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民族博物館與海埂公園
2017/10/08 16:42:41瀏覽455|回應0|推薦2

民族博物館與海埂公園

 

92早上搭64路公車,再轉73路公車到「雲南民族村」站下車,不是去熱門,要門票的民族村,而是到民族村對面,遊客不多的「雲南民族博物館」。

 

  

雲南民族博物館是中國最大的民族類博物館,下圖照片是雲南省內主要的26個民族的照片,展出內容就是他們生活的點點滴滴。

 

 

 

民族服飾與配件的照片如下,最特別的是第一張照片中左邊那件樹皮衣

 

  


文字館的展品相當有趣味性,下圖是借貸木刻,意思是借款5個月要還清,不然以一頭牛抵債。

 

  

下圖是實物書信,比文字敘述簡明。

 

  

一幅對聯如下,內容是"白鶴長鳴邀瑞雪,布穀短啼求雨來"

 

  

樂器類照片如下。

 

 

 

生活用品中,下圖是農具及大型榨糖機。

  

  

雕刻類照片如下。

 

  

陶藝類照片如下。

 

  

出了民族博物館,往前走一個公車站就到了滇池旁的「海埂公園」,上次來要買票,現在公園已經免費開放了。滇池的水還是綠色的,雖然官方說法近兩年水質已經有所改善了?

 

  

出了海埂公園,沿湖往南騎了一段單車,自從有了共享單車後,租公園自行車的人少很多,租出去的車以雙人座居多。

 

  

決定回程搭公車不再轉車,就用高德地圖找到了106路公車可以直接回旅館,單車往回騎時,兩人就在半途右轉,一公里多後,騎到最近的106路站牌,如下圖。公車站牌旁就有停車點,還了單車,直接搭公車回旅館。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can8999&aid=1087471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