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手機比速度
2008/05/13 10:43:19瀏覽935|回應0|推薦5

我一時興起,集結了手邊調的到微軟系統PDA手機,一共六支,都是採用Windows Mobile 6 Professional為作業系統,但是採用不同的CPU,使用TCPMP這個軟體來播放三個不同解析度、流量的影片檔,做個簡單的測試看看。


從左至右:Asus P527HTC P3470HTC Touch CruiseLG KS20CHT 9110O2 Atom Life

這次的測試機種共有六台,可分為三組,分別是高時脈的O2 Atom LifeCHT 9110;話題主角的HTC Touch Cruise和採用同顆CPULG KS 20。還有低時脈的Asus P527HTC P3470

如果單以CPU規格來看的話,時脈達624MHzO2 Atom Life應該會表現最猛,CHT 9110CHT 9100的升級版,也是宏達電的產品,在之前幾隻CHT客製化手機中,我們覺得是很不錯的一隻PDA手機。

TI OMAP850 200MHz則是很常見的入門級PDA手機的配備,我們最近剛好測了Asus P527HTC P3470隻,所以也一起來同台試試看。

而這次的話題主角:Qualcoom MSM 7200 400MHz,我們手上剛好有LG KS20HTC Touch Cruise都採用這顆CPU,是否目前採用Qualcomm MSM 7200PDA手機都有讀者反應的問題呢?

測試手機的基本資料

 

Asus P527

HTC P3470

O2 Atom Life

CHT 9110

LG KS20

HTC Touch Cruise

CPU

TI OMAP 850 201.5MHz

TI OMAP 850 201.5MHz

Intel PXA270 624MHz

Samsung SC2442 500MHz

Oualcoom MSM 7200 400MHZ

Oualcoom MSM 7200 400MHZ

記憶體(RAM)

64MB

128MB

64MB

64MB

128MB

128MB

測試方式

測試的軟體為TCPMP 0.72RC1,這是免費播放軟體TCPMP最後一個公開發佈版本,之後就轉為商業軟體的CorePlayer

播放完畢後會得到一個平均的播放速度,以百分比計算,這個百分比的來源是用測試中每秒平均張數(Bench Frame Rate)去除以原始檔案的播放張數(Original Frame Rate)。而我們在結果中,會提供這兩個數據給大家當作參考。

根據我們的測試數據,採用Qualcomm MSM 7200 400MHz的兩台PDA手機,不但在播放影片的水準遠不如之前的CHT 9110O2 Atom Life,甚至連使用TI OMAP850 200MHz這顆入門級CPU的手機都比不上,這點恐怕很難說服使用者他們花的錢是物有所值。

當然這次的測試僅是針對這六支手機的影片播放做測試而已,綜合而論,HTC Touch CruiseLG KS20在其他地方依然有其優點所在。但是我們由衷的希望手機廠商能夠以發佈更新檔的方式,提供使用者更好的服務,畢竟這兩隻PDA手機都不便宜,而這顆CPU不應該在影片播放上僅有這種水準,這樣的要求應該不算過份。

( 知識學習隨堂筆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anfred&aid=1862919