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Kim的fantasy 食譜二:中秋大餐2006
2006/10/08 15:23:59瀏覽1889|回應6|推薦25

我們家是好客之家,逢年過節一定會吆喝著三五好友來家裡聚會.
以前掌廚的總是媽咪,不知道從什麼時候開始,
廚娘的位置變成我.

今年因為中秋節和感恩節連在一個週末過,所以經過大家討論的結果,中秋節來我家吃飯,感恩節去老闆家吃飯,這樣就所有的人都可以相親相愛的在一起又吃很多東西.因為是得工作的星期五,怎麼樣可以把菜作得豐盛、美味而省力就成了我這次的課題.

前菜:莎拉
有機生菜洗一洗,用手撕成能入口的大小,然後脫水.作莎拉的時候,要記得不要用刀子切生菜,那會破壞蔬菜的纖維而影響到口感.脫水的步驟也很重要,濕濕的菜葉看起來軟啪啪的,多餘的水分還會影響醬汁.生菜上我放了一些小黃瓜還有紫色洋蔥.紫色洋蔥切薄用開水泡半小時去腥味後才可以放上莎拉中,否則口感會很不協調呢!蔬菜本身就很美味,所以我只有用一點點義大利老醋和橄欖油稍微淋在上面提味.

湯:酥皮奶油蘑菇湯
這道菜是偷懶中的偷懶.沒時間把奶油蘑菇湯從頭做起,就買超市的即食湯來加工.將新鮮蘑菇炒香,倒入盒裝的低鹽低脂肪奶油蘑菇湯,煮滾後轉小火,丟入兩片Bay leaves以及一大束蘿勒後,煮至香味出來,灑點黑胡椒就可以裝入湯杯了.湯裝好後再湯杯上面蓋上超市買的酥皮麵皮,麵皮上抹上蛋黃放入烤箱烤到酥皮漲起來顏色呈金黃色就好囉!

主菜:烤牛里肌排(tenderloin steak)
牛排的處理方法很簡單,前一天晚上將牛排泡在牛奶和香草中,要吃時烤至適當的熟度.

花我一個下午製作的牛排醬汁:洋蔥番茄紅蘿蔔炒香後加入雞高湯小火燉煮到裡面的蔬菜軟爛,加入一顆馬鈴薯繼續燉煮,等到馬鈴薯熟到筷子可以穿破的程度後,把所有的蔬菜湯汁到入食物處理機中打成泥,再將成泥狀的醬汁倒回鍋子裡小火煮至更加濃稠,然後用紅酒醋,岩鹽,Worchester Sauce,黑胡椒調味之後,就是沾牛排的好佐料囉!多餘的醬汁還可以拿來拌義大利麵唷!

配菜:烤南瓜和奶油蜂蜜青豆紅蘿蔔外加大蒜麵包
把奶油南瓜butter squash切塊,放進瓷烤盤裡.上面淋上橄欖油,香草還有一小撮岩鹽再放進烤箱裡烤至軟爛.反正烤箱那麼大都熱了,不烤白不烤,所有的菜都丟烤箱就是了.奶油蜂蜜青豆紅蘿蔔的做法同南瓜,只是淋醬改為奶油和蜂蜜.全麥小餐包對切塗上大蒜奶油進烤箱烤到香酥,全部跟牛肉擺在一盤就很豐盛囉!

甜點:月餅和巧克力火鍋
中秋節當然要有月餅啦!另外切了一盤水果,把fondu pot拿出來融了一些黑巧克力,就是簡單版豪華甜點囉!

晚餐的時候配紅酒,吃甜點的時候則配XO白蘭地.可以這麼享受的吃東西,真得是身為人最大的樂趣!不要問我有沒有變胖.等過完感恩節後回到正常節制飲食再告訴你!

P.S. 加拿大的感恩節比美國早一個月!

( 興趣嗜好烹飪烘焙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ckim&aid=482600

 回應文章

123酷媽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哈哈~有吃的!
2006/10/21 01:37
小姐
妳的烤牛里肌排照片貼出來讓大家欣賞咩
那盤烤南瓜和蔬菜很好吃的樣子
可是對酷媽來說份量太少了
老實說啦
有個巧克力火鍋就夠了
酷媽把全部材料都包巧克力吃啦

狂想家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黑巧克力
2006/10/20 15:18
熱量就比較少...今天吃了明天再减啦...

黛比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我看到巧克力火鍋囉
2006/10/19 15:59

你的中秋節大餐還真是豐盛呢!!!!! 看完後拼命嚥口水

最後看到你的巧克力火鍋甜點

忽然很好奇你放了什麼水果進去呢

瑞士人喜歡放新鮮水果和水果乾

雖然好吃  但是吃完後要想辦法消耗掉一堆巧克力高熱量

是有點小煩惱


Swiss Debby 與你分享異鄉生活的酸甜苦辣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好想好想喝那
2006/10/09 11:08
可愛的酥皮濃湯呀~

moodyblues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哈! 我還沒睡呢!
2006/10/08 17:37
天哪! 我還以為你要去餐館吃呢, 原來你都自己做!  你真是我的偶像, 我把你這篇收去我的文摘, 隨時拿出來研究, 我也想來試做.

奕妃 Erica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好想吃
2006/10/08 15:36

那個巧克力火鍋喲!

唉,可以看不能吃,有點饞呢!


奕妃的半熟之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