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抓狂駕訓班 可能會有血淚的日誌《道路駕駛篇》
2008/08/16 23:52:10瀏覽1469|回應0|推薦16

 

 

 抓狂駕訓班 可能會有血淚的日誌《道路駕駛篇》

 

 《道路駕駛篇》

 

 

 項  目:道路駕駛(由駕訓班出發到十三行博物館來回)

 

 上課節數:六堂

 

 

 

 場地練習還有直線加速上坡起步沒交代。
 不過這兩項教練只用幾分鐘的時間教會本姑娘。

 所以就此略過。

 請自行想像我是怎麼在直線裡飆風、優雅地從上坡起步啦!

 

 首次的道路駕駛,同行的是兩位男士。

 他們都已是第二次道路駕駛,所以熟門熟路。

 教練就請他們先開,中途再讓我試試。

 

 D先生身高大約快180公分吧?

 一路上不時和教練玩方向盤拔河的遊戲。

 新手要抓準開在自己的車道似乎是件難事。

 

 E先生則是習慣和前車保持貼屁股的狀態。

 暗自提醒自己等會兒不要犯和他們相同的錯誤。

 

 越觀摩就越緊張。

 終於輪到我坐駕駛座了。

 

 緩和一下氣氛。
    甜甜地向後座的男士們說:『麻煩你們也要繫安全帶唷~』

 教練說:
 『發什麼神經,我的位子也有煞車啦~不會讓你們陷入危險的。』

 

 接下來的場景‥…完全和教練場不一樣。

 右邊常出現逛大街慢慢騎摩托車的阿伯、左邊則有聯結車呼嘯而過。

 不時還得越過並排停車的障礙物。

 哼~我要打電話檢舉你們啦!

 

 漸漸的,手腳越來越僵硬。

 掌心冒出汗來。

 而後座的D、E先生居然看起報紙來。
 沒空回頭,是耳朵聽到翻頁的摩擦聲。

 我還在前座拼生死,你們也太悠哉了吧?

 

 

 

*** *** *** *** *** ***

 

 

 

 

 

 第二次的道路駕駛,同行的是兩位姊姊。

 我們交換了先前的道路駕駛經驗,來熟悉彼此。

 

 教練要我先開。

 有了上次的經驗,開起來順多了。

 

 而後座的F、G小姐,陷入忘我地開心聊天!

 教練忍不住回頭吼:『妳們給我避嘴!』

 不知道為什麼負責開車的我,突然覺得自己像計程車司機。

 總之,車上氣氛一片熱烈。

 

 後來輪到F媽媽開車。

 教練要她右轉,她就直走。

 她如果打左邊的方向燈,就會往右轉。

 我們在後座驚呼連連,真是太神奇啦!

 教練忍不住求她:
 『妳再這樣,嚇壞她們會害人家直接下車坐計程車回家唷~』

 

 總算撐到G小姐開車。

 她的缺點只有油門踩重了點,所以煞車相對也會比較重些。

 力到最強的一次,後座的包包們飛了出去。

 

 嗚~

 我懷念起D、E先生啦!

 

 閒聊中發現,好像快考筆試了。

 呃‥…還沒開始碰啊!

 教練對F媽媽說:『妳不用念了啦~妳不會過的。』

 他們就這樣一路抬槓到回駕訓班為止。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