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廣東珠海辦理自助通關
2017/10/26 20:42:50瀏覽1482|回應0|推薦5

廣東珠海辦理自助通關

 

1024由廣東珠海過海關前,因為時間充裕,就先辦了自助通關業務。拱北關過第一道行李檢查,走過長長的廊道,進拱北關大樓前,可看見指示牌,往左手邊走約100公尺,到了另一棟附樓。

 

路上詢問工作人員時,簡單明瞭的用語是「辦理指紋採集」,進大樓時會看見人很多,但在下圖,位於進大門後右手邊的「自助采集中心」卻是沒什麼需要排到隊的單位。

  

 

先到取號機螢幕點選要辦的業務後,取出ZXXXX號的小條子,等候叫號。下圖這塊牌子下方有申請書,可以先填寫。我們沒留意到,到了經辦人員面前,才填了表。

  

 

擺放申請書旁桌面有範例,照片如下圖。

  

 

出示台胞證及護照,按兩個大拇指指紋及拍照,一個人不用2分鐘就辦好了,效率不錯,期間工作人員也很客氣。辦完後我們坐在采集中心門口附近座椅,等後說明上的「30分鐘」,10多分鐘後該經辦人員空閒時,抬頭看見我倆,喊說你們可以去通關了,我問還沒30分呢?她回答不用那麼久,30分鐘只是個大概。

 

拱北關自助通關的通道相當多,排了3個人次,全程不到2分鐘。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can8999&aid=1088766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