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朋友來信與回信_20080715
2008/07/18 08:56:51瀏覽18|回應0|推薦0

朋友來信與回信

 

寄件者: XXX@seed.net.tw

主旨: 求證 eMail sender

收件者: XXX@yahoo.com.tw

日期: 2008 7 14 星期一 上午 10:23

 

080712 - eMail sender_X

eMail from XXX

 

阿國兄:

        久別了,一切還好吧!

‥‥‥‥‥‥‥‥‥‥‥‥‥‥‥‥‥‥‥‥‥‥‥‥‥‥‥‥‥‥

●向您求證一件小事。

        大約今年一月起,我 seednet 信箱多了一位可疑的陌生來客: XXXXXXXXXX@yahoo.com.tw  。有點像又不太像有色垃圾信,我將陸續來件都移至暫存夾,待查。印象似是 XXX 的代名,結果經其證實非也!

        最近整理信箱,我冒險點開,意外發現此 XXXXXXXXXX 眾多副本收件者中有我及你的信箱並列!

        今天又來信,因為此人附件都是一些罕見副檔名如 .cmd.jar ‥‥,可能會動用到基本作業系統,我全不敢下載。先向您請教此人是否您朋友?是否我們同是受害者?信箱資訊被盜用?

        祝

安康!

....................................... 老哥

=======================================================

 

老哥:

        嗨!來信收到了。許久未聽到您的聲音了,近來安好?

        關於您所詢問的事,我特別再次的在我信箱中的通訊錄中查證。

        沒錯。這是他的 e-mail 沒錯。

        他於 20060603 給我的信箱地址。有驗證信,還留在我的信箱中,不容否認的。

        我去年 ( 2007 ) 有一天晚上,特別到他家詢問,他的信箱發送了奇怪的信件給我,是什麼東西呢?

        他否認了,我也就算了。

        為什麼我會問他這事呢?是我一時不查清,就直接的按下下載鈕,造成我電腦當機。後來沒幾天電腦就掛了,最後只有重灌。這後面的事,我沒跟他說。如果我記憶的沒錯,這是在 200708 的時候。

        從那時至今,該信箱不時的發送攜帶了附檔的信件給我。我每次都等 15-30 天以上才去驗證那信件所附帶的附檔,每次都驗證出有問題。最新的信件叫「人生一定要有的八個朋友」。

        所以,只有以最保險的方法,是根本不開來信直接丟到垃圾箱,如果要再更加保險的,就把這信箱列為拒絕往來戶。

        當天晚上我在他家,最後離開前,跟他說:「有可能你的電腦或你家中的某一台電腦有問題,務必要查清確定所有的電腦都是沒問題的。」。

        因為數年前,我的電腦有事沒事出問題。甚至於才剛 ADSL 連上線,就出了問題。因為我與別人共用一個 ADSL 帳號連線。

        還有我深惡使用盜版軟體、電腦內的所有軟體都要是正版的,為了這種觀念與作法,深深的、往往的、常常的受到許多朋友取笑。

        但是如果我要用,就一定花錢去買;買不起,就絕對不用,絕不讓盜版的軟體進入我的電腦。

        即使是試用版的,我也不讓它進入我的電腦內。

        因為,在資安、防火牆、抵抗、體質、與漏洞...等等方面,自己盡力的做到能力許可的的最高等級,以去避免不必要的的麻煩與困擾。

        今年初我自己申請了條 ADSL 線,是 256m b 的,我只感覺,當場所有的人 ( 辦事員們與洽公和客戶們 ) 都很訝異,因為現在所有的人都要越來越高的速率,只有我是申辦最低速率。

        至此,我發現,問題發生的機率越來越低了。雖然慢一點,但多少能夠在我能顧慮到的範圍內,順多了。

        一說就一串,有機會再聊。我家的貓兒貓孫又在亂了。

        祝您健康愉快!

        阿國  20080715

 

( 在地生活大台北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