的人下午3點鐘後不喝咖啡和茶。當然喝些玫瑰花茶、香草茶等可以安神,有助於睡眠。【繼續閱讀】


歡迎前往揚愛商城FB粉絲專頁:https://www.facebook.com/happygo99?ref=bookmarks

( 休閒生活生活情報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dmok0909&aid=160903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