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雲南羅平(下)
2015/09/03 13:18:49瀏覽371|回應0|推薦0

雲南羅平(下)

 

7/29 早上0845到了羅平老客運站,一台車窗前寫著〝多依河〞的麵包車,車上已經有幾個乘客,女司機看見我們走過去相當高興,安排入座,可載客7人的車只剩一個座位,再等5分鐘,她就開車了。走雲貴路往南,開得很慢,走3分鐘撿到最後一人後,開始一路狂飆。

 

我們比較喜歡搭女司機的車,不是開得慢,而是通常車內沒有煙味,司機不抽煙,且一般情況下也不讓乘客抽煙。

  

 

1小時5分鐘到多依河景區,與她交換手機號碼,她說車被別人包了,會叫其他司機來載我們回羅平,就是下圖這輛車。去這種交通不方便的景區,司機通常會主動給手機號碼,這是互利的作法,因為鄉村地區的車要坐滿7人不是幾分鐘內的事,而遊客路邊要攔有2個空位的車可能更難!

  

 

車窗前有〝多依河〞的麵包車很少,比較多的是〝乃格〞,如上圖我們搭的回程車,下圖是多依河風景區位置圖,到乃格的車一定經過多依河風景區。〝八大河〞與多依河不同方向,但我看見麵包車上有兩塊牌子,分別是到〝乃格〞及〝八大河〞,我推測一些司機是兩地都跑,因此看到〝八大河〞的車可以問一下到不到多依河?

  

 

車繞山而行,速度不慢,回程還有人〝吐劍光〞,途中看見遠方像饅頭的山峰綿延不斷,看地圖應該是〝十萬大山〞,車速快,彎道又多,相機快門按不下去,沒照片!

 

10點到達多依河風景區,如下圖,攜程網訂票只便宜5元,一人65元,景區付款取票。因為不確定到多依河的麵包車早上能不能發車,就不敢訂網路預付,不能取消的60元門票,因此一人多花了5元。

  

 

 

羅平到多依河麵包車的車資單程15元,路程近40公里,多依河景區車也碰巧是15元,但景區內路程不足5公里,當然不搭,沿途是石板路,相當好走,如下圖,道路一邊是河景,另一邊是山景。

  

 

 

景區地圖太複雜,反而是下圖景區車站牌清晰易懂,景區內就這幾個景點,上面還有公里數,總長4.8公里,我們來回用了2小時55分。

 

 


第一個景點是〝飛花碎玉〞,附近不好拍照。

 

 

 

往前走,河道裡偶有水車,如下圖,河道沿途,一段距離就是一個急灘。

  

 

 

第二站是〝水車博覽園〞,有各式水車展示,且都會〝〞。下圖是用於搗米的水車。

 

 

  

下圖是用於碾穀物的水車,也會滾動,有點衝動想伸手試一下滾輪夠不夠力,還是裝飾品而已?

  

 

下圖水車打水,水打上去後,水順著6個水盆緩慢往下,過程中水盆有沉澱雜質功能。

  

 

第三站是〝一目十灘〞,一眼能看見十個急灘,沒仔細算到底有幾個?

 

 

最後一站是〝雷公灘〞,是整段河道落差最大的急灘,轟隆隆的地方,這裡也是唯一景區內有小吃攤的地點。

 

 

 


一目十灘與雷公灘之間,還有個不醒目的景點仙人潭,如下圖

 

 

 

多依河景區與貴州荔波〝小七孔景區〞類似,但遜色一些!能優點應該是人少安靜。景區只有一條路,今天一早上遇到的遊客不超過50人。多依河景區不大,路好走,慢慢走,要超過4小時應該也很難,沒必要坐景區車。昨天傍晚下大雨,河水渾濁,有點可惜!

 

多依河景區門口有〝魯布革三峽風景區〞資訊,如下圖,與多依河一樣是AAA級景區。 兩地相距不遠,如果有車可搭,一天可以玩兩地。

 

 

到風景區搭車資訊問旅館不準,旅館人員說去多依河沒車搭,要包車,但問客運站售票員卻是相反答案?像這種交通不方便景點,我們去的前一天都會去當地客運站逛逛,問車站人員外,車站內〝有牌有路線〞的麵包車司機也是不錯的消息來源。


因為儲存空間限制,照片轉檔後擺在Youtube:

https://youtu.be/9eb-NOHIpUs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can8999&aid=293477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