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SG-080925_給至親好友的誠心建議!(一)
2008/09/29 21:50:30瀏覽38|回應0|推薦0

        諸位格友與網友們,這下面的是阿國朋友 e 來的。經其確認後,照樣貼在下面給您參考。

        阿國最近偷懶,就用這篇來搪塞了。請您多多包涵,謝謝啦!

        阿國  20080902

 

SG-080925 - 給至親好友的誠心建議!()

2008/9/26 ( 星期五 ) 上午 9:18

寄件者: "XXX"

收件者: xxx@yahoo.com.tw

 

  SG-080925 - 給至親好友的誠心建議!()

 

   Dear All ,

       為確保健康,請您

      拒吃「任何國家」「任何產地」「奶精」製品或「含奶精成分」之加工食品!!

      慎選市售任何含奶製品:奶粉、起士、奶糖、奶酥、調合奶、奶油、植物奶 ……等。   若沒必要,可以不吃!

 

     可笑的廠商聲明:

        「… …本公司採用之奶精是向澳洲、台灣、美國…等地採購,所以證明安全無毒!    請消費者安心食用……………」

    我們要對常出問題的「中國」食品特別小心,但有毒無毒不是由「出貨國名」來證明的!
         它應該靠公正的科學檢驗來求證!

    國際化的現況,有意無意下,有毒原料可能繞道而來!

         換個時髦名詞,它就像「洗錢 」一樣。

    有毒的原料再怎麼「洗」、怎麼稀釋、廠商怎麼「解釋」,您還是敢吃?

    這更好笑!

        衛生署放寬標準後,有毒立刻變無毒奶精的進口商發表聲明,感謝某某「還他清白」!

    請注意,很多「黑」的東西、毒品是「白」色的!

‥‥‥‥‥‥‥‥‥‥‥‥‥‥‥‥‥‥‥‥‥‥‥‥‥‥‥‥‥‥

     「三聚氰胺」伴我數十年

    從小到大,我家使用不少「美耐皿」餐盤、湯匙、筷子 ……。

    我幫專門外銷美國兒童用「美耐皿」餐盤的廠商做過廣告,記得它標有「無毒」 ( Non-toxic ) 的大字。

    直到這次毒奶事件,我才後知後覺「美耐皿樹脂」材料就是 「三聚氰胺」。

‥‥‥‥‥‥‥‥‥‥‥‥‥‥‥‥‥‥‥‥‥‥‥‥‥‥‥‥‥‥

    我中毒且中獎了!

    我去過大陸,十幾天早晚都喝真的「蒙古」牛奶,因為信任 Tetra Pak-Aseptic 無菌包裝的國際標準。
        
不料這次蒙牛亦列入「毒奶」名牌!   我中毒了!

    前幾天餐廳送了三包咖啡,趕車沒時間泡。我一向對伯朗先生印象很好,從未喝過,就帶回家 準備試嚐。  我是一個「環保罪犯」,幾乎不喝咖啡,卻買了兩台爐子、兩台咖啡機 ( 小小一口 espresso 蒸汽加壓那種很好玩的喔! ) 與三台磨豆機 …… 備而不用,當它玩具。  所以不急著喝,但在聽毒奶新聞時 ,卻享受到完全準確中獎的趣味:

         ____……曼_____…… 2_ _ 1_ ……三項品名一字不差!

         不能再次體驗「美耐皿」的美味,悵然若失?慶幸逃過三劫?

‥‥‥‥‥‥‥‥‥‥‥‥‥‥‥‥‥‥‥‥‥‥‥‥‥‥‥‥‥‥

    商品名稱很容易誤導消費者!

    「三聚氰胺」有人稱「蛋白精」,別以為這是蛋白「精華」!或者是「濃縮」的好東西!

    「三聚氰胺, a trimer of cyanamide」俗名就是「美耐皿, Melamine」,也是製造俗稱「美耐皿樹脂」碗盤筷子的一種塑膠化工原料。不良製程生產之美耐皿餐具很可能釋出有害雜質!

    純淨的「美耐皿」在室溫下,大概是穩定「無毒」的(這是我的印象與假設,待查證 )。所以我習慣把大家所稱的「毒」奶精默認為「無毒」「有害」的奶精。因為我的觀念是:

    「無毒」不一定「無害」!「有害」不一定「有毒」!
        
「美耐皿」即使「無毒」,但做成奶精一定「有害」!

    假設把不鏽鋼塊磨成粉末,檢驗是「無毒」的,您敢吃嗎? 
         
您應該知道鋼粉下肚「有害」之下場

    當然,有毒一定有害!大家不約而同稱之「毒奶精」,簡單好說。我就默認大家是把「毒」字當做「毒害」之簡稱吧。

         此外,請特別注意:

     無菌並不保證無毒、無害!很多有毒化學成分是無菌的。
       
有個講究衛生的朋友,非常迷信美國產品,因為包裝美觀、標示清楚、內容物乾淨,看來無菌、衛生可靠!但請注意:美國是個化工科技非常發達的國家。老美聰明地發明了很多化學材料、人造食品、維他命、食品添加物……。美國加工食品符合無菌、衛生嚴格規範。但長期「人體實驗」下來,越來越多證據顯示,它並不一定「養生」!  很多添加的化學成分事後被證實反而有害健康!甚至導致癌症!

    台灣廠商學得很快,簡單的一條土司麵包,為了賣相、口味、利潤…添加了麵粉漂白劑 、泡打粉、蘇打粉、膨鬆劑、三聚氰胺奶精、反式脂肪氫化植物油、奶油、抗氧化劑、乳化劑、香料、調味料、人工色素 x y 號、超量精鹽、糖、植物蛋白、碳酸鈣、品質改良劑、………等等。

         這麼多的人工化學成分,到底是改良還是改惡

         長期當主食,後果堪慮!

    我在此咬文嚼字,什麼「無菌」啦、「無毒」、「有害」啦,目的在藉機闡述一種邏輯概念。

‥‥‥‥‥‥‥‥‥‥‥‥‥‥‥‥‥‥‥‥‥‥‥‥‥‥‥‥‥‥

    由新聞報導又得知:

         Pizza 起士粉也驗出「三聚氰胺」了。
        
很多所謂「植物蛋白添加物」也驗出「三聚氰胺」!
         
添加植物蛋白的產品還有:肉鬆豆漿、素雞、素肉……等。

         連神的使者,吃素的佛家,歹徒都敢侵犯!可惡!

        因此,這問題的嚴重性不可輕忽!有關單位應徹底全面清查,火速即時即地處理,並拿出後續完善對策!

       本地人心惶惶未妥善處理,卻提出幾月後想到遠地查看自己無法控制的狀況。難怪令人強烈不滿,反對者藉機痛罵!愛深責切者批之笨蛋!

        快醒醒吧!

‥‥‥‥‥‥‥‥‥‥‥‥‥‥‥‥‥‥‥‥‥‥‥‥‥‥‥‥‥‥

    奶精的問題不是只有「三聚氰胺」!

         待我再詳談,誠心推薦關心健康者注意觀看!

         保證開卷有益!

.................................................................................................................. 醒格

=======================================================

 

( 在地生活大台北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