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廣西靖西(上)
2015/09/08 13:55:38瀏覽581|回應0|推薦4

廣西靖西(上)

 

8/4 由百色搭客運到靖西,路上車不多,天氣時晴時雨,如下圖看車窗。

  

 

抵達靖西客運站時,三輪車車司機聚集在車門口拉客,照例應該不理他們,但昨天打電話過來,問旅館如何搭車,旅館人員說〝三輪車5元,最多給6元,多要就換一輛〞,問一下車就跟著的三輪車車夫〝壯錦多少錢?〞,三輪車車夫回答〝5元啊〞,我測過的距離是1.1公里,車站外最少停了10多輛三輪車,如果亂喊價,連5元都沒得賺!

 

壯錦大酒店是三星級酒店,我在藝龍網訂的豪華雙人房128元,可退40元,房間圖片來自藝龍網。

  

 

櫃台人員說直接跟他們訂,也是128元,我說藝龍網有返現,她沒再說下去,卻給了我下圖的房間,圖片也是來自藝龍網。


 

 

矇我嗎?給了間標準房,我沒有直接下樓,先找到在樓梯間掃地的人,我問她5樓的房間是標準房或豪華房,她說不知道?我問有地毯的房間在幾樓?並給她看了上面兩個房間的圖片,她說8樓的房間有地毯,5樓沒有。我下樓跟櫃台人員說我訂的是豪華房,不是標準房?她看了一下電腦,沒有任何解釋或致歉,只給我一張7樓的房卡,我還給她5樓的房卡,到7樓的房間一看,與圖片上一樣。

  

高樓層視野好,窗外就是一群小山峰,如下圖。

 

 

 

百色到靖西的高速公路兩旁,也是群峰連連,風景不錯,與桂林及陽朔的景色有點相似,只不過缺了個導遊解說山峰長得像什麼。廣西河池,崇左,百色這3個地方美景處處,可惜的是大部份人只知道桂林及陽朔而已?

  

 


8/4下午步行到1.1公里外的龍潭濕地公園,途中看到的風景區路標如下圖。

 

 

  

從高處俯視龍潭濕地公園及大龍潭水庫全景,如下圖。

 

 

 

 

從公園入口處看,上圖是在下圖那座山的半山腰拍的,繞了龍潭濕地公園後,爬了那座山,後來知道叫金山”。

 

 

 

濕地公園的水是來自大龍潭水庫,河裡有人游泳或玩水,再往上看,有游泳池的設施,如鐵梯,更衣室,寄物處。

  

 

 

相對高度139公尺的〝金山〞,雖然已經是黃昏,但上山的人還是不少。登山道鋪設的不錯,靖西的天氣比百色涼爽,又沒大太陽,慢慢往上走,幾乎沒出汗。

  

 


到了山頂,視野非常好,四周的照片如下,靖西是群峰環繞的小山城,如果說是個小小的驚艷也不為過!

  

.

 

 

下圖一樣是在山頂拍的,但是另外可提供一些訊息,左下角那棟大樓是環球大酒店,是靖西比較好,又比較新的旅館,面對龍潭濕地公園,對渡假來說,位置甚佳,且房價並不貴,不到200元。遠方右邊3棟大樓是財富廣場,中間縫隙看見一棟較矮的建築物,樓高9層,就是我們入住的壯錦大酒店。

 

 

 

財富廣場是目前看見靖西最大的購物廣場,商場大樓內中庭內還停了兩輛展示汽車,3樓〝冠超市〞的商品陳列,以偏遠縣城來說,算很難得的多了。面前是城中路,垂直交叉城西路,這裡是靖西鬧區,離龍潭濕地公園1公里,是靖西住宿首選區塊。

  

  

8/5 早上步行到靖西客運南站,沒有買票,直接到停車場,找靖西到岳圩的城鄉公交,如下圖,中國大陸的縣內客運班車,我搭過的都是車上買票。由靖西到我們的目的地愛布村票價7元。

  

 

 

車上告訴車掌先生”要到愛布村看瀑布,車到了下圖愛布小學前的三叉路停車,車掌說往右走,謝過後就順著路走,不久就路過愛布小學。

  

  

  

沿途風光不錯,車子又少,走起來就很輕鬆。

 

 

 

  

沒多遠就到了一座橋,如下圖,照片是沒過橋,右轉爬上高地後拍的,高地是通往大瀑布上層及後面瀑布的必經之處

 

 

 

 

上圖過橋後直走,是下圖由化峒到岳圩的自行車道,到岳圩還有12.9公里。

  

  

過橋後往右,走約100多公尺,能看見愛布瀑布群中最大的瀑布,如下圖,可惜被電線桿擋到,看了一下,有小路可下去,走田埂到河邊,但走了10多步,田埂因為昨晚下了一夜雨,被水淹了,只好放棄。

  

 

回頭再過橋後,往瀑布方向走,一條小路到發電廠前沒路了?問旁邊工作的本地人,答〝牆邊有小路,往上走就上去了〞,順著被人在草叢中踩出的路,就上了高地,才有前面高處拍的橋樑照片。

 

高台上左手邊有條小路,可以繞到瀑布正面,但路窄且有瀑布的水花,路濕濕滑滑的,下圖是淋著瀑布水花,快速用手機拍的照片,這裡要小心,鞋底沒有抓地力就算了。

  

 

  

往上走是個急灘,如下圖,這時候能比較清楚看見對岸山洞裡的大佛。

 


 

 

  

再往前突然出現水泥路,心想瀑布群就不應該只有一個三層瀑布而已?就順著水泥路走走看,途中遇到騎機車當地人,問前面還有沒有瀑布,這條路通不通到外面大馬路,搭班車的地方?答案通通是正面的,上面還有一個瀑布,路是通的,有車可搭。

 

走了20分鐘,果然有一瀑布,如下圖,可惜無法靠近,只能遠觀了。

 

 

 

 

再走一小段路,更遠處樹叢後還隱約可見另一瀑布,如下圖。

 

 

 

看看附近地形,已經不會再有其他瀑布?應該回頭,還是往前走,看了手機地圖,根本沒有我們走的這條路,但離我們搭車過來走的公路已經不遠了,就決定繼續往前,拍第三個瀑布照片處前方,還有一個〝瀑布〞,如下圖是穿過後走一段路回頭,這是大雨後才會有的,輸水道滿出來了!

  

 

 

再走了約15分鐘,從小路出來到了下圖岔路口岔路口立有一石碑,這條通往愛布瀑布群的水泥路是在2014年9月15日完工的,難怪地圖上還沒有資料?


  

  

上下車位置圖如下,下方星號〝化峒鎮愛布小學〞是下車處,上方藍色圓圈是上圖主角站立等車處。等的是對向來車,往北走,回靖西。不算等車及搭車時間,步行時間約一個半小時。

 

 

  

等了約20分鐘的車,期間雨下下停停,雨勢不大,且如前面照片中裝備是雨衣加雨傘,所以沒什麼影響。

 

  

因為儲存空間限制,照片轉檔後擺在Youtube:

https://youtu.be/MAh9T2K9KWM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can8999&aid=297497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