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我的夢幻湖邊婚禮
2009/08/04 00:34:07瀏覽3406|回應32|推薦278

( 美國奧斯汀 : 鎮湖 Townlake, 網路照片 )  

我的夢幻湖邊婚禮

喜悅是祈禱喜悅是力量喜悅是愛喜悅是一張可讓你抓住靈魂的愛之網. 獻出喜悅的人, 是獻出最多的人.”

                                                    ~ 特蕾莎修女

     邊的彩霞已漸漸地出現, 無數飄揚於天空的雲朵逐漸地鑲上了金紅而璀璨` 多變而飄飄然的夢幻色彩. 宇宙之神用了祂的仙杖, 把蘋果紅` 仙桃粉` 葡萄紫` 香蕉黃` 木瓜橘......, 色彩, 像畫潑墨寫意山水畫般, 輕輕柔柔` 優優雅雅的隨意地在天空中揮灑著, 留下了華美的天然傑作. 深沉而靜幽幽的湖水, 也被滿天的彩霞照映成粉粉紫紫`紅金黃的色彩, 就好像是湖水和天空, 連成為一片片灑脫而清雅細緻的天然柔軟畫布.

     傍晚時分. 一望無際` 寬廣無邊的深幽幽湖水上, 三五艘遊艇在自由而歡愉地流動著; 為寧靜而平和, 飄渺而又如夢如幻般的湖面, 漾出一波波動人心弦的漣漪, 從湖心到湖邊, 都在輕輕緩緩不停地波動蕩漾著. 整個的湖濱旁, 綠葉成蔭` 蓊鬱蒼翠的林子裡, 蓋了許許多多美輪美奐的毫華` 典雅` 精緻高級別墅.  

     那是一棟座落在奧斯汀的 "鎮湖 (Town Lake)” 邊的古典` 優雅` 高貴的渡假別墅. 室內, 光滑明亮的木製室內地板, 為大廳增添了許多天然而樸素的氣氛. 客廳壁爐裡, 燃燒著旺旺暖暖的紅色熱烈火燄. 火光把賓客與我們這對新人都染上了金邊的色彩, 像是身上都披掛著金色, 美麗而溫暖的光華. 爐火把每個人的臉上都照得更亮了, 照得歡愉了, 照得喜氣了; 也使我心愛的人雙眸裡的兩簇火燄, 顯現得更熱烈, 更深切, 更深情.

     熱情的賓客和新人們, 歡欣喜悅地等待著結婚典禮的開始. 屬於我們倆的婚禮, 充滿浪漫之情, 如夢如幻的婚禮. 我和我哈尼 Honey 湯瑪仕 (Thomas) 在這一天, 結為合法的夫妻.

     這是一場極簡單, 卻又不失隆重的婚禮. 我穿著件水藍色的小洋裝, 樸素而雅緻, 清晰而明亮的小洋裝. 長近至膝蓋, 如黑緞般的長髮, 用鑲滿著晶瑩璀璨, 亮麗閃爍的人工鑽髮夾夾著. 而湯瑪仕則穿了一套深鐵灰色的西裝配上一條紅色的領帶. 我自己化的淡裝, 自己洗的長髮, 一切都是那麼地簡單, 那麼地素淨而淡雅: 房子, 婚禮, 和我倆的心靈及世界.

     我的意見本是要個最簡單的公證結婚就可. , 湯瑪仕的同事們, 卻自願的為他組成一個承辦婚禮的自願團. 我們決定不接受一切的結婚禮物與禮金. 美麗高貴的出租別墅, 是他同事自願免費的提供. 精緻華美的大型結婚蛋糕, 是他女同事親手烘焙彩繪的. 每位賓客都自己攜帶一盤美味可口的點心或佳餚, 使大廳的長方型大餐桌上, 擺滿了含有各國風味與特色的佳餚, 這是簡單方便的自助餐式晚宴.

     除了哈尼湯瑪仕為我買了一個中型美麗耀眼, 散發著如繁星般晶亮光芒的鑽戒, 和我為他買了個圓型金戒外, 整個的婚禮只花費美金一百元, 支付專門前來公證婚禮的牧師.

     低價的婚禮, 會讓你想成我是低價的新娘嗎? ! 我的價位不是由他人的眼球 (眼光) 或價值觀來定的. 我的自我價值是我為我自己定的 -- 無, 也與宇宙同價; 每個人都是無價的. 幸好, 我瞭解我的靈魂, 我的內在, 我的心靈世界. 不然, 和那些豪華而金光閃閃的世紀婚禮比較, 假若我是無知, 那不知會有多麼悲切地感傷與難過啊! 好在, 我擁有了智慧. 這是我的世紀浪漫婚禮, 是屬於我倆的婚禮, 而不是由別人用眼球評價, 或用錢財堆積而成的婚禮.

     別人要用金銀財寶, 用花花綠綠鈔票, 塑造成一個讓人眼球發亮, 讓人記憶難忘的世紀婚禮也無可後非, 那是他們的自由, 只要他們喜歡, 又有什麼不可以呢?  , 問我會不會妒嫉或羨慕. 我想, 婚禮的繁忙與複雜, 可不是我所願承擔的, 我喜歡一切的自然與簡樸! 簡樸的婚禮, 簡樸的生活, 簡樸的心靈. 我的簡樸是也可豪華, 也可高貴, , 不奢靡, 不虛榮, 不執著. 要是我們是億萬美金大富豪的話, 我也同樣希望有個簡簡單單, 清清雅雅的世紀婚禮. 把錢財用在高級原木家具及裝潢上, 用在五星級的環遊世界上, 及把一部份用在建造更多的公共圖書館上吧!

     要瞭解, 婚禮的價值是要為了自己喜歡, 還是為了要贏得他人眼球上的讚賞呢? 能分得出這兩者, 才能帶給我們心靈上真正的喜悅與自由, 因為, 喜悅的婚禮是要從自己的心靈之窗看出去, 而不是由他人的眼球中看進來; 前者是由自己決定, 後者是由他人的評論而決定. 要能自己做決定, 那麼, 豪華或簡樸, 奢華或高貴而不貴的婚禮, 都會為我們的心靈, 帶來真正的滿足` 幸福, 和喜悅.

     如果, 為了喜歡而又輕易的付得起的話, 豪不豪華是個人的自由, 個人的選擇. 但, 如果是為了虛榮, 這代價是相當地高呢! 辛辛苦苦地工作好幾年, 才能存到一個奢華的婚禮. 緊張` 不滿` 爭吵或負債都有可能隨之而來. 有些人為了有個奢華高價的婚禮, 用向信用卡公司借貸的方式來支付, 結果在婚禮後兩年離婚, 還在償還結婚績金呢!

                                            ***

     在歡喜氣氛中, 我們婚禮進行的相當地順利, 相當地喜悅. 現在, 在近八年之後, 我仍然在我哈尼的眼中看到那份熱烈, 那份深切, 和那份深情. 更長的婚姻, 種下的是更多的憐惜` 關懷, 和愛; 如親情般長遠的情愫種子. 在這八年之間, 婚姻中, 因為 "柴米油鹽醬醋茶", 和 "書畫琴棋詩酒花" , 而產生出的喜怒哀樂, 和酸甜苦辣婚姻生活, 是不斷地發生, 也不斷地一一解決. 生活中, 我們的喜樂多過爭吵, 很少為大事爭吵, 爭執的都是為芝麻小事, 如整潔` 節儉, 及健康保健... , 小問題. 結婚久了, 歷練` 智慧` 與相互瞭解使我們的歡樂更多了. 婚姻對世上的每個人而言, 都是一段不簡單的人生課程; 每天都要學習新智慧, 才能使婚姻` 使人生, 更美好` 更幸福!

     每天, 我們仍然以甜蜜的親吻, 和親蜜的言語來迎接, 及互相道別. 甜蜜幸福的語句是永不嫌多的, 說出來時, 就像在為自己, 及為對方的心靈, 再注入甜蜜正面的溫暖能量. 我仍然為他為我在餐廳買單, 及為我關車門, 和開任何門時, 或為我做任何事.....等, 而向他道謝. 他也一樣感謝我為他所做的一切. 我想, 愈是親近, 就愈常要感恩, 而不把對方的所做所為, 當作是理所當然, 是維持婚姻和諧幸福的方法之一吧!

     婚姻的好壞與否, 在於我們的言語, 也在於我們的態度與思維方式. 而結婚典禮的鋪張與否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armonyvip&aid=3192455

 回應文章 頁/共 4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JKTsai 老鼠嫁女兒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怎么結婚後至今不再寫作呢?
2010/05/13 14:19
Enjoy to read your articles, why stop writing?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Hi , 宇心姊
2010/04/20 12:02
Hi , 宇心姊 你好!
Winmei & Eleana 兩個ㄚ頭問候您喔!

老查居士新書4-明月依然在心底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晚安
2010/04/17 22:44

宇心吉祥

讀了一篇

精湛的散文

結尾  收的好

是警語

祝如意


<鏡煙湖>
山水田園詩
詠物懷人詩
佛宗禪理詩
抒情憶愛詩
鏡煙湖的世界,沒有亂耳的絲竹,亦無勞形的案牘,只有不愧對美好時光的詩,靜靜相伴……

沉潛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怎麼沒有...
2010/04/05 09:19
C配上新朗新娘的湖畔美照呢?
宇心 ( 陽光)(harmonyvip) 於 2010-04-06 09:27 回覆:
保持神秘感啊    呵呵~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感恩您的來訪!祝願您 歡喜如意 萬事順心~歡迎常來 坐坐、聊聊、扯扯!
2010/04/04 14:49
感恩您的來訪!祝願您 歡喜如意 萬事順心~歡迎常來
坐坐、聊聊、扯扯!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高朋八方來
2010/04/03 13:34

高朋八方來 歡迎來上坐 一壺尚好茶

兩人對清談 三更猶未盡 四野晨雞啼

映照日月心

 


白帆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愛在何方?
2010/03/23 12:42

你說得很對,豪華的婚禮不決定幸福的婚姻,只有當人學會去愛,才能有幸福。

可是,人怎麼有愛呢?我想,我們要找到愛的源頭,讓神的愛天天來充滿我們,那麼,我們的愛才會源源不斷。


宇心 ( 陽光)(harmonyvip) 於 2010-03-23 22:00 回覆:
有理! 謝謝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yioo
2010/03/06 16:34
***天佑海地 讓愛滿溢~ 線上抄1部心經,企業將為您捐贈1美元***
http://haihui.ntcu.edu.tw/bbs/list.asp?unid=2085資源提供:孕蓮

***天佑海地 讓愛滿溢~ 線上抄1部心經,企業將為您捐贈1美元***

http://www.chuefeng.org.tw/haiti/

舉辦單位:覺風佛教藝術文化基金會
活動日期:99年2月1日起49天

於覺風官網【海地祈福專區】誠心為海地祈願祝禱,抄寫「心經」迴向祈福,並留下愛的迴響號召更多善心參與,每抄一部心經,企業將為您的愛心捐贈加碼一美元,您的善念,讓苦難的人們從廢墟中重見光明和希望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03
2010/02/26 16:04

您曾見聞「一切有為法,如夢、幻、泡、影;如露,亦如電,應作如是觀。」?


此文出自金剛般若波羅蜜經喔。人身難得今已得,佛法難聞今已聞;撥些時間了解一下金剛經吧!

http://blog.udn.com/salemanidea/3803858  

http://www.bfnn.org/book/books/0613.htm

宇心 ( 陽光)(harmonyvip) 於 2010-02-27 00:12 回覆:
謝謝 !

老查居士新書4-明月依然在心底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晚安
2010/02/25 22:55

宇心吉祥

謝謝妳  我會更加努力

祝元宵節快樂


<鏡煙湖>
山水田園詩
詠物懷人詩
佛宗禪理詩
抒情憶愛詩
鏡煙湖的世界,沒有亂耳的絲竹,亦無勞形的案牘,只有不愧對美好時光的詩,靜靜相伴……
頁/共 4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