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她和他的故事,五:結局
2008/08/12 03:32:12瀏覽2230|回應6|推薦43

「如果妳要寫,請幫我把我們的故事寫下一個美麗的結局吧!至少,讓我覺得人生是有希望的.」凌晨的MSN視窗裡,她悠悠的說著.


她和他都是平面設計師,
兩個人從網路認識而交往.

那時候,他在一家知名的國際時尚雜誌作藝術總監,
月入數十萬,
手邊老是有幾百萬廣告費和各色美女名模在身旁轉來轉去.

她則在一家公關公司作場地設計,
有空的時候,她就教教鄰居的小孩畫畫,
單純的生活,彷彿跟時尚總監搭不上一點點關係.

他的工作環境讓他的感情世界多采多姿.
他可以同時愛很多人,
卻也可以一下子就不愛那些人.
對他來說,真愛只有一個,
但是過客的紅粉卻可以有很多個.

對她來說,愛情是神聖的,
良好的家教,讓她對什麼事情都是那麼的執著而專一.

他們有非常不相似的愛情觀,
卻這麼的在一起.

也許是厭倦了紙醉金迷的生活,
他不再繼續作時尚總監.
改行開了一家小小的摩托車店.

因為所有的錢都投資在店裡的關係,
他睡在她那兒,
她幫他帶便當.

假日的時候,
她不支薪的幫他看店作文書處理的工作.
後來,
她所幸辭了工作,專心幫忙店的生意.

雖然沒有結婚,
兩個人儼然就是一對共同打拼的小夫妻,

那時候,
朋友們都說,
他終於爲了她定了下來.

只是每次當朋友們這樣調侃著他們的時候,
她總是無奈的笑著.
家裡人反對他們在一起.

他不帥,也沒什麼存款,
沒有好的家室背景,
他的一切都不被她的家人接受.

因為他,
她不惜跟家人鬧革命,
甚至到要脫離家庭關係的地步.

當她抱著破釜沉舟要跟他一輩子的決心的時候,
他卻不想結婚.
「她的家人不喜歡我,所以沒辦法結‧」他說.

於是,她等著,等著他有一天能夠告訴她,
不管有多麼大的困難,他都要跟她在一起.

店的生意越來越好,
店面開了一家又一家.

他的"出差"次數變多了,
當他出差的時候,
她還是繼續當著小女人,
甘心的爲他守著店.

直到接到另一個她從海的那一頭打來的電話.

她知道他的那些紅粉知己們的事情,
也知道他跟她們不會只是單純吃飯的關係.
但是她總是安慰自己,
他是玩一玩的,
只有對我,他才是認真的.

直到看到另外一個她的部落格,
上面有他們的甜蜜情事,
以及親密的照片.

然後,她看到他在有另外一個她的城市,買了一棟房子.
就這樣,她失望了.

那時候,他正在海的那一端跟另一個她 "開會".

而她正靜悄悄的展開一個計畫.

每天早上,當他透過視訊告訴她愛她的時候,
她其實正在看著另外一個她的部落格.

當「愛」這個字變成一種欺騙的時候,
本來的甜蜜就變成痛了.

每天早上的愛,對她來說都是刀割一樣的痛.

忍著痛,她一天一天的把另一個她的文章和照片列印出來.

當他終於出差完畢回到店裡的那天,
他以為看到的會是她的笑臉.

迎接他的卻是滿桌子他和另一個她的愛情故事和相片,
還有一封信.

信裡她說:「你回來了,所以我離開了‧」

當他慌張的打給她的朋友們的時候,她正在飛機上,
只想要逃離那個用謊言建築的地方.

他真的慌了.她是他的真愛.他以為她會永遠等在那裡的.

他追了過去,跟另一個她分手,跟她求了婚.

充滿了後悔和無助,他求她留下來.

但是她已不要一個充滿謊言的愛情.

「當我懷裡抱著哄著正在哭著的他的孩子,而他卻在別的地方摟著另一個女生,這就是我想像中我嫁給他的以後.」她鎮定的說.

勇敢的選擇讓自己不痛苦,
是她爲自己寫下的結局.

這樣的結局,很美麗.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ckim&aid=2123844

 回應文章

123酷媽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美麗是美麗
2008/08/22 08:24
不過來得晚了些
換成酷媽才沒那耐心等
還有幸好沒小孩
那就累了

B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這樣的結局,很美麗!
2008/08/12 14:29
“愛”過,夠了。。。全然的離開,故事依然美麗。

醜的留給他自己!

旅人世界 & B's 心眼 -
遊賞世間美的人、事、物...究境一探,是否真的"物以類聚"?

moodyblues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結局不太美麗
2008/08/12 13:02
不過很理智, 也許她跟這個男的無緣吧.  如果女方家長一開始就不喜歡男方, 就算結了婚也不會快樂的.  婚姻不只是兩人之間的事, 因為親情會取代愛情的.  兩家家人都相處的好才是長久之計.

奕妃 Erica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負責
2008/08/12 10:46

一個無法對自己負責的人

如何對別人負責呢?

對那個男人來說,那不是所謂的真愛

而是自以為是的永久擁有


奕妃的半熟之旅

Moon River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對啊
2008/08/12 09:49

是我們判對方死刑

而不是等待對方判決我們

畢竟

有罪的不是女人

要讓對方死之前要讓他知道他錯在哪!


我願以最原始的熱情,來啟動你已迷失在部落格的心…

恰恰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勇敢
2008/08/12 09:06

她很勇敢

這是相當不容易的

但是

事實擺在眼前 只有面對


狂想家(hckim) 於 2008-08-12 09:09 回覆:

如果是我..可能沒有這樣的勇氣吧...

我大概會先鬧一鬧再離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