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SG-080101_絕妙好聲
2008/01/02 11:38:56瀏覽12|回應0|推薦0

阿國說:這是阿國的朋友「醒格」 e 來的,照樣轉貼於下面供您參考。 非廣告。

SG-080101 絕妙好聲

天籟之聲 令人感動萬分      沒有時間,就沒有聲音。

===========================================================================================

  12 年前先「聽」之明?

        1995 ,我選購「旅夢」多張分享他人,自己保留僅存一張也先讓給好友。此後十多年來,跑遍唱片行,再也買不到了,非常失望!

        據說此 CD 原版曾在網上飆到近萬元的行情。 最近偶然在網站上發現有人以九百多,約三倍原價買到。循線跟去,已銷售一空。

        遺憾之餘,卻有點欣慰!自己十多年前的直覺賞識「耳」光,經得起考驗,果然引人重視!

        多年音樂音響經驗,確實培養了一點先「聽」之明吧!

        當年,包括我自己,一般音樂音響迷對非西洋的國語歌曲,多半視之不夠水準。

        但我第一次聽到這 CD ,卻如聆天籟之音。

‥‥‥‥‥‥‥‥‥‥‥‥‥‥‥‥‥‥‥‥‥‥‥‥‥‥‥‥‥‥‥‥‥‥‥‥‥‥‥‥

        當然,每個人感受不同。聽音樂時的心情、環境、使用不同的音響器材都有很大的影響! (音響迷別訝異!此曲打動我心用的只是,帶定時鐘的一台二三千元的 Proton FM 收音機!在一個清靜的午後,淨澈的樂聲居然令人感動萬分!)

        本人用過幾件經過慎選卻非常廉價的音響器材,至今聽來,音質仍然超越數倍高昂代價的產品!我一向認為音響迷沒必要整天跟別人的器材比來比去!該比的對像應是真實的樂器或人聲。  器材即使廉價,如果音質夠水準,所發出聲音,曾讓我 誤以為 真人在我房間內說話一樣,能表現真實的氣氛,應該很滿足了。當然,好的錄音音源很重要。

‥‥‥‥‥‥‥‥‥‥‥‥‥‥‥‥‥‥‥‥‥‥‥‥‥‥‥‥‥‥‥‥‥‥‥‥‥‥‥‥

  沒有時間,就沒有聲音!

        「聲音」是一種必須度過一段「時間」軸才會產生的波動。更必須經歷相當長時間才能讓人感受到。沒有時間,就沒有聲音!

        從某角度而言,聽音樂、音響、說話、聽話是很「浪費」 (不一定浪廢) 時間的。

        觀看「影像」圖片,速度則極快。 (註:嚴格說,光波也一樣需要時間。但相對而言,因光速超快甚多,可說是立即被「看」到。)

        「影像」可以在某一時間點,「瞬間」「停格」被「捕捉」下來。而捕捉下來的停格影像,卻可以讓很多人保存下來,擺在面前慢慢欣賞或批評比較。

        這應該也是新時代「影像化」趨勢的根本重要因素。難怪 Video TV Audio 更容易被大眾接受。回家看電視的遠比聽廣播的多。

        所以,個人聽音樂的微妙感受,很難拿出來讓您「看」。所謂傳真音效,我不一定能隨時秀給您聽,也很難解釋清楚。

‥‥‥‥‥‥‥‥‥‥‥‥‥‥‥‥‥‥‥‥‥‥‥‥‥‥‥‥‥‥‥‥‥‥‥‥‥‥‥‥

「復刻版」上市!

        年底竟發現「復刻版」上市! 3 CD + 1 DVD 一套 $839 。但補貨中, 一月四日 才能供應。

        今天上網看,已調價 $890 不優待了,喜歡的話,也無法計較了。

        會出復刻版,可見該 CD 經得起考驗,終獲眾人肯定,廠商才會投入。

˙˙˙˙˙˙˙˙˙˙˙˙˙˙˙˙˙˙˙˙˙˙˙˙˙˙˙˙˙˙˙ 醒格 ˙˙˙˙˙˙

===========================================================================================

( 在地生活大台北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