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婆媳過招無輸贏(一)
2006/06/05 18:23:50瀏覽2626|回應2|推薦14

小女子又來哭訴被老巫婆蹂躪(她婆婆的尊稱,媳婦取的),氣得想去上吊變鬼鬧她報仇云云(因為她發現老巫婆最怕鬼.....真是怪哉!巫婆會怕鬼?)邊訴邊泣梨花帶雨。妙的是一週前她婆婆也剛來告狀兼報喪過,曰:掃把星進門後,全家雞犬不寧,連從小一起長大的小貓和小狗也常打架,氣得她也想上吊變鬼來修理這狐狸精(用哭腔指控......)。看來又有一陣子會過半夜電話奪命連環摳的日子。很煩嗎?不會!有趣極了!不信你看:  一則兩女交戰四年至今皆未上吊,出門依舊招展花枝。二則他家從未發生靈異事件,顯然家中案件至今尚屬連鬼也不理的檔次,不會造成社會事件。三則徐娘及少婦對圈外人一向表現水乳交融,讓人堅信他家一定有供奉孔子。四則大少爺班照上,魚照釣,雲淡風輕或驚滔駭浪,  不關我事!  

我和這家人因緣特殊,交情怪異,所以他家大小戰役我無役不予,想了解這一段家庭倫理芝麻巨案,得從雙方革命背景開始說書(這是遠因);老娘,教育界退休,60餘,陳年美女,喪夫近15年,18趴眾生供養中,白天比晚上忙。獨子,剛40,資訊小主管,沉默少言,五官發育畸形(眼睛生在頭頂上),口腔肌肉僵化(故常用鼻孔替代發言哼哼),高大英挺,不張嘴就不會惹事。娘子,30餘歲,中古美少女,數別人鈔票業,爹娘皆已登仙界,獨女老么,兩老哥艱苦掙活中,沒空鳥她潑出水的事。此女舌頭肌肉發達,牙稍尖嘴稍利,看電視會哭,看插隊會開罵。和婆婆三口同居,夫妻做人尚未成功,已達看到婦產科就會想砸試管的程度。除制服外,衣櫥中找不到一件地攤貨。  此兩女上吊未果事件近因: 老娘在大賣場搶購五包洗衣粉得逞,回家正向兒子表功,對家庭財政做出重大貢獻。不料娘子發言,曰時代進步,要用科技環保產品,昨日已向電視摸摸台訂購神奇洗衣精乙批,足夠一年用,洗碗後的水還可洗衣澆花養魚洗澡等等,貢獻格局已達全地球矣!鈔票已付完,請娘明日在家值班代簽收產品云云,戰端由此而起且廝殺慘烈(由戰場已延申至30公里外我家床頭可見一班)。娘對子說:叫她去退貨,我絕不會代收貨,買一屋子洗衣精敗家,沒教養! 當自己是陳幸魚啊!   妻對夫罵:明天你請假在家等貨,這是五包洗衣粉錢,還給你媽吧!你又不是趙賤民,省省吧!別指望我用那種洗衣粉給你洗衣服!

天下兩句千古謊言要先接受,則婆媳問題方得解;其一:婆婆說:媳婦啊!嫁過來後,我會把妳當自己親生的女兒一樣疼愛。其二:媳婦說:婆婆啊!進家門後,我會把妳當自己的親娘一樣奉養。真的可能嗎? 如果兩個人的習性都完全一樣就有可能,否則就不可能!人和人就是不一樣才是生命的本質,上帝永遠不會允許有兩個一樣的人同時活著。 因為人與人互動的品質是要學習和親證的,且就在和自己不同的人事物中學習成長,知道做不到等於不知道。終究血緣和姻緣大不相同,站的基點不同就不容易看到另一角度的風景,所以沒有別人的問題,只有自己的問題。這一家人的點滴,不就是我們週遭的生活,也許型態不同,但實質是相同的。日子照過,架照吵,也許有一天,也許有一件事,又是歡喜團圓。他家戰端仍繼續中,我做不成觀眾,也進不了戰場,卻被劃在圈圈內,這就是緣分吧,接不接受它都會發生和延續,會管事就沒有閒事!  生活真有趣。   本公案待續,下回分解...........

( 心情隨筆男女話題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appymouse&aid=300205

 回應文章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真理
2006/07/01 13:08
人和人就是不一樣才是生命的本質,上帝永遠不會允許有兩個一樣的人同時活著。 因為人與人互動的品質是要學習和親證的,且就在和自己不同的人事物中學習成長,知道做不到等於不知


梅花居士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雲淡風輕
2006/06/05 18:53
天底下沒啥新鮮事兒,家裡面,白頭髮女人與黑頭髮女人的戰爭永不結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