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我在台北的日子
2008/11/08 00:06:55瀏覽1711|回應5|推薦67

  

 

台北是個有不少缺點的可愛城市,我對她愛恨交織。

所謂:「美不美,故鄉水;親不親,故鄉人。」

台北也是個充滿活力和各種聲音的地方。就算到了晚上十點,街上的各種車聲和喇叭聲仍然不絕於耳。我覺得很奇怪為什麼台北會有這麼多開車的人喜歡按喇叭,這麼多騎士喜歡把摩托車的消音器拿掉?我是個很怕吵的人,住在台北的日子我都要戴上耳塞才睡得著覺。台北是台灣的政經中心,所以除了車聲、喇叭聲、救護車、消防車和警車的警螺聲以及垃圾車的音樂聲外,還有 “嗆聲”。嗆聲已成為近年來台灣政壇最流行的溝通方式,台灣人也已成為全世界最喜歡嗆聲的人種。好像很多人每天沒嗆得夠爽,心情就會很鬱悶,喉嚨就會很不舒服。台北可能是全世界 “名嘴” 〈和便利商店〉密度最高的城市,市內有一缸子股市名嘴和電視名嘴。前幾天我就在街上碰到一位電視名嘴,我記得他曾說過:「台灣有三寶:健保、勞保、吃到飽!」。

我就是被台北眾多的“吃到飽”餐廳給害的!僅僅回到台北一個月,我的腰圍就已經多了一吋!對貪吃的人而言,台北是個充滿罪惡的天堂。我承認台北的美食對我是一種很大的誘惑而自己也多次在各種誘人的甜點中墮落了──我曾經在吃了一大碗牛肉麵,一碟水煮花生,一碟香炒干絲後又吃了一大塊紅豆鬆糕和兩個芝麻餡蟹殼黃,然後內心充滿懺悔,因為肚子實在快撐破了。但台北的飲食雖然精美,餐廳的衛生條件卻很可疑。有一回我正在享用水餃和酸辣湯時,一隻大老鼠突然從餐廳裡頭的貯藏室竄跑出來到大廳和客人“招呼”。那隻長得圓滾滾的老鼠竟還大大方方地跑到我面前兩公尺處停下來,轉動牠骨碌碌的雙眼和我對望一陣。我向老闆娘喊說:「有大老鼠耶!」。她一聽之下,不慌不忙的對老鼠吆喝幾聲,等老鼠跑回貯藏室,把牠關在貯藏室門後就繼續煎她的鍋貼去了。

在台北街頭,走路是件蠻危險的事情。很多騎樓地面高低不一而且有時落差很大,行人一不小心就會摔得很慘。更何況騎樓常被機車或攤販佔據,行人常必需冒險繞道馬路而行或穿梭於機車夾縫之間。我認為台北市行人的人權被侵犯了,但比起台灣其他縣市,台北的行人還算是相對最幸運的。例如新竹市街的行人就更可憐了!我曾經在新竹市區走路時被騎樓地面絆倒而摔得眼鏡碎裂,血濺街頭而差點腦震盪。如果我有嚴重的骨質疏鬆症,那次摔跤時恐怕就已經骨斷人亡了!過馬路是另一個危險時刻。雖然走斑馬線而且遵守綠燈通行,但那些轉彎的車輛卻常會和行人爭道,往往從側方快速地包抄過來讓斑馬線上的行人措手不及而驚慌失措。整體說來,台灣城市街道的設計對行人是極不方便的,對那些需要坐輪椅的朋友們更是非常不友善。

但台北市還是有幾條蠻適合走路的大街,例如敦化南路和中山北路我就很喜歡。從小南門到植物園那一段愛國西路中央的紅磚公園大道更是我多年前唸建中時每天上學必經之路。那些日子裡,在晨光中走進植物園時常常可以聽到荷花池畔紅色涼亭內一位鬚髮盡白的老者在敲奏古箏。清新的空氣和悅耳的箏音真讓人心曠神怡。後來再訪植物園時老者雖早已不在,但那荷花池、黃瓦紅牆的歷史博物館和南海學苑依然高雅悅目。

印象裏日本女子穿著比台灣女子花俏,後者的穿著又比美國女子花俏。街上的年輕族群長得更高大了,有時會看到幾位稍為豐滿型的行人,而有“鮪魚肚”的中年男女雖然不少,但像美國級的大胖子卻少之又少。在台北街頭停下腳步欣賞人群是件蠻有趣的事〈請記住不要擋住人潮或妨礙交通,如果走路時東張西望而不注意地面狀況則可能會出現我在新竹市區發生過的慘事〉,偶爾出現的帥哥美女更是讓人眼睛為之一亮。街上似乎到處都有林志玲的大型廣告海報和看板,也有不少王力宏、吳尊和隋棠的,而男廁所內看到的就幾乎清一色是劉德華為“和X牌”代言的大頭照〈以上純為個人觀察,可能有偏見或局部性〉。

住台北的好處之一是有很多表演和演唱會可以參加,台北是台灣最有文化氣息的城市。上回我去聽一場民歌演唱會,看到同時代的施孝榮、鄭怡等人都覺得他們變得老些了,當然看看自己的情況也差不了多少。台北的紀念館、博物館很多,較大型的故宮、歷史和省立博物館以及郊區的新北投和陽明山都是我喜歡去的地方。至於貓空纜車?沒坐過!

我在台北的日子過得蠻單純的,我不去卡拉OK,寧願去逛誠X書店或中山地下書街也決不去泡夜店。最近看到一則可怕的新聞說:「桃園縣一名女子,在夜店疑酒中被下藥昏迷,遭賣淫集團成員連續性侵,還注射海洛因並拍裸照強迫賣淫,威脅不得報案。後來她逃出魔掌,向警方報案,發現自己罹患性病,痛不欲生。」水滸傳曾描述“菜園子”張青和“母夜叉”孫二娘在十字坡開黑店,常用蒙汗藥蒙翻過往行人。江湖有傳言說:「大樹十字坡,客人誰敢那裡過?肥的切做饅頭餡,瘦的卻丟去填河!」想不到數百年後,賣人肉包子的黑店雖已不存在,但號稱民主社會的台灣竟仍有如此活生生逼良為娼的殘忍暴行! 真是天理難容!

  

後記:

1. 可嘆台灣社會不好好去和諧、團結、拼經濟卻仍大搞意識形態鬥爭、暴動、丟汽油彈!政府在今年已花掉一億多的經費去保護A扁讓他全省趴趴走、挑撥族群仇恨、煽風點火兼又到處嗆聲,卻保護不了桃園縣一名弱女子!台灣應趕快拼經濟和加強拼治安!

2.  據該新聞報導:「為了控制被強迫賣淫的女子,賣淫集團包下一棟大樓的兩層樓,而且都直接從地下室車庫出入,因此,被害女子根本沒有機會接觸其他樓層住戶,而居民也根本不知大樓內有無辜女子被強迫賣淫。」

到底有多少女子受害,馬英九政府可以不聞、不問、不查、不辦嗎?賣淫集團、地下錢莊、惡性討債、詐騙集團‧‧‧,台灣社會問題如此之多,政府應該去設法解決吧?

3. 台灣司法人員必須有抗壓性和公正性。證據勝過一切,只要勿枉勿縱,就算扁、珍和其他貪官污吏想用民粹、政治、絕食、群眾去脫罪或轉移注意力,也不可讓他們狡計得逞。

多少貪贓枉法和官商勾結藉“機密”之名而為!多少私利藉“假台獨”掩護!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c80188&aid=2364395

 回應文章

普希金 酷不停囉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還有美新處
2009/02/01 12:17
以前我也最喜歡去裡面吹冷氣 喝飲水機出來冷冽的冰水
竹林過客(hc80188) 於 2009-02-02 21:05 回覆:
美新處已是老舊不堪,可能會整修一番成為某種紀念館吧!

✽ 貓 ✽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08/11/14 18:42

台北之於台灣﹐就像吉隆坡於馬來西亞﹐也是讓人又愛又恨。

唉。


竹林過客(hc80188) 於 2008-11-15 08:43 回覆:
馬來西亞對我說來是個陌生的國度。電影裏常出現的吉隆坡好像很漂亮呢!

意樵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阿扁的功勞.
2008/11/09 19:59

台灣目前可以在歷史上寫上一章!!

目前的偷搶拐騙猖獗.

政客還可以打著愛台灣的招牌.

做到個人想要的~~~

(民意)~~~(出頭)~~~(鈔票)~~~(選票)....


竹林過客(hc80188) 於 2008-11-09 20:41 回覆:

我常在想:為什麼美國人民會笨到選布希,台灣人民會笨到選A扁當總統?而且還各自連任一次!!

但人家美國人至少會接受一位非裔新總統,台灣人民同文同種卻還在搞內鬥!


飛飛 ^__*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期待又怕受傷害!
2008/11/08 23:46

還是得每天面對

多一點人文關懷

^___*


竹林過客(hc80188) 於 2008-11-09 08:26 回覆:

關懷不夠,政府和社會應對受害女性和弱勢團體施援手。

大環境如此險惡,女性朋友們也只能設法自求多福、趨吉避凶啊!


竹林過客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上夜店被下藥 遭性侵押去賣
2008/11/08 00:08

桃園縣一名女子,在夜店疑酒中被下藥昏迷,遭賣淫集團成員連續性侵,還注射海洛因並拍裸照強迫賣淫,威脅不得報案,後來她逃出魔掌,向警方報案,發現自己罹患性病,痛不欲生。

被害女子向警方表示,她在幾個月前和朋友一起到北部某家夜店喝酒聊天,沒想到卻是惡夢的開始,她的酒量不錯,但當晚喝了數杯啤酒就頭昏腦脹,接著就不省人事,醒來時,發覺自己身在一間小套房,但大門已上鎖。

不久,有三名男子進房,輪流對她性侵,過程還被拍下裸照,其中有一人,事後還在她手臂上注射海洛因毒品,威脅她賣淫,否則會死得很慘,對方說,就算你去報案,也會因被查出施打毒品去坐牢。她抵死不從,被歹徒關押在房間內。

賣淫集團成員每天對她要脅,甚至還持槍恐嚇,如不接受就會被作掉,她也聽到隔壁疑有其他受害女子受虐慘叫聲,最後為了活命,不得不屈從賣淫集團的擺佈,每天由馬伕接送到汽車賓館賣淫,一天少則五、六次,多則十多次,沒有休息時間,也沒有拿到錢,而且被強迫注射海洛因後,身體非常難過,生活有如在地獄中。

為了控制被強迫賣淫的女子,賣淫集團包下一棟大樓的兩層樓,而且都直接從地下室車庫出入,因此,被害女子根本沒有機會接觸其他樓層住戶,而居民也根本不知大樓內有無辜女子被強迫賣淫。

一個多月以後,被害女子前往汽車賓館賣淫時,趁馬伕不注意之際逃跑,她身心受創,經醫生診治又罹患性病,她不敢向家人說明遭遇,痛不欲生,後來朋友知道她的遭遇,認為歹徒逼良為娼,簡直無法無天,鼓勵她向警方報案,警方已循線追查偵辦。

竹林過客(hc80188) 於 2008-11-09 08:19 回覆:

“為了控制被強迫賣淫的女子,賣淫集團包下一棟大樓的兩層樓,而且都直接從地下室車庫出入,因此,被害女子根本沒有機會接觸其他樓層住戶,而居民也根本不知大樓內有無辜女子被強迫賣淫。”

到底有多少女子受害,政府可以不聞不問不查不辦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