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化妝水這樣選購不踩雷!5款人氣的專櫃品牌一次推薦給你~
2024/01/20 11:00:00瀏覽15|回應0|推薦0

化妝水 推薦 ptt

為什麼要塗化妝水?

□化妝水評價-再次潔顏:

化妝水最主要的功能是再次洗顏,透過化妝棉及肌膚摩擦,除去洗臉的時候沒有洗掉的污垢以及油脂,各位也許具有這種經歷,有時候抹化妝水用心擦耳後或脖子,依舊能夠看見有一些髒污,這是化妝水最原本的用意,但現今保養越來越發達,化妝水已不是唯有清潔效果囉!

□化妝水評價-舒緩鎮定:

化妝水富含大量的水分,能夠柔軟角質層,協助皮膚補充洗臉時被洗去的水分,某一些化妝水會增添舒解成分,想要讓皮膚緩解,可以塗抹化妝水!

□化妝水評價-幫助保養品吸收:

有一類的化妝水具有前導功效,可以輔助保養品吸收,負責保養品與皮膚的橋樑,不過各位必定要分清楚,前導型化妝水,是可當成化妝水使用,假設是前導精華,就要在化妝水後續使用!

化妝水 敏感肌

2024dcard評價化妝水使用四大過程

2024dcard評價化妝水使用【STEP1】輕拍化妝水
化妝水使用方式有3種,將化妝水倒在手輕拍、運用化妝棉按壓或使用化妝棉倒些化妝水濕敷臉,用掌心的優點是,手部的溫度和皮膚相近,也比使用化妝棉溫和,但不論用什麼方法,依然要先確定化妝水的配方自己肌膚膚質是否適合。

2024dcard評價化妝水使用【STEP2】先擦面積較大的範圍
先把化妝水塗在臉頰、額頭等面積比較大的區域。使用之前請肯定先確認每一個化妝水品牌的留意項目與使用方法。

2024dcard評價化妝水使用【STEP3】隨後擦小面積的範圍
接著再抹在鼻子和眼睛四周等範圍,輕輕按壓就能。

2024dcard評價化妝水使用【STEP4】最終再整體輕拍全臉
眼睛旁邊等細部都塗抹過之後,在化妝水還有一絲絲剩餘在臉部時,最終再用掌心輕壓全臉。

這樣,化妝水的保養過程就告一段落,假使還想讓臉部肌膚更滋潤,可再擦乳液鎖水。

化妝水的建議使用機會

化妝水使用最適合的良機評價:【清潔完臉後5分鐘之內】。

dcard評價清潔完臉後5分鐘之內抹化妝水的關鍵原因,這邊舉出下列2點。

1.清潔完臉肌膚的保護機能會降低

2.清潔完臉過一段時間再抹化妝水,皮膚比較不容易吸收

清潔完臉表示才剛去除皮膚表面的皮脂及黏膩,皮膚正處於防護機能降低的狀況。尤其是洗澡完蒸氣使毛孔打開,離開浴廁的瞬間肌膚會立刻乾燥。

也許有人會認為「我不能乾燥性肌膚,不需要急急忙忙馬上塗抹化妝水」,但無在清潔完臉後抹化妝水的話,化妝水也不容易滲透進肌膚,無法發揮完好作用。

化妝水 評價

初學者必知-化妝水富含有哪一些成分?

化妝水當中85%以上是精製過的水,其他成分則視其需求而定。常常看到的保濕化妝水是附加水性保濕劑,含多元醇類(例如甘油Glycerin,聚乙烯醇PEG,丁二醇Butylene glycol),天然保濕因子(PCA-Na)等等,還包含低量的香料、色素、界面活性劑、防腐劑以及酒精。

dcard評價市面上大概9成以上的化妝水屬這一類,照常理而言去角質化妝水中一般富含果酸、水楊酸等等成分。甚至是聲稱收斂功能的化妝水則常附加收斂劑、酒精等等,讓毛孔周遭的角質蛋白凝結,達到控油的效果,塗的時候會感覺到涼爽。

2024dcard熱門專櫃化妝水

首先先從不斐的專櫃保濕化妝水,比起便宜化妝水,專櫃多了一種年紀與階級上的增加,下列幾款也是時常出現在專櫃化妝水熱銷榜內的火紅產品,來看看有哪一些商品上榜!

2024dcard評價專櫃no.1-GLAMGLOW毛孔緊緻調理機能水

2024dcard評價專櫃no.2-雅詩蘭黛微分子肌底原生露

2024dcard評價專櫃no.3-克蘭詩洋甘菊化妝水

2024dcard評價專櫃no.4-Dior精萃再生微導青春凝露

2024dcard評價專櫃no.5-ALBION健康化妝水

化妝水 2024

NG方法:化妝水還沒都吸收就急著擦下一瓶保養品


大多數人塗完化妝水後就急著擦精華液或是其它護膚產品,實際上全臉還感覺到濕潤感的話,專家評價是不合適立即接著抹後續產品的,由於那樣不光會使得肌膚吸收不均效果也不好,因此大部份評價都照樣要在化妝水都吸取之後再擦乳液、晚安凍膜等等後續保養品。

NG方式:將化妝水擺置冰箱增加收斂效用


夏季到了不少人會將化妝水置放冰箱,這的確讓化妝水在使用上感覺到涼爽,但是除了冰涼感,就沒其它效果,且忽冷忽熱的環境也容易使化妝水變質,影響商品的功能及效果。

參考資料

分享12款保濕化妝水評比&推薦(含濕敷心得分享) - 美妝板

分享新手/學生/小資族五款平價化妝水使用心得分享- 美妝板

【2023年最新】化妝水怎麼挑對付油肌、敏弱肌

( 休閒生活美妝保養 )
回應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animsh3&aid=1802397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