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抓狂駕訓班 可能會有血淚的日誌《場地練習前篇》
2008/07/25 16:53:07瀏覽1602|回應4|推薦24



 

 抓狂駕訓班 可能會有血淚的日誌《場地練習前篇》



 《場地練習前篇》



 項  目:場地練習(含倒車入庫、路邊停車、S型前進、後退)

 上課節數:六堂



 教練第一次要我進場練習。

 他老人家在旁陪練兩圈,就自由練習了。

 希望能把進場的熟悉度提升,所以一口氣連續開兩小時。


 剛開始,教練的話還隱隱約約飄蕩在耳邊。

 接著,我就被打回原形了。


 教練忘記教,倒車入庫啦!


 沒錯。

 如果你是忠實小讀者,就會發現怎麼少了《倒車入庫篇》?

 它現在不會有,以後也不會有了。

 因為教練他後來還是沒教啦!


 繞了幾圈之後,就忘記先前教練是怎麼引導我倒車入庫的。

 自己摸索,有時候錯過轉方向盤的時機‥…

 就給它壓到安全島、讓警報器嗶嗶叫了。

 旁邊還閃著扣32分的大字啊!


 看著後方排隊進場的練習車已經大排長龍塞車了。

 而右後輪還在跟安全島過不去。

 當下只能,溜。

 我棄車‥…不不不,是放棄倒車入庫這關。


 路邊停車、S型都順的很,從沒讓警報器響過。

 卻在倒車入庫,吃盡了苦頭。

 開到快下課了,教練才悠悠地過來。

 快速地親自示範了一圈。

 「剛剛其實就是沒把頭貼緊頭枕,看倒車點啦!」

 「妳看車子如果在車道上和白箭頭保持平行,就不太會出錯啦!」


 難道說,他從頭到尾都偷看慘狀,又不過來解救,故意讓我印象深刻的嗎?


 如果這是他的目的,那他達到了。

 下一節課,宛如脫胎換骨般‥…開得可好的呢~


 接著教練每堂課都請我幫他帶一個學員。


 第一個A先生。

 他只是不太熟練,陪他開一圈就大致可以了。


 第二個B小姐。

 她太緊張了,我跟她說之前安全島、警報器的事蹟。

 「像我之前開的那麼糟,還不是學會了。妳沒問題的啦~」

 嗚‥…自己是負面教材嗎?

 她後來就能自己開了。


 第三個C小姐。

 她,我不由得多說幾句。


 因為教練有先出言警告‥…
 
 「前一堂教過她的男學員,下課後不斷抱怨怎麼有女生這麼笨的‥…」

 猜她可能太緊張了吧?!等一下態度再和藹可親一點。

 我帶著微笑爬上她的車。

 
 首先,在直線路段她就邊開邊飄出中線,逆向了起來。

 「同學,妳現在逆向了唷~」

 「呵呵~對唷!那怎麼辦?」

 還問我怎麼辦,方向盤在妳手中當然是往反方向修正一點啊!


 沒注意前後車的動向,在場內搶快。

 倒車入庫有成功,路邊停車卻卡到安全島。

 做後座指導她的我,忍不住手伸過去幫她抓方向盤。

 「妳再放一點煞車看看。」

 「喔!好。」

 正在奇怪車怎麼不動?突然爆衝啦!

 我們騎上安全島了。


 教練快速地竄出,「妳踩到油門了厚~」

 油門?現階段我都還沒踩過油門咧!

 這位小姐在倒車時踩油門?


 下課時,有點虛脫、腳軟。

 慶幸活著真好。


 揮揮手對C小姐說:「再見!再見!」

 我是真心希望再見啦~

 可是之後還是被教練拗,再教她一次。





 心得:為了地球人的幸福。

        如果不適合開車,還是不要考過吧!
 
        不然真的太危險了。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回應文章

中介質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等順風車
2008/08/16 22:50

我就是會害人害己的不適合開車族,決定只搭人家的車,等妳囉~!

haru(haru) 於 2008-08-16 23:54 回覆:


哇~好久不見。


哇哇~妳真的好勇敢唷!

我....我會繼續努力試著上路的。



YuEh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唔!
2008/07/25 22:27

(拍肩)haru姊

為了這個世界的和平以及女性同胞的尊嚴

絕對不能讓那位小姐活著離開!!(喂)


無法回去的春天 紅蓮的花朵盛開著
haru(haru) 於 2008-08-16 22:46 回覆:


大會報告~

人已經消失‥…
不過不是我抬的喔!


◎v◎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妳!
2008/07/25 17:17

笨笨啊!有沒有收助教費阿,

還有那是佔用你的上課時間嗎?妳不是付錢去當助教吧?


haru(haru) 於 2008-08-16 22:44 回覆:


我是笨笨啊~

是佔用下課時間啦‥…
教練想讓我知道『教練不好當』這件事。

問題是…人家也不想當教練的說。


piyopiyoya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忍不住說
2008/07/25 17:13

很多女生真的非常不適合開車耶,

能不能請她們去坐大眾運輸就好啦

不然出事的話,害人害己耶...唉~

haru(haru) 於 2008-08-16 22:41 回覆:


C小姐後來就陣亡失蹤了。

沒看到她再來上課說‥…

唉唉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