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Kelowna,葡萄和藍天的相遇,Quail's Gate 酒莊
2011/08/13 06:03:34瀏覽5433|回應6|推薦92

七月底八月初的長週末,很隨性的,在一個禮拜前決定了要爲結婚三年來點紀念性質的活動.於是我賺到了一趟小旅行.

我家老闆有個毛病,工作壓力大的時候,就喜歡藉著開長途的車子來解壓.開在又寬又大又直又有好風景的公路上,是一件多麼解放的事情,老闆這樣說著.

因為要找同時兼顧著有著又長又直又寬又有好風景的公路,我們,又再一次的前往落磯山脈.三天兩夜的行程,我們繞了一圈落磯山脈,開了二千公里.

對我來說,坐車其實是一件愉快的事情.凝視著窗外的風景時,我可以有好多好多的靈感.兩個人長時間的相處在一部車裡,可以說很多平常因為太忙太累而忘記說的話.而平常購買堆積卻永遠找不出時間好好靜下心來用作功課的心態來聽的CD們,也可以在這時專心的聆聽.這也就是為什麼我們那麼那麼喜愛Road trip的原因.

慣例的,我只要去旅行,就會興奮的睡不著,即使是那地方可能去過千百萬次了.床上躺了躺,不自覺得就想,啊!錄音筆沒拿.五線譜紙是不是帶著比較好,充電器帶了嗎等等的一而再再而三的起床檢查.結果就是翻來覆去的兩個人乾脆決定早起早出發.

任何一個公路旅行都要從速食早餐開始,這是一個儀式.即使這個早餐可能不太好吃.另外又發現了一件事情,帶自己的隨行杯去裝咖啡,不管你點的是大中小的咖啡,店員永遠是以快裝滿的模式把杯子還給你.

又像另一個儀式一般,我們家每換一台新車就要開去落磯山脈歷練一下,於是就有了這樣的照片們.

天氣好,一路上交通順暢,配著阿福的歌聲,感覺一下下就抵達Kelowna的Okanagan 湖畔.這個長度跟台灣差不多長的Okanagan湖有著水怪Ogopogo的傳說,雖然每回我睜大眼睛努力的嘗試找尋卻都看不出個所以然來.

大大閃閃的太陽,讓人非常非常的想泡在水裡.看著湖畔沙灘眾人們涼快的戲水著.我也忍不住的往那湖水踏去.只是和旁邊泳裝美女們的清涼相比,我覺得湖水好冷呀!擺了幾個pose照了像, 被湖潮濺了滿身的水,帶著滿身的清涼,狼狽的逃離現場.

整個Okanagan Valley以水果和葡萄酒聞名.爲在Okanagan 湖的中心城市Kelowna更是已擁有好的酒莊料理聞名.每回來到這個城市我們總要探訪一個酒莊,這次選定的是今年餐廳評比中,酒莊料理的金牌-Quail's Gate.

這兒的葡萄酒,是家裡的長備品.卻從來沒親臨酒莊一探究竟.所以一看到酒莊範圍內,這樣成片的葡萄園,就不禁的興奮了起來.

酒莊開放參觀的部分有兩個木造建築,一個是餐廳,另一個則是販售試飲各種葡萄酒的展示館.太隨性的結果就是沒定位.而沒定位的結果就得等.還好這酒莊可以玩耍觀賞的地方太多.於是我們就這麼的玩了起來.

充滿綠意的餐廳週邊.

這不知道是鼠尾草還是薰衣草哪?當時忘了聞氣味.

走過一片葡萄園,是一片可以俯瞰湖景的大草原.

看到草地就是要這樣玩一下.

由下往上看,葡萄園中的建築物.

由上往下看,整片整片的葡萄.

每一排的葡萄樹之最前頭,都有一根這樣的木樁.上面標示著葡萄種類以及年份.

我喜歡這張照片的顏色以及意境.

藏在葡萄葉間,此起彼落還未長大的青葡萄.

玩耍一陣子之後,就輪到我們吃飯囉!

門口陳列菜單的光與影.

要了戶外的座位.被花葉包圍的院子裡,有著這樣的一個烤窯.

院子裡的座位有兩種選擇,一是桌椅,二則是這樣的lounge式沙發.爲了方便進食,我們還是選了桌椅.

迴廊下的座位.

室內的座位.

出菜台.

侍酒台.

從餐廳內往外望的景致.

東拍西拍還是沒忘記其實是來吃飯的.這像皮夾一樣的小東西其實是Menu.

悠閒的老闆的悠閒的白酒.

不能喝酒的我點的古早味健怡可樂,嚐起來很像加了冰的咳嗽藥水.只得放檸檬片提味.

等待菜餚上桌的同時,把玩起臨出門前老闆送我的玩具.這是一反璞歸真的手機.按鍵很大.能撥出能接收,有來電顯示,除此之外,沒有其他.據老闆說,這是給常常摔電話的我的”出去玩”電話!

如果你要紀錄你的電話,請拿出筆來,寫在後面的這本address book.

要傳簡訊嗎?那就請採用古早味方法,用筆寫下後把紙交給對方吧!這手機也有遊戲可以玩喔!小筆記本的最後一頁,畫滿了圈圈叉叉的格子.幽默的讓我們捧腹大笑.

雖然一般只在晚餐時段供應麵包,你跟服務生要求的話,還是會端來.這是餐廳自己現烤的麵包,熱呼呼的,外面的皮脆且Q,裡面的麵包卻是意料之外的柔軟.

蟹肉餅搭配用茴香根部作成的沙拉.新鮮飽滿的蟹肉,沒有一般炸物的乾.裡面充滿著蟹肉和奶油混合過後的甘甜汁液.搭配清爽的茴香沙拉,很棒的開胃菜!

小牛肉佐蔾麥Quinoa.這Quinoa是最近在減肥人士間十分流行的低GI食品.我第一次在外面的餐廳看到這樣的應用方法.

豬臉頰番茄肉醬寬麵.我好喜歡這輕輕柔柔帶一點點酸酸帶一點甜甜的醬汁.豬臉頰肉燉得很爛,肉跟醬汁整個的融合在一起.現剝的青豆則添加了"脆"的口感.是讓人難以忘懷的麵點.

悠閒的一晃就是三個小時,在展示館裡面買了瓶酒莊才有發售的限量款紅酒,小心的放入車上的冰桶中,準備帶回家送給爸爸.

 

上車,又一次的奔馳在籃天下,繼續的前進著!

 

 [已於2011年8月15日登上聯合新聞網首頁,旅遊休閒|旅人手札]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ckim&aid=5534777

 回應文章

iD 設計旅人 . . .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SP
2011/08/25 21:04

原來妳有這款手機

狂想家(hckim) 於 2011-08-26 00:53 回覆:
用了一次就沒有使用過的玩具...


北國KK
ㄟ~
2011/08/21 02:53

雖然我挺喜歡Napa
但那裡不見水...
樂水的我
越來越覺得我們加拿大的Kelowna超漂亮!!!
特別是你拍得讚!! ^^*

http://blog.sina.com.tw/daiyun

狂想家(hckim) 於 2011-08-26 00:52 回覆:
我都想整個夏天搬去那兒..

小可
應該是鼠尾草
2011/08/16 01:17
真巧,我正打算那邊玩,先看過你的文章作預習,謝啦
我家很多種薰衣草,家附近路上很多鼠尾草,
我看那照片應該不是薰衣草,應是鼠尾草。

狂想家(hckim) 於 2011-08-16 05:06 回覆:
祝你玩得愉快..

我也覺得應是鼠尾草...感覺薰衣草的紫色花串沒有那麼長的長度....

電老大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照片那雙美腿是誰的
2011/08/14 10:37
真是修長喔!

千里神駒呢...三天 2000 公里。
Kelowna OK 真是漂亮  人間天堂 
要不是冬天雪封期太長  真想搬去呢MySpace
V

[AVの館:電老大][溫哥華 千里傳音]
狂想家(hckim) 於 2011-08-14 12:31 回覆:
這......胖妞肥腿還會被稱讚...您人也太好了吧....滿足了我做了胖子之後一直往下down的虛榮心啊...

每天就是開車然後吃, 再開車..再吃....您也可以作得到的啦...

那地方真的夏天去很優, 冬天聽說去滑雪也不賴呢...

這次很可惜, 沒有停下來採櫻桃....

維清緝熙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1/08/13 15:25
好巧, 七月底我也去了一趟呢. ^++++++++++++++^
Abka Manju Be Aisilambi
狂想家(hckim) 於 2011-08-14 00:58 回覆:
好地方......大家都愛去...



止善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Kelowna
2011/08/13 10:55
Kelowna 是個蠻可愛的城市﹐在如此北邊的寒帶﹐竟然滿佈葡萄園﹑果園﹑和農場。

Okanagan Lake 也很特別﹐湖水墨黑!的確很容易有水怪的傳說聯想。

感謝分享


狂想家(hckim) 於 2011-08-13 12:06 回覆:
BC省應該還不算寒帶唷..應該只能算是溫帶吧...所以會產櫻桃蘋果葡萄等水果, 也不足為奇...更何況...我去酒莊的那天, 有攝氏三十二度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