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昆明版的新天地
2015/03/23 21:17:22瀏覽238|回應0|推薦3

昆明版的新天地

 

上海10多年前將老房子改造成新商業區,新天地一炮而紅,後來上海又有了田子坊,其他城市也看見潛力,或者是肥肉吧,紛紛作老城區改造,下圖昆明還沒完全建設好的「錢王街」,依我個人看法,應該也是走這個模式。


 

2月11日下午本來想去文廟正義路附近看看昆明的老建築,結果先見到了看起來新比舊多的錢王街。

 

 

 

下圖一些看起來不像舊屋復建整修,倒像似仿古新建的建築物,多是異國料理,咖啡廳,酒吧之類的商家,不少還在施工中,走的完全是上海新天地同一條路。在仿古建築中,還看見透明電梯,感覺有點不太搭調?

 

 

 

下圖是一堆漂亮光鮮建築物旁殘存的舊屋,可能快拆了?

 

 

 

在旁邊平行另一條街道上,看見還沒被動到的兩排舊屋,但猜想可能不久也要變身了,下次來就是長得跟上海新天地一樣的商業區,差別是上海的是石頭的,昆明是木頭的。

 

 

 

這一區還有很多賣土特產工藝製品的攤販及商鋪,觀光客不少,但不是我們的菜,就離開了。



回旅館途中看見公安廳食堂外賣點,如下圖有些當地人上門,警察吃的應該便宜又好吃,不然還得了?可惜下午6點多東西幾乎都賣完了,只買了3個甜包子。

 

 

 

昆明冬天多是陽光普照,日夜溫差10多度的天氣,下圖有穿長袖,穿短袖,穿大衣過馬路的路人,我的推論,穿長袖的是剛剛下午四五點左右出門的,穿短袖的是中午出門的,穿大衣的則是一大早就出門了。您認為呢?

 

 


中國市區現存的寺廟不多,教堂就更少了,路過時習慣拍張照片。



下圖是離上面步行街不遠的藝術劇院,要看"孔雀舞"就來這裡外,13元的機場公交在此也有站牌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can8999&aid=217171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