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楚雄彜族自治州博物館
2017/10/05 19:34:16瀏覽426|回應0|推薦3

楚雄彜族自治州博物館

 

829上午由旅館步行半小時,到了「楚雄彜族自治州博物館」,大門如下,不像一般博物館嚴肅及單調的格局,楚雄博物館是我們見過最花俏艷麗的博物館。

  

 

展館建位在一山坡山,左右對稱分兩路,延伸到最高處的「彜族館」,各展館間連結的長廊如下圖,賞心悅目。

  

 

由左側通道開始,第一個展廳是本地動物標本。

  

  

再來是古生物館,雲南地區是中國恐龍化石的主要出土地之一,看了幾個博物館,都有「恐龍專區」。

 

  

楚雄元謀縣發現的元謀人如下,比北京人早了近100萬年,可是只看見兩顆牙齒及幾塊骨頭!

 

  

第三個展廳是歷史文物展,青銅器及陶器為主。

  

 

 

往上到了最主要展廳彜族館,大廳有一醒目的大型壁畫,好像是在述說彜族的故事,其中一些放大如下。


 

  

彜族生活用品照片如下。

 

  

由彜族館往右下走,編號第一展館是「茶馬古道展」,照片如下。

 

  

第二及第三展館沒有開門,右邊最下面的展館是雲南美術館館長的個人展廳,館長是楚雄人,照台灣民間的說法,算是「楚雄之光了!?

 

  

出楚雄博物館大門往右一點,就是公車站牌,想搭5路公車去「彜海公園」,超過20多分鐘,不見一輛5路車,其他4線公車最少都各過了3輛,不等了,步行回旅館吃飯及睡午覺。

 

傍晚步行到了旅館附近的「龍江公園」,面積不大,人卻不少,逛了一下拍了照片,再練練身後返回旅館。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can8999&aid=1087342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