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地球生物還可以生存很久時間呢
2012/01/11 23:01:43瀏覽326|回應0|推薦3

加拿大卑詩省維多利亞大學地球暨海洋科學系教授葛布萊特相信,是科學而非科幻小說決定人類及地球何時毀滅。

葛布萊特根據科學對大氣層、地理及其他星球的了解,做出他的地球末日預測。

葛布萊特預測,地球末日還早得很,地球至少還能存在5億年,甚至10億年。

他相信,最終造成地球毀滅的元凶,是失控的溫室效應氣體。他將在維大的1項座談會中,發表他的理論「現代啟示錄的物理及化學:失控的溫室效應氣體」。

葛布萊特表示,當地球初形成時,太陽的亮度比今今天的亮度低30%。當太陽光愈來愈亮時,就光學角度言,地球大氣層變厚。這現象意味著,只有大氣層頂端會將太陽光反射進太空,地球表面變得愈來愈熱,整個海洋都會被蒸發。當地球表面溫度達到攝氏1100度時,地球上已無生物能夠生存。

我認為人類到時候將巨型太陽電池傘將會被發射升空,並置放在地球上空軌道,為地球能源提供最好的來源,想要遮住多少來發電,就可以遮住多少,根本不必擔心地球能源不夠,也不必擔心太多能量會進入地球表面造成海洋蒸發,大家放心吧!更簡單的方法就是將奈米空心鋁箔氫氣球直接置放在平流層,可以更廉價更有效的遮住太陽光呢!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anfred&aid=60244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