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我在敘利亞辦理「台灣產品展示商談會」,中國官員杯葛的往事
2015/09/05 19:50:57瀏覽573|回應0|推薦1
我在敘利亞辦理「台灣產品展示商談會」,中國官員杯葛的往事
撰稿人:林錦泉

2005年,我在敘利亞大馬士革市中心的五星級飯店Cham Palace Hotel辦理「台灣產品展示商談會」,有數十家台灣的出口廠商參加。在台灣的訪問團未抵達前,我就先行到大馬士革籌備。籌備時獲得敘利亞商業總會、大馬士革商會、阿勒坡商會及其他各地的商會的協助,廣發訊息給其所屬的會員廠商。另外,我也在敘利亞各大報紙刊登了大版面的廣告,同時也請敘利亞的幾位助理,打電話通知各重要的敘利亞貿易商到場參觀貿易洽談。此外,也用當地的文字發新聞稿,在各大新聞媒體刊登。

此項活動引起中國駐敘利亞大使館的高度注意,敘利亞與中國外交關係甚篤,中國駐敘利亞大使館照會敘國經貿部,要求敘國禁止台灣此項「台灣產品展示商談會」活動。

我當即請大馬士革商會祕書長的協助,並在大馬士革商會祕書長 的引介下,我帶著敘利亞助理,拜會敘利亞經貿部長,強調此項活動純屬商業,不涉政治的活動。

另外,我也同中國駐敘利亞大使館負責商務的官員,在Cham Palace Hotel 會面兩次,我告知中國駐敘官員,外貿協會與大陸的中國國際貿易促進委員會有合作的關係,中國貿促會會長俞曉松訪台時,其行程按排與接待,皆由貿協負責。貿協此次在大馬士革的「台灣產品展示商談會」純屬商業活動,不涉及政治云云。實際上,中國駐敘利亞大使館最注意的是,有沒有敘利亞的政府官員與台灣藉此搭上關係。終於此項活動在中國駐敘利亞大使館的高度注意下進行,活動也非常成功,許多台灣廠商得以和敘國商人建立貿易關係。

敘利亞阿薩德政府儘管獨裁、反美,起碼國家還在一個正常的軌道運行,人民也能夠獲得基本地安居樂業。如今歐美扶植反抗軍,意圖擊潰阿薩德政府軍,以致引起激烈的內戰,老百姓受害最深。現今又加上伊斯蘭國侵噬敘利亞北部國土,敘利亞內戰愈加激烈,而老百姓所遭受的荼毒,也更激烈。

我在敘利亞有很多朋友,如今敘利亞在政府軍、反政府軍及伊斯蘭國(IS)的內戰中,老百姓流離失所,全國2,217萬人中,有一半1,100萬人淪為難民,而傷亡者更是不計其數,而數千年的古蹟帕米拉也正慘遭浩劫。真希望天佑敘利亞這個國家的人民,能夠早日脫離苦難。。
( 時事評論兩岸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anklin1018&aid=295246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