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濯水古鎮與峽谷公園
2015/03/20 22:23:14瀏覽348|回應1|推薦3

濯水古鎮與峽谷公園

 

2月6日早上步行到黔江汽車南站,搭客運車到濯水鎮,往濯水鎮的車相當多,有目的地是濯水,也有路過車,幾乎不用等幾分鐘就一班車,雖然沿途不是坡度大或彎角大的山路,但還是沒賣站票。票價8元,約半小時就到了。要看阿蓬江,請坐右側,由秀山或懷化搭火車到黔江,則坐左側。

 

濯水古鎮是部份舊、部份新的景區,景區入口跑馬燈顯示已經評審通過為AAAA景區,且目前免費,有空還是可以來逛逛。現在是過年前淡季,大多數商舖先過年假,過年時再出來〝車拼〞,加上遊客也不多,今天來時機不錯。

 

 

 

下圖是遊阿蓬江的遊船,5折促銷,一人只要10元,很便宜,可惜滿5人才開船,沒搭成。

 

 

 

一些大宅清空了住戶,但還是看到有些房間仍然住著人,光順號如下圖,有3個天井,採光不錯。

 

 

 

下圖是江邊老民居,樓下是柴房,二三樓住人,原汁原味。

 

 

 

新蓋的風雨橋,但封起來不讓過。

 

 

 

今天路上好多人由鄉村背著竹簍子進鎮採買,因為快過年了吧?竹簍子可背貨,也可背娃娃,西南地區最常見,去年在雲南差一點衝動買一個回台灣。下圖是農貿市場,市場裡面積很大,人也很多。

 

 

 

回程在橋頭等車,有車就能搭,只怕沒座位?很湊巧回程碰上早來搭的那輛大巴,但只剩一個座位,車掌先生讓出最前面他的座位,湊成2個位子,他則到後面,抱起單獨坐一個座位的小孩,擺在他自己的大腿上,就沒罰站的人了,來的時候路邊有檢查站,因此還是按規定車上每人都有座。回程在峽谷公園附近下車。

 

 

之前濯水鎮上車後,車掌先生過來收費時已經告訴他我們要去峽谷公園,路邊停車時,司機與車掌同時開口告訴我們往哪邊走,因為只有一條路,且出門前我已經地圖定位好了,很順利就到了。下圖是峽谷公園及棧道,市區內有峽谷,黔江的宣傳資料是只有這裡及盧森堡有。

 

 

 

可惜這是個出問題的投資案,有興趣您自己查,之前看過的資料是停工一段時間了,但今天看到不少工人在施工,但不知道作出來的是不是原來畫的大餅。

 

路還算好走,只有下圖涼亭上去時比較費點腳力。大部份懸崖邊的棧道是封閉的,但園區內有些區域在施工看起來不久後會全面開放?

 

 

 

遠方石壁上的佛像,是開發項目之一,不是古蹟,網路上也有新聞資料。

 

 

 

如果您是比較守法的人,您大概進不了峽谷公園?網路上我查到的資料,沒有入口標示,從禁止通行的標誌進去就對了,如下圖,違法或違規了?未必,裡面沿途有垃圾桶,且有工作人員打掃。但也不是步道都能走,棧道就不讓走,加了鐵欄杆擋路外,還派保全人員看守,不然欄杆能擋掉一半的遊客就不錯了?目前唯一的公廁是馬路下樓梯後,左手邊小土丘後面,沒有標示,這也是網路上無意間查到的,不然絕對看不出來。

 

 

 

原路返回,路邊沒公車站牌的地方與當地人一起上車,回城去。

 

相片轉成影片檔:http://youtu.be/1SK8rdCy8BQ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can8999&aid=21649092

 回應文章

萬國衣冠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这里也有
2015/03/22 00:55

这篇也有提到黔江峡谷公园和观音像浮雕

http://classic-blog.udn.com/cinderalla007/214553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