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終於還是兼了!
2009/06/10 13:23:33瀏覽393|回應0|推薦0

引用文章拱馬兼黨魁 黨中央:避免山頭林立

引用文章國民黨的黨務改造影響深遠

.

與吳懇談拍板 馬今宣布參選黨主席

【聯合報記者李祖舜、李明賢/台北報導】2009.06.10 02:17 am

喧騰多時的國民黨主席選舉,在馬英九總統前晚登門拜訪國民黨主席吳伯雄,兩人閉門懇談後終於拍板定案,馬、吳將在今天下午國民黨中常會後連袂舉行記者會,宣布馬總統參選下任黨主席。

據了解,馬總統將在記者會說明參選理念,強調是基於行政、立法事權統一,提升施政效能,才決定參選下任黨主席。馬總統下周一將派人至黨中央領表,象徵兼任黨主席之路鳴槍起跑。

馬總統上周四從中美洲返國後,幾個場合和吳伯雄見面,對黨主席改選隻字未提,挺吳勢力反彈情緒逐步高漲,前天下午多位客家籍立委率領鄉親,到伯仲基金會要求吳伯雄領表參選,吳伯雄承受極大的勸進壓力。

馬總統體認到情勢漸趨複雜,為避免狀況失控,臨時決定登門拜訪吳伯雄,雙方懇談約五十分鐘,馬開門見山主動表達爭取參選意願,獲得吳伯雄支持,「馬上吳下」終成定局。吳伯雄建議馬總統,兩人在今天中常會通過相關辦法後共同舉行記者會。

吳伯雄的任期將在九月屆滿,相關人士指出,今天馬吳兩人的記者會不會觸及吳伯雄卸任後的「安排」,黨務高層人事在吳卸任前,將以安定為原則,「能不異動就不異動」。

確定「馬上吳下」後,幕僚透露吳伯雄有「如釋重負」之感,昨天下午在「中山會報」結束後,吳伯雄趕回伯仲基金會,安撫積極勸進參選的支持者。

今天國民黨中常會將通過包括黨主席、黨代表、中央委員與中常委選舉辦法、十八屆全代會核定黨代表等案,黨主席選舉在六月十五、十六兩日受理領表,廿五、廿六日兩天辦理登記,七月廿六日投票,九月十二日全代會新任黨主席宣誓就任。

 

( 時事評論政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appyin&aid=30297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