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史瓦濟蘭的蘆笛節及國王選妃
2014/09/07 14:20:25瀏覽622|回應0|推薦2
史瓦濟蘭的蘆笛節及國王選妃 撰稿人:林錦泉 我去過史瓦濟蘭,也曾經數度和國王恩史瓦帝三世(Mswati III)談過話。有一年,我籌辦參加史瓦濟蘭商展,他曾率同他的妃子們,參觀我國攤位,由我負責接待。他的年輕妃子們,長得非常漂亮,國王也很帥。習俗上,此國國王每年在蘆笛節(Umlanga)時,娶一處女為老婆,恩史瓦帝三世迄今已有14名妻子,30餘名子女,而且還在繼續增加中。幾年前為了強娶一未成年少女,引起少女任職法官的母親堅決反對,少女母親到處甚至到南非陳情,造成輿論嘩然。不料,最後的結果,是少女願嫁入皇室。 我曾參加過蘆笛節,被按排在駐當地使節的貴貴賓席上。蘆笛節時,有四萬名少女(僅限處女)在一個大操場上,參加遊行,我不認為在那麼紛亂的環境下,國王有辦法仔細觀察每一個少女來選妃。我猜想應該是早已由底下人私察明訪,事先按排好了。 蘆笛節(Umlanga)每年舉辦的日期並非固定,大約是每年八月下旬至九月初。其中最後兩日是最主要的活動日。日期由政府在前約一個半月前宣佈。政府要負責,這些由各族群長老率領前來的全國四萬多名少女的食、宿、交通和安全問題。蘆笛節使史瓦濟蘭全國很多偏遠農村的少女,得以離開家鄉,有機會看看外面的世界,也是史瓦濟蘭全國人民,團結在一起的時候。 台灣每年大量金援史瓦濟蘭,並在史國派有農技團。據悉,恩史瓦帝三世曾用國外金援款,用以購置私人噴射客機、搭建皇宮及購買名貴轎車等等。另根據美國《富比士》雜誌公布,恩史瓦帝三世以相當新台幣66億元,成為第15名全球最富有的國王。 史瓦濟蘭和國王恩史瓦帝三世(Mswati III) 留學英國,外表長相不錯,應該也是史瓦濟蘭少女們夢寐以求的對象。 恩史瓦帝三世經常來台參加双十國慶或其他慶典活動。當然這些費用,全部是我國政府買單。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anklin1018&aid=170353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