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Raining Blue
2008/10/25 00:19:45瀏覽2011|回應14|推薦66

身邊的一個阿姨最近受到雙重打擊.
她的先生跟別的女人去愛情賓館,
玩得太過火,
就這麼掛了.

第一個打擊,
最愛的人,
外遇.

第二個打擊,
最愛的人,
死了.

而竟然死之前,
陪伴在他身邊的的另一個人不是長久以來跟著他打拼的太太.

阿姨哭著說,
生老病死,
都可以看開看淡.

但是, 感情的背叛,
她沒辦法就這麼釋懷.

尤其是當男主角再也無法解釋什麼回應什麼的時候.

尤其當她匆忙趕去旅館才發現自己是最後一個知道事實真相的時候.

我在想,
阿姨的無法釋懷,
是不是因為先生沒有能夠回應呢?

就像當初愛她, 不愛的時候,
也要好好的道別一樣,
就像樂曲結束,
不管古典龐克搖滾藍調都要好好的結束在終止式一樣.

剛讀完渡邊淳一的「失樂園」.
雖然我衛道的痛恨感情不專一的男人,
卻也覺得故事裡不顧一切外遇的情感,
是那麼的深刻.

故事中男主角的太太,
非常平靜的先提起要離婚.
不吵不鬧的把男主角嚇了一跳.
離婚證書太太簽好了之後,
男主角反而對離婚的事情籌逐猶豫了起來.

有個不婚主義的男生朋友跟我說.
既然男生無論如何都會偷吃,
也沒辦法改,
那麼幹麻結婚.

當我看到聽到這樣的故事,
我總會想,
如果是我,
會怎樣呢?

我也許會哭著等著他的回心轉意.
當我有了孩子之後, 我也許會為了孩子忍著氣選擇原諒他.
畢竟, 上一代給我的婦德教育,
還包含了要對男人偶爾的精神上或者身體上的出軌選擇睜一隻眼閉一隻眼的無限愛心.

以上都是傳統良好妻子好品行的女子可能會作的事情.

可惜我不是一個那麼傳統的人.
還真的不知道如果真的發生我的情緒會怎麼帶領我的行為....

唉.....

危機意識危機意識...

再怎麼老實的男人, 還是要有危機意識....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ckim&aid=2326246

 回應文章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Ywen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危機意識說得好
2008/10/29 06:52
因為台灣的風氣使然,我也一直很有危機意識,該說自己幸運還是會經營婚姻,總之我還是有危機意識,但是越來越淡薄。
以前和金芭莉一樣的想法,如果這個男人這麼糟蹋婚姻,那我也不要;現在覺得,婚姻其實是兩個人的事兩個人的責任,包含太廣,放棄了更不值,不如好好重新經營。

紙上談兵都容易,如果真的遇到和你那位阿姨一樣的狀況,我想任誰都受不了的。

狂想家(hckim) 於 2008-10-29 08:06 回覆:

是呀....

真遇到事情的時候, 還真不知道會做何反應......


舊金山金芭莉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嗯。。。
2008/10/27 09:53
我的想法是防患也未必有用,反而讓自己處於繃緊的狀態下也不舒服。所以說, 會偷吃的男人我也不要讓別人去撿吧, 因為既然會偷吃, 不論幾次都是一樣的是個污點。

讓自己身心真正獨立, 如果遇到了能夠果斷面對這事實。不過想歸想啦, 遇到時又是如何自己也不敢斷定啊。

活在當下,精采生活
狂想家(hckim) 於 2008-10-27 13:52 回覆:
對..希望是不要遇到啦...

B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憨人有憨福啦!
2008/10/26 17:34
B曾跟老公說:要是有本事外遇的話,就要有本事一輩子不讓B知道。
呵呵。。。很簡單好聚好散連吵都不必,一定閃得遠遠的各自快活啦!
旅人世界 & B's 心眼 -
遊賞世間美的人、事、物...究境一探,是否真的"物以類聚"?
狂想家(hckim) 於 2008-10-27 02:31 回覆:

對...偷吃一定要記得擦嘴巴.....


我盡量,但我不是電池。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好一個危機意識!
2008/10/26 11:03
喔~你的文章又讓我想起最近我身邊發生的外遇故事..唉。也是我阿姨的經歷~我媽說,不管你怎麼對愛情付出、對感情信任,一定都要有後備計畫~~所以說,回到老話一句:給自己一條後路。就是你說的危機意識啦~~!!
若我不為自己著想,誰會為我著想?若我只為自己著想,我算什麼?若非此刻,更待何時? --Schopenhauer's Porcupines
狂想家(hckim) 於 2008-10-26 14:44 回覆:

沒錯....我想的就是這樣...

我也是看了你寫的文章...才寫了這篇呢...


Tomas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基督教界定一夫一妻的婚姻制度,而且設定婚配為教會七聖典之一,很了不起的"遠見"!!
2008/10/25 23:28

基督教界定一夫一妻的婚姻制度,而且設定婚配為教會七聖典之一,在人類文明起源的早期,有這樣的認知,透過文字記錄的教義一代傳一代,在倫理結構中是很了不起的"遠見"!!

但是,人類演化的趨勢----特別是在性的演化----是和許多是雙性繁衍後代的生物,演化的方向大不相同的.    

不僅僅只在人的"感性"層次感覺,也應該在"理性"層次認識----人類在性的演化趨勢的特殊性!!

 很多年前有本時報文化出版的性的歷史(BE0009) ---- Mystery Dance : On the Evolution of Human Sexuality  

基因的"潛在"影響力,應該是一種Instinct,大過人類文明建立的各種規範,這本書值得讀一讀,由理性的層面瞭解這千萬年來男女情愛劇情根基的來源!!


Tomas

moodyblues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一點小小的安慰
2008/10/25 14:01
至少阿姨的先生不是死的很痛苦 . . . .
狂想家(hckim) 於 2008-10-26 00:11 回覆:

這....

果然另類的思考....


奕妃 Erica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外遇若是真的那麼好解
2008/10/25 12:15

就不會那麼多人有心結

防患真的能未然嗎?

會不會弄巧成拙,本來不會出事,反而出事

控制一個人的心,不如控制好自己的心

如果真的發生了那樣的事,也只能面對問題去處理

聖嚴法師說:遇到了問題要先思考解決,面對它、接受它、處理它、放下它


奕妃的半熟之旅
狂想家(hckim) 於 2008-10-25 12:48 回覆:

對呀...所以我的危機意識的說法...是要自己心裡裡面有危機意識...準備好自己..而不是去控制呀...


成吉思汗的媽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要不是意外
2008/10/25 09:58
也許太太不會發現.

也許注定是要這樣的結局.

狂想家(hckim) 於 2008-10-25 11:06 回覆:
哀.......那是發現好還是心愛的人去世了好? 變成了一個抉擇題了...

舊金山貝克太太- in Taipei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可怕喔
2008/10/25 08:34
我在美國住的同學前幾個月也發現老公回去台灣度假時外遇  他回美國幾乎天天跟外遇打電話  我同學發現後他就要求離婚 孩子才剛滿一歲(兩人在一起都快十年)耶  
狂想家(hckim) 於 2008-10-25 11:05 回覆:

所以...不要給老公單獨去度假的機會.....


黛比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黛比來囉
2008/10/25 04:11

最近才看完的書是 劈腿心理學  吳若權寫得~

還滿有趣的喔  書裡頭有很多劈腿實例 也告訴大家如何預防

看完後 我也變成專家了


Swiss Debby 與你分享異鄉生活的酸甜苦辣
狂想家(hckim) 於 2008-10-25 06:17 回覆:
挖..這麼實用的書..有空也去找來看看....
頁/共 2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