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蟬的沉默誰聽見
2006/06/10 09:20:14瀏覽441|回應2|推薦14

連著下了好多天的雨,好處不少: 頂樓陽台的花草不必澆水,老天爺代勞了 ! 髒髒的窗戶居然也洗的透亮,整月沒洗快破壞市容的車,淋一圈大雨回來竟然塵垢大減。蒼天有好生之德,沒錯 ! 以上的事現在鼠某全沒法做,只因腰部受傷身不由己也力不從心啊 !老天垂憐一手包辦,全搞定了,謝恩哪 !

早晨在青苔花盤上看到一隻雌蟬仰躺在上,才初夏呢 ! 附近都還沒有聽到蟬鳴,怎麼牠就出現了 ? 看姿勢應該是沒救了,有點唏噓。一大早看到這個,心裡就有點那個。拿去樓下埋了吧 ! 回頭拿衛生紙時,突然狗大趴著聞牠,尾巴一直搖還嗚兩聲,前腳伸出做拍打狀,那是牠要玩耍的動作,原來牠發現蟬沒死,猜只是翻不過身累去半條命罷了,何況翅膀也濕了飛不動。果然,把牠放在盆栽上還會爬,雙翅依然抖動有力。在地底撐了七年才出頭,才受一夜風雨算甚麼 ? 這樣就掛了,任誰也不甘心 !

雌蟬沒有共鳴腔所以是不會叫的,一個夏天的大鳴大放搶盡光采,似乎沒牠的份。但千萬年來牠也沒計較過,依然默默認份的工作。雄蟬應是知心感念,才會用盡全部的生命吶喊回報,整個暑天都昭告天下:

雖然妳永遠用無聲來護持我,要對大地堅貞信守。

還邀請全世界見證 : 管他風雨如何,記住 ! 生命依舊在循環著.......

不論我吶喊還是妳沉默 ? 結局都是我們艮古堅持的共有。

承諾是一生的執著 !

知了! 知了! 知了 !

( 心情隨筆愛戀物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appymouse&aid=305102

 回應文章

流蘇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認命
2006/07/15 12:43
不認輸~  ^^~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想到我的蟬
2006/06/30 00:51

知了,知了
臥聽那蟬聲連綿
晨風中是為誰高歌
誰的歡顏牽引這不倦的思慕

知了,知了
尋覓著蟬影飄舞
如此真誠熱烈如日
輕風細雨亦徘徊

知了,知了
夜星閃閃明月皎皎
那入夢的催眠曲
癡癡佇立枝前用生命來吹奏

也許不能說我最愛
只用了七天又七天在表白
卻曾賴在妳身邊索取無度
但愛的甘甜如何能捨棄

也許我不了解樹要的
一味說愛愛是否讓妳煩
為了這短暫的陪伴
我可以忍耐十七年的黑暗

知了,知了
今夜又為妳彈起我的蟬鳴
掙扎著痛苦的蛻變
我把一生都為愛在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