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承先啟後
2009/06/10 19:37:50瀏覽352|回應0|推薦1
 

承先者,完成前次黨主席未竟之事,啟後者,幫國民黨清除多餘渣滓,提攜多一點中興之材.

國民黨之結構順序應從府院;黨中央;立法院;縣市諸侯轉為府院;縣市諸侯;立法院;黨中央.原因是縣市長具民意基礎之外,還接受實務訓練,知民意走向並嫻熟解決問題之方法,優良縣市首長卸任後,實屬不可多得人才,轉任中央系統,才可使國民黨與地方民意不至於脫鉤.

經過八年政黨輪替,國民黨人才出現斷層,老一輩如蕭萬長除了年齡已大之外,身體也出狀況,新一代沒有實際歷練難擔大任,如今比較可以信任與檢驗者就是藍營各縣市首長,其政績皆可受到人民及媒體之驗收.

立法院系統在王金平多年執掌下,早就須要汰舊換新,不僅在扁時期缺乏戰鬥力,並不時傳出與綠營勾結之聲,在馬執政後,立法院雖藍營佔四分之三,但成績卻依然乏善可陳,令人倒盡胃口,這是馬兼黨主席後,應首先革新之處!

.

馬英九正式宣佈參選國民黨主席 

2009-06-10中時電子報/郭匡超綜合報導 

馬英九今(十)日在參加中國國民黨中常會後,正式宣佈參選國民黨主席。 

馬英九強調,參選黨魁不是權力擴張,而是肩負更重大的責任,推動整合黨政。 

馬決選黨主席:不是擴權,是善盡責任 

在記者會上,吳伯雄首先表明他的立場是「無所求、無所爭、只求對大局有利」,並強調「知所進退,決不參加黨主席選舉」。

馬總統隨後闡述兼任黨魁理念,表示參選黨主席不是在擴張權力,而是在善盡責任。並特別稱讚吳伯雄一路相挺。馬總統舉出金融風暴對台灣經濟的殺傷力,及為推動大選時的政經承諾,黨政合一將有助振興台灣經濟 

今天國民黨中常會通過包括黨主席、黨代表、中央委員與中常委選舉辦法、十八屆全代會核定黨代表等案,黨主席選舉在六月十五、十六兩日受理領表,廿五、廿六日兩天辦理登記,七月廿六日投票,九月十二日全代會新任黨主席宣誓就任。 

馬英九總統8日晚間與國民黨主席吳伯雄會面,兩人相談約50分鐘,馬總統親口說要回任黨主席,吳伯雄表示只要是對大局有利,他都會配合。兩人並在今日國民黨中常會結束後,一起向外界說明下屆黨主席選舉相關問題。 

馬總統宣布參加下屆國民黨主席選舉 

【中央社】 

總統馬英九今天宣布準備參加下屆國民黨主席選舉,希望能在黨員的支持下,再度領導這個曾經建立中華民國、保衛中華民國、建設中華民國的政黨,繼續推動黨務改革。 

國民黨主席吳伯雄則表示,他自當配合,知所進退,不會參加下屆黨主席選舉。 

馬總統與吳伯雄下午於國民黨中常會後共同召開記者會,針對下屆國民黨主席選舉,作出上述表示。 

馬總統強調,兼任黨主席,不是為了擴張權力,而是為了善盡責任。 

吳伯雄也正式宣布不會參加下屆國民黨主席選舉;他表示,馬總統經過非常審慎評估,為了更有效整合府院黨的力量,願不辭辛苦兼任黨主席,以加速國政的推動,他自當配合,知所進退,不會參加下屆黨主席選舉。 

( 時事評論政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appyin&aid=30308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