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楚雄到昆明
2017/10/07 12:40:28瀏覽517|回應0|推薦5

楚雄到昆明

  

91早上搭火車由楚雄到昆明,楚雄客運站就在旅館樓下,決定搭火車的原因是火車快又便宜,"雲南十八怪"中就有一項火車跑得沒有汽車快!但是昆明與楚雄之間,每天3趟的Z字頭直達特快是個例外。下圖3Z字頭車程只要一個半小時,查過的資料客運車要2小時以上。

 

  

客運車票價58元,火車則是52.5元,車廂內照片如下圖,整列火車都是22座的軟座車廂,在今天中國大陸鐵路線上已經很少見了。

  

 

楚雄站的侯車室只有一個,每天的班次也很少。

 

  

在車站內看見售票訊息如下,郵局也能買票,但是不知道要不要加5元手續費?

 

  

楚雄往昆明途中看見幾處修建新路線的地方,應該是高鐵吧?昆明是中國最早有鐵路的省份,但普通鐵路及高鐵的建設卻落後其他地方甚多!

 

  

昆明火車站出站,搭1元公車到了漢庭酒店對面,與8月初住的是同一間漢庭分店。不過9月份的房價比較便宜,每晚107元含2份早餐。會選它便宜是一原因,另外是這家分店設備比較新,床頭就有USB充電插座。

 

   

我昨天晚上預付了房費後,今天早上10點就能自助選房,在火車上先選了一間面對住宅區的房間,選房時可以使用圖片模式文字模式。

 

  

途中偶爾看一下有沒有新增加可選擇的房間,後來出來2間難得的"無煙房",馬上換了無煙房。入住房間,煙味卻比上次住的非無煙房還大?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can8999&aid=1087455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