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凡事必須量力而為^_^
2010/12/06 09:14:54瀏覽238|回應0|推薦11

來到一所新的地方幫忙,這裡在舉行「梁皇法會」,人沒有想像的多,我所擔任的工作,卻是歷年來算是最重的,人圓是歷年來最少,工作分量當然重了…。

之前的創建人,不識自身的能力,在沒有錢也沒有人的情況下,執意創建這所佛寺,結果「負債累累」,把自己逼到「死胡同」裡,她很快就往生了,現在留給現任主持一堆「灘子」…。

現任主持是位讀書人,她不懂得人事問題,現在卻在這裡開始學習…。

自知之明比什麼都重要,她不識自己的能力,現在卻讓人誠續她的擔子,也算是在考驗現任主持的能耐吧…。

生命中有許多偶然與突發事件,創建人沒料到自己如此快就往生,而來接的人,也沒料到會有如此多的債務,這幾日來聽了,真是驚心的很…。

不作超乎能力與想像之外的事,尤其是優關到眾生、其它人的事時,一定不能輕忽、輕視…。如果是自己、一個人的事,倒無妨,因為如何都是自己去面對與承擔,但,這種向銀行、向人借代之事,就是超出能力之內的事,是嚴重的事,讓後續的人喘不過氣,已經違背慈悲的本懷了…。

這種牽連到許多人的事,我是萬萬不敢、也不會作的…。但,無論如何,我還是要向她致謝,因為有她創建,今天我才能來此共修,敲打大、小木魚,雖辛苦也為自己消業和為已故父親超薦,謝謝^_^…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appyhome&aid=4668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