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女兒的演講處女賽--週休二日
2007/03/05 22:25:28瀏覽1253|回應0|推薦9

此文是女兒小四時的演講稿,為她抱回一張冠軍獎狀

各位評審老師、各位同學大家好!

我是四年*班*號Joyce,今天我所要演講的題目是:「我的週休二日」

每當禮拜五的晚上,就是我們全家最快樂的時候了,因為經過一個禮拜的忙碌,隔天開始,全家就可以快快樂樂、輕輕鬆鬆地相聚在一塊,享受知性、感性的週休二日。

因為爸爸、媽媽都是宜蘭人,所以每個月我們都會回宜蘭一趟,探望阿公、阿媽、外公、外婆。由於熱心的外婆在我們家安排了一個間諜──就是她的女兒我的媽媽,所以每次只要我們一出門,外婆就會立刻打電話來問:「到那裡了?等你們回家吃飯囉!」,外婆溫馨的追蹤,讓我們全家人都覺得非常甜蜜幸福,而喜愛美食的爸爸這時候就會吞了好幾下的口水,然後加足馬力,直奔「媽媽的娘家」享受一頓豐盛、又幸福的午餐。

接著我們會回「爸爸的娘家」,除了陪阿公、阿媽聊天解悶外,還可以享受沙灘、海浪和陽光,因為「爸爸的娘家」就住在海邊附近,我們一家四口會迫不及待地衝進海灘的懷抱,享受與海浪賽跑的驚險、追逐螃蟹的歡樂,一直到夕陽西下,金黃色的陽光灑滿了整個海平面,才會依依不捨地離開海邊,與阿公阿媽共進香噴噴的晚餐。

除了回宜蘭,爸爸媽媽也會到處收集資訊,尋找好玩的、好吃的、有趣的、有意義的名勝古蹟,然後帶我們上山、下海,四處探險增廣見聞。所以無論是台灣最北邊的富貴角,或是南台灣的鵝鑾鼻,東部的花蓮、台東,西部的台中、彰化,甚至是雪山、阿里山,都有我們歡樂的足跡、和快樂的歌聲。寒假剛過沒多久,爸爸受不了我和弟弟苦苦的哀求,帶我們參加了三天二夜的金門之旅,讓從來沒有搭過飛機的我和弟弟,第一次感受到騰雲駕霧的震撼,也欣賞了千變萬化的高空雲海,那真是一次令我回味無窮的奇妙之旅

週休二日是我們全家身體心靈安息的日子,也是心靈豐盛的spa之旅。透過旅行,我們可以舒解壓力、促進親子關係、品嚐各地美食,也發現了台灣許許多多美麗的風景、人文、和地理,進而體驗了造物主的奇妙和偉大。如果大家也想要參加我的歡樂、豐富的週休二日,別忘了待會兒結束後趕快向我報名喔!

謝謝大家!

(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annah0812&aid=7926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