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昆明回高雄
2017/10/09 10:36:15瀏覽592|回應0|推薦4

昆明回高雄

 

94早上04:45退房,在錦江之星酒店門口搭機場巴士前往昆明長水機場,05:00的班車04:57就坐滿發車,大板橋鎮多家旅館房客共搭一輛巴士,應該是多家旅館共同承包或租用的車,車身也「機場快線」字樣。

 

早上車少,又走機場高速公路,約11分鐘就到了機場,早上510多分時的昆明機場,相當熱鬧了。

 

  

因為廣東有颱風,因此班機延誤起飛,差22分鐘就滿4小時,這次投保了2家都是最低額度旅遊平安險,班機延誤時間差22分鐘才滿4小時,因此每人少領了10000元旅遊不便險理賠!不過以最後半小時飛機顛簸的驚嚇度,大概沒多少人希望領這筆錢?

 

   

因為班機延誤嚴重,可以起飛前一下子將所有旅客送到停機坪,造成登機塞人,不少人有時間四處拍照的奇特現象?

 

  

珠海機場出來往外面走,就是公車站牌,如下圖。看見有人問機場工作人員如何搭車進市區,答"出租車貴,那邊有大巴",機場巴士是25元一人,她沒有提更便宜的公車?不過公車站牌處完全沒有像珠海其他公車站牌處的公車亭,方便候車者遮陽避雨,原因不言可喻?而等車時就碰巧下了些雨,撐傘等公車發車。

 

  

沒亮燈司機車掌吃飯去的這輛是K207路公車,30公里的路程走了約80分鐘,票價5元,終點站是拱北關公車站。

 

  

下車後不到半小時過兩關,出了澳門關閘,卻發現位於地下層的「關閘總站」封閉了,原因是颱風毀損,後來看到的資訊是要到2019年才能修復。去機場的AP1公車目前搭車位置,是出關閘左手邊公車站台,今天搭上的是AP1X, 車上乘客意外的少,不到10人。

 

  

如同計程車般快速的直達澳門機場,中間只停了一站,一人下車。在澳門機場拍了AP1X站牌及公車如下,票價相同又沒有繞城區,如同直達車。

 

 

原本AP1的路線如下,關閘到機場之間有9站。

 

  

由澳門搭18:00虎航回高雄,差不多準時抵達,捷運轉公車,進家門快晚上9點,今天從昆明回高雄走了16個小時。走這條漫長路是因為要省錢,川航加上虎航,虎航含25公斤行李,兩人共1542元人民幣。不過因為川航昆明飛珠海延誤嚴重,有空在機場查了這兩天昆明飛珠海的航班,結果票價是比我3個多月前更便宜?一張票差了150元。

 

這次雲南之行基本上是避暑,去的地方都是雲南冷門的城市,但因此在住宿費上的花費是非常的物超所值,33天的旅館費用不到3600人民幣元,其中4天沒有早餐,送一份肯德基早餐的有4天,其他25天都含了免費早餐。供過於求,造成近一兩年中國旅館業的寒冬?差一點掛上五星級的旅館,就是台灣旅行社說的"準五星旅館",可以賣到118元一晚,還送38元早餐2份,另一家旅館設備差不多,一晚68元不含早餐,我看到的景象是這兩家大型旅館附近的家庭式旅館,都停止營業了。規模大一點的中型旅館有些還硬撐著,但看起來也不樂觀?只要花點時間搜尋,住宿費可以比五六年錢還便宜。

 

原本計畫要去的轎子雪山昭通大山包,會澤大海草山,都是海拔超過3000公尺的風景區,因為天氣及路況考量,最後都沒去成,有點可惜,卻也省了不少錢。今年7月雲南下了不少雨,接近8月底走高速公路還看見多處邊坡滑落,未完全修復的狀況,其他地方山區一般公路狀況一定不會比較好,因此就不花錢去冒險了。34天的雲南避暑之旅每人花費不到28000元新台幣,比在台灣島內旅遊還便宜!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can8999&aid=1087538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