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永遠的彩虹
2012/04/28 21:05:56瀏覽589|回應0|推薦3

永遠的彩虹 ~ 獻給彩虹大家庭裡,我最敬愛的汪慧玲主任

                                                                            思慧/基隆彩虹媽媽

昨天,團長和我談起下個月的社區聖誕音樂會,談起了彩虹的事,也談到了妳。我永遠也忘不了那一幕:當我從團長口中得知,妳竟然罹患乳癌,而且已動過兩次切除手術,傷痕長達28公分!我手中的湯匙砰然落地,我的心彷彿被人重重的擊打了一下!12月了,窗外的陽光溫暖的灑進了咖啡廳內,滿桌,滿椅─可是,我的身體卻不由自主的冷了起來…………

回到辦公室,整個下午,我沒有辦法工作;回到家裡,整個晚上,我仍然沒有辦法工作。腦海裡,浮現著是妳那陽光般開朗、自信、燦爛的笑臉;心深處,不斷湧上的是難過、不捨與心痛!就這樣,不知道過了多久,就這樣,我一個人坐在書桌前,坐在無邊無際的黑夜裡─我,很想哭!

清晨,打開電腦,找到了妳在11月彩虹月刊發表的文章:【少奶奶日記】,詳細記錄了妳這幾個月來的心路歷程,字字血淚,處處辛酸,可妳還是坦然堅強面對,並且懷抱喜樂與感恩─⋯⋯讀著讀著,我隱忍已久的淚水,終於潰堤……

雖然我們見面及相處機會不多,但是妳在我的生命中,卻留下了深刻的影響力!一直沒有機會告訴妳,讓我下定決心,成為彩虹媽媽,一生守護孩子,立志作那個為主播撒愛的種子的人,是妳!不是團長!是妳在生命教育基礎培訓的課程教導、見證分享與帶領禱告,深深的撼動了我,讓我以彩虹事工為使命,且堅持迄今!

總還記得兩年前,妳應師母之邀,來到教會演講,妳說:「教養是一連串的『教與學』的過程。」─我謹記在心;妳說:「每天出門前給孩子一句話,可以成為他一天的力量!給孩子一個熱情的擁抱,孩子會有幸福的感覺!」─我完全照作。所以,孩子們和我,親子之間,一直非常融洽和諧。

妳推薦我接受親子天下的專訪,闡述彩虹志工的理念、心得與體驗教學。若不是妳的肯定,我何德何能,代表所有的彩虹夥伴發聲?

還記得,今年的六月,感恩茶會上,站在台前,自妳手中接過那顆水晶製的『恩典獎』,我激動得擁抱了妳,而妳,對我綻放了一朵微笑,是欣慰的微笑,是肯定加上期許的微笑─讓我想起了培訓時的繪本故事,妳常掛在嘴邊的那句話:『小小熊,做得好!』…………。

 歲月流逝,時間過得飛快,我無法忘記過去的點點滴滴:進階培訓結束的午後,喧嚷的餐廳裡,我第一次對妳說起我的生命故事;還有,第一次將我的生命教育的文章交在妳的手裡,妳告訴我,妳看完後感動得哭了!……….妳的文字、妳的話語、妳的熱情、妳的感性、妳的陽光,乃至於妳的堅定,那份對上帝、對孩子、對彩虹的堅定─這些在在影響了我,成為我生命裡的力量,讓我可以在孩子畢業離校之後,可以在失意沮喪之際,繼續留在武崙山上,為每一屆孩子努力下去。

謝謝妳!慧玲主任 謝謝妳帶給我的一切!對一個久住基隆的人而言,是非常討厭下雨的!可是現在,我卻能夠學會調整我的心態─現在每回下雨,我總會帶著期待的心,期待大雨過後,彩虹乍現!

而妳,慧玲主任,我想告訴妳─在我的心目中,妳一直都是那道橫跨天際的彩虹!

永遠的彩虹!                              【100/11/29

( 創作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annah0812&aid=63963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