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斃了or特赦,誰決定?
2015/08/07 09:08:10瀏覽412|回應0|推薦0

一早起來看到這則新聞,其實是蠻令人不寒而慄的:

塗泥巴照片引熱議 宋楚瑜幕僚:全是年輕朋友的點子

(http://www.storm.mg/article/60290)

很多較年輕的朋友沒經歷過戒嚴,也不知道這麼做...可能『真的』會被斃了,所以笑出來了。

他知道,有了權力後,可以做很多事。我也相信他知道。


『幕僚表示,當天原本是要拍攝平面照片,宋楚瑜到了攝影棚,才知道有規劃潑泥巴的橋段,一潑就潑了10多分鐘,有2個潑得很賣力。宋楚瑜開玩笑說:「如果是戒嚴時期,我就把你們給斃了,不過你們放心,會特赦你們。」宋語畢,現場哄堂大笑。』

-------------------------

一個,在戒嚴時期為獨裁者幫手、壓制民主,

在民主階段則搖身一變加入民選總統候選人行列的人,

竟然把這樣的話當笑話講,旁邊的「幕僚」也把這當笑話聽,

還刻意拿出來當梗,講給媒體聽,

真是令人瞠目結舌。

如同那張照片的意象,屬於過去的出土文物,拜託進博物館待著就好了。

( 時事評論公共議題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bone&aid=273744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